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前言

相信很多小夥伴因為疫情宅在家中,對我們的薩瓦迪卡國很是想念。那麼好訊息來了:泰國從11月1日起正式開放國門啦,並且對入境泰國的遊客實行免隔離措施。這是繼“普吉島沙盒計劃”後,泰國針對旅遊業復甦做出的又一重大舉措。在開國迎客之際,泰國入境系統也相應做出一定的升級調整,推出更為便捷的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以取代以往的泰國入境許可(COE,Certification of Entry)。來泰旅遊固然是美事一樁,疫情當下健康安全尤為重要,時間也是一個重大因素,如果來一次泰國需要隔離十天半個月,回國又再來一遍,實屬頭痛。那麼時隔兩年後想要通過免隔離措施再見泰國,我們需要如何做呢?

Test&Go 免隔離入境準備工作 資料統整

1.要想免隔離入境,必須從被批准的低風險國家/地區乘飛機前往泰國。按規定,旅行者必須在被批准的國家或地區停留21天或以上;目前泰國已批准免疫入境的國家包括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國家在內的63個國家,這裡就不貼出有哪些國家啦,中國名列其中。

2.必須提供行前72小時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的醫療報告證明;曾感染新冠病毒旅客,需出示康復的陰性證明,並證明康復時間已超過3個月。12歲以下無需疫苗證明。(12-18歲旅遊者,因各地施打疫苗政策不同,如果沒有完成疫苗接種而無法取得證明,可以選擇走“沙盒藍區”模式,這裡不做過多說明,簡單講就是隻能去泰國政府規定的幾個“藍區”城市。)

3.必須提供一份疫苗完全接種不少於14天的證明,要求被WHO或泰國認可的疫苗。

4.提供一份承保金額不少於 50,000 美元的保險單。保險應涵蓋與感染 COVID-19 相關的治療費用和在泰國整個期間的住院費用等。

5.提供一晚及一晚以上在泰國AHQ或SHA+指定住宿酒店的付款證明,並在入住後接受一次新冠檢測。下載MorChana手機APP等待檢測結果,結果為陰性後即可離開。

6.提供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二維碼,11月1日後可通過Thailand Pass網站申請(後附申請指南),稽核時間在3-5天之間。
以上資料準備齊全後並通過稽核後,就可以在泰國任意城市進行免隔離旅行了。

Travel&Go之Thailand Pass泰國通行證介紹

泰國總理辦公室主任阿努查稱,“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是由外交部與數字政府發展辦公室為迎接11月1日開國門合作推出的航空通道入泰資訊系統,旨在為入境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減少不必要的審查手續。據悉,自11月1日開國門以來已累計有超過30000人註冊申請赴泰,其中有4000多人已稽核通過。

可以取得Thailand Pass的人群:
• 已接受WHO認證的全劑疫苗並在泰國批准的免疫入境國家名單內的遊客。(簡單說,作為中國公民,我們只要完全接種了科興,國藥這一類WHO認證疫苗,便可以取得通行證入境泰國免隔離。)這也是我們推薦的TEST &GO 入境方案。

• 來自所有國家,已接種WHO認證疫苗全劑並通過“沙盒計劃”進入泰國的遊客;

• 來自所有國家,未接種或未完全接種疫苗,並接受在指定酒店隔離10天的遊客。

申請泰國通行證所需檔案:

1.護照掃描件/泰國護照原件(按需提供)

2.護照簽證頁掃描件/泰國簽證(按需提供)

3.疫苗接種證明

4.新冠保險單(保額至少5萬美元)

5.ASQ或SHA+認可的隔離酒店訂單

6.赴泰機票

Thailand Pass通行證申請流程

1.登入申請網站,進行註冊。(網站內有英文)

2.輸入個人資訊,上傳需要的檔案。

3.獲得通過後,將收到一封有入境二維碼或ID編號的郵件。

網站將會在11月1日上午9:00正式啟用。整個申請過程通常為3-5天。泰國旅遊局建議遊客至少在出發前7天申請泰國通行證。

注意:有些遊客仍需通過老方法泰國入境許可COE入境,指向通過海路(如遊艇、郵輪等)及陸路並通過AHQ隔離方式入境的遊客,凡是在十一月一日後通過乘坐飛機入境泰國的遊客都可通過網站申請Thailand Pass 通行證。

最後的話

如今入境泰國最適合我們中國民眾的方案已經交代給大家啦,TEST&GO省掉了我們隔離的時間和費用,只需一晚檢測為陰就可以自由地行走於泰國的各個城市,是不是很贊呢?
可是辦理保險,預定酒店,申請Thailand Pass對於一些比較忙的小夥伴來說仍非易事,如果您需要行前手續“一條龍服務”,如果您到了泰國不想在疫情期間擠地鐵等公交坐計程車,想要舒適安全包車前行,如果您想要私人定製行程路線,請聯絡我們淘泰朗泰國自由行,我們將為您解決以上問題,讓您無憂出行。

淘泰朗,專注泰國自由行。

客服郵箱:[email protected]
官方微博:淘泰朗泰國遊

旅人的一個轉身,可能就是一輩子,我們珍視與您相遇的每個瞬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