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三十一》均善文

參觀了美國大狄頓自然保護區的雪山,感覺沒有黃石公園火山熔岩湧動的景色壯觀,也許是看到的地方太小,才“不識廬山真面目”,也許是看的山多了,才有了“五嶽歸來不看山”的感慨。
大狄頓雪山,逶迤綿延,峰巒盡攬,失之於奇峰突兀、重巒疊嶂的驚險。會照相的人都會有一種“老虎吃天”的困惑,舉起相機,咋看都是一排排雪山,找不到層次。這對於一個生活在巍巍秦嶺山腳下的人,肯定是有點不屑的。看山、拍山,一定會感慨于山的孤峰雄峙,平淡的景觀,總會使人提不起精神。
當然攝影也是“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也許其他人在大狄頓雪山,會有美的發現。
大狄頓也有我留戀的地方,雪山下的傑克森小鎮,一座典型的歐洲小鎮,深褐色的房子,靜謐的街道,各種膚色的遊人,還有一間間精緻的雜貨店……可惜我就餐的地方,在這座小鎮的邊沿,匆匆就餐後很想去看看,一打聽,要走一公里,只好作罷。小鎮已經留在我的記憶裡,估計今生很難抹去。
再到鹽湖城,已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正好有朋友發來微信,問我幾時回?我已經愛上這片土地,樂不思蜀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