Hi~為期一週的遊學體驗文章,koko來交作業啦~


Cebu blue ocean academy
是在麥克坦島南邊的一個度假村裡,度假村的名字叫EGI Hotel,如果是自己打車過去的學員直接告訴司機去EGI Hotel 就好啦~

學校裡有四座泳池,其中三座是面向大海,宿舍的頂層也有一座泳池,如果是3人間的話,開啟窗就能看到無敵海景喔~(部分2人間也是海景房)哦對了,學校還有健身房,咖啡廳(兼自習室),洗衣房。

Cebu Blue Ocean是碧瑤PINES在宿務的分校,它和碧瑤 PINES的斯巴達風格不同,像blue ocean就特別有度假的風格,適合休閒親子游啊或者想在海邊度假遊~但是有一點,學校位置因為是在麥克坦島的邊邊上,是郊區,出行的話不是特別方便,如果你想去市區玩耍的話,taxi比較少,建議選擇grab,提前叫車(菲律賓打車軟體,類似於滴滴)。

話說回來,因為koko去的時候正好趕上萬聖節前夕(週四),因為週五就要放假了,所以週四那天就相當於萬聖節來過了,大家都裝扮的很漂亮,都期待下午的萬聖節party。koko是週三晚上到的藍海學院,週四一大早,先是安排了考試(口試),緊接著就分了課,所以週四當天koko就已經上課啦~ 當然啦,首先先送上正常學生入學流程:

週六:接機 入學(藍海是週六入住宿舍,週日入學測試)
週日:8:00-9:00 早餐
12:00-13:00 午餐
13:00-16:00 入學測試(聽 ,說,寫)
18:00-19:00 晚餐
週一:6:45-8:00 早餐
8:30-11:00 新生指導(會講解學校的一些規則,繳學費,發放學員卡,領書本)
12:00-13:00 午餐
13:00- 課程開始
(藍海是不會組織大家一起去換錢和購買生活用品的,所以都需要學員在週日之前把所需要的一些入學手續和學費,生活用品都準備好。也不用太擔心,學校周邊走路5分鐘就有savemore mall, 一般日常用品都可以買到的,裡面有換匯的店,也有銀行AMT可以取現金比索。


koko是有聽說讀寫四節課,其中早上安排了兩節,下午安排了兩節。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因為剛測試完沒半小時就給我分好了課,立馬讓我去上課,去到教室還遲到了,老師特別負責,遲到五分鐘就去找學生經理問我在哪,其實那會兒我還沒有拿到課表啦~

第1節 課是listening,我的老師叫weno,是一個年輕的女孩,但她都已經在藍海有三年的教齡了~每次到假日前夕都是happy day,so,我們也沒有過多的學習,只是一直在聊天,就問一些為什麼今天沒有裝扮自己,期待下午的萬聖節party嗎之類的。
第2節 課是reading,老師叫demina,她笑起來太好看了,那天她是cos一個農民,帶著一頂草帽,我還猜她是cos度假人士呢,因為那頂草帽簡直就是像是去度假的。但是她告訴我她是cos農民!
下午第一節課呢是let’s chat,(就相當於口語啦)老師叫kredil,也是一位教齡三年的老師,很有教學經驗,是很容易親近的一名老師,記得我是第二天是去媽媽拍絲瓜島上玩,她還建議我怎麼怎麼坐車一類的。
最後一節課是pattern english,(類似於語法)老師叫maricrs,我真的太愛這個老師了,她會提前準備好這節課課所需的課件以及相關的一些課題。她就像我的朋友一樣,給我講了好多人生哲理,比如,life is short,so enjoy it.我真的好愛她!她還會唱薛之謙的“你還要我怎樣”她說她愛中國的文化,所以她也在努力的學習中文,瞧,我們不要有任何藉口去講英文好難學,菲律賓人會兩種語言(本地語和英語)但都還在努力的學習新知識,我們呢?也要努力!不要找任何的藉口。


教我的四名老師我都很喜歡,她們都是在藍海至少有一年以上教齡的,很有經驗,去到她們教室上課好像是很平等,就是學生,說實話,有些時候我覺得有的老師把我們當成顧客一樣,不是那種老師教學生的感覺,而是有點懼怕我們嗎?還有一點,當你去上課的時候你一定要跟老師講好,你想學什麼喔,這樣老師會根據你的想法結合課本知識來教學的。但是也不要總閒聊喔~因為大多時候老師也都挺喜歡聊天的,像我就是喜歡聊天,而有的學員是覺得我是來這邊學習的,但是偶爾聊天的時候會發現 誒?老師原來話也很多,聊著聊著就把課聊過去,這時,你要及時講出來,該學習啦~


除了學習,同學們還可以參加學校免費提供的運動型選修課,可以學游泳和瑜 哦!

藍海的餐食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早餐的種類還是蠻多選擇的,但是我發現好像大多學校早上都沒有牛奶喔~喜歡喝牛奶的同學要自備喔~藍海的主菜可能也就兩道左右,但是小菜蠻多的啦。味道還是挺不錯的,中午都會有新鮮水果,大多是菠蘿、西瓜和蘋果~下午的話就是水果罐頭啦~在一所學校,遇到好吃的真的控制不住,小心發胖喔大家,不過人家餐廳出來的隔壁就是健身房了,沒事也可以去跑跑步,鍛鍊一下身體。

藍海的住宿,我覺得就像是國內3星級酒店,但是有點不好的是房間會有一些小蟲子螞蟻之類的(東南亞好像在所難免),空調雖說是掛式空調但有一些不製冷(但是有電風扇,可以開大點,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好在每天推開窗就能看到大海,也算是稍微心裡安慰啦~ 所以這個學校真的特別適合想去度假順便去學個習的那種學員啦~總體還是很不錯~當然以上觀點都是koko自己的想法,不代表所有人喔~
最後還有什麼關於藍海學院問題想諮詢的同學歡!迎!來!問!~

文字 | koko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