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

時間的擺針
一晃呀
已帶走了8個月的時光
而我
至今才敲起鍵盤
逐字逐句回憶
我的日本旅行

清水寺熾熱的陽光,半天足以讓你晒黑一個度。

平等院的輝煌建築,可能在你心裡並沒能激起一點漣漪。

伏見稻荷大社的晚霞,絢麗的色彩那麼惹人注目。

若草山的藍天白雲,彷彿帶你進入大草原。

· 8月10日· 拋下憂愁,直飛大阪

臨出發前,家裡的小寶貝還生著病,一直在糾結此次旅行是否需要取消,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感謝家裡人幫忙照顧小寶貝,我們才能如期出行。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每次出行都變得異常珍貴,每次都要跟自己做思想鬥爭,只有堅定信念,後方有援助,才能拋下一切,逐步去圓自己的旅行夢想,逐步填滿世界地圖。

· 8月11日· 落腳京都,暴走一天

8月10日晚到達日本關西機場,搭乘關空特快列車“HARUKA”,我們的第一站是京都,對比了很多家酒店的位置、價錢、設計等等,最終選擇入住京都世紀酒店,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出行非常方便。特別是對於第一次來日本旅行的我,不落俗套地選擇了常規路線:京都-宇治-奈良-大阪,而京都世紀酒店的位置就在京都站旁邊,在京都站出發前往各個景點都是非常的方便。

今天天氣特別好,京都地標之一京都塔。

在京都站公交站搭乘公交前往清水寺,一人230元,可以刷icoca卡,然後在五條阪下車往回走過馬路,人群會帶著你走,如果怕迷失方向,我強烈建議還是要提前做好攻略。

這是往回拍的角度,就是從下往上一直走。在這一路上,我們能看到不少穿浴衣的女孩子,我還是慶幸自己沒有把浴衣加入【必做清單】,8月的日本,不要忘記它是島國,真的是很悶熱。選擇類似的純棉衣服拍照也可以美美的呀~

背後的人群真的是無法讓你再等待,熾熱的陽光一直在灼燒我的靈魂。

這泉水真的是很清涼,讓我不禁想起那句廣告詞【透心涼,心飛揚】!

天氣好的清水寺出圖量非常不錯,藍與紅的碰撞,特別有代入感。

在建築物的陰影中稍作歇息,能夠讓你迅速恢復體力,繼續向下一站邁開腳步。上圖右側我們也可以看到,主殿是在維修中,但應該是開放了部分割槽域,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

風鈴隨風起,聲聲入心扉。

櫥窗裡的和服女子,特別精緻。【初音】是很好聽的名字呀~

清水寺下來是三年阪,三年阪右轉是二年阪。

熱情似火的銷售員。

打卡,每個景區都有的商業街。

在日本用餐,我們也用上了大眾點評,【釜座】的排名比較靠前,排隊人數剛好也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就選擇在這家就餐了。大中午的其實也不願意多走了,又餓又累又困。

整體來說,我還是吃不慣,沒有大魚大肉感覺沒有吃飽

等到我們吃完午餐,門外已經沒有人在排隊了,但推開木門,其實裡面還有一排凳子可以供遊客排隊等候。

下一站【八阪神社】
前往八阪神社的路上看到伊右衛門,決定等遊玩八阪神社後回來試一試,還是蠻多人的哦。

日本寺廟是很喜歡這個風格?耀眼的紅色也確實能夠讓你儘快進入旅行者的身份。

這是前往八阪神社的鄉間小路,特別有動漫裡的感覺,人也少車也少。

伊右衛門,我們來了。

這個分量,女生應該基本可以吃得完,但是再吃別的可能就比較難。入齒冰涼,牙齒有點受不了

pancake上的抹茶真的是有點苦,與甜膩的紅豆相互碰撞你的味蕾。

哇!靚女走過。

這是八阪神社另外一個入口,應該是正門吧。外面就是公交站、馬路,車流非常大。

雖然做了攻略,但我也分不清這條路是不是花見小路,可能也是接近傍晚,人不是特別多。

不是櫻花的季節,這條網紅小溪也遜色了許多。

匆匆結束祗園的遊玩,我們順便在便利店買了大阪環球影城的門票,大阪環球影城真是我不願再回憶的一段旅程,後續再祥敘。

這是傍晚時分八阪神社外面的景色。一路上沒有看到洗手間,也只能是回來這裡

· 8月12日· 宇治抹茶,伏見稻荷

宇治站出來,跟著人群過馬路,100米不到就可以看到伊右衛門,再往前50米不到就看到中村藤吉。果然不出所料,跟網上攻略所說的一模一樣,排隊都要2-3小時,於是我們在排隊本子上寫下名字跟人數後,出門右轉,沿著馬路一直走,前往平等院。

這個紅綠燈路口前面就是宇治橋,少了櫻花的點綴,稍微遜色。

平等院整體風格類似於日本其他寺廟,看多了也會審美疲勞,我想很多人來到此處,大多數是因為宇治抹茶吧~

終於2小時過去了,我們再次回到中村滕吉,由於昨天才吃了伊右衛門的甜品,今天這一餐顯然沒有想象中那麼驚豔。

連續兩天甜品大餐,感覺自己能膩3個月,好想吃火鍋。

打卡中村藤吉。

下一站伏見稻荷大社,由於是傍晚到達,等候我們的,除了人群,還有光線不足與那擾人的蚊子。

如何拍出無人的千本鳥居,這都是人與人之間的禮讓呀~

雖然越往上人越少,但是光線越來越暗,蚊子也越來越多,景色卻相差無幾,於是,我們選擇往回走。

下山時候偶遇這般五彩斑斕的天空,也算是今天一個完美的ending!

這張有沒有進入仙境的感覺呢?

門口打卡,再見伏見稻荷大社。這個狐狸面具我還帶回國內,在伏見稻荷大社站出站的便利店買的。

· 8月13日· 奈良小鹿,若草山上

京都出發奈良~

不得不說,前往春日大社的上山路真的是很多灰塵,景色一般,不但消耗體力,還要避開鹿便。
一路往返,穿著涼鞋的腳上都抹上一層厚厚的灰。

第一次與小鹿親密接觸,沒有點料在手,怎麼會配合你

春日大社。

若草山上的風雲瞬間變幻,時而陰天,時而藍天白雲,很像我們的桌面桌布,是迷你版的內蒙古大草原呀~

坐在高處望遠處,心曠神怡。

這是在奈良站拍的一些路線圖,可供大家參考。

· 8月14日· 轉戰大阪,釋放購買慾

入住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相對於京都世紀酒店的位置優越性,我對麗思卡爾頓並沒有那麼大的好感,出站就讓我們兜兜轉轉找了好久。如果沒有行李箱裝戰利品,從大阪站到麗思卡爾頓還是會讓你累的夠嗆,特別是不能逛街的【男友們】!

從房間拍到的夜景。麗思卡爾頓比較方便的一點應該就是附近有直達關西機場的大巴,可以讓你省掉一些交通週轉煩惱。

未完待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