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路線:上海→河內→峴港→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暹粒→上海

暹粒遊記:://..//642.

簽證:很多人都在某寶上代辦,也可以去越南領事館親自辦理。

,提交2張2寸近半年的證件照片

2,準備4元(天)

,護照

4,申請表

貨幣:越南盾美刀(元人民幣≈2越南盾)

(飛到河內,河內機場銀聯根據當日的匯率兌換越南盾,可以在ATM上直接取錢,也可以和中國有來往的當地人用人民幣兌換越南盾,不過挺麻煩。越南基本上不用支付寶、支付,可以換多一些錢,最後回國前在兌換成人民幣,越南盾是不對外流通的,除了自己帶回去留作紀念。)

天氣:越南是縱向延伸的國家,早晚溫差大,城市有內陸,有沿海,所以出發前請檢視手機天氣,準備出行衣物。

治安:河內、峴港、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整體玩下來,河內和胡志明比較亂,小心飛車黨,保管好自身物品,河內感覺有點不友善;峴港、芽莊、大叻、美奈比較安生一點。

交通和地圖:東南亞旅遊打車建議下載G,大巴訂票建議關注公眾號:青遊堂,下載高德地圖哪哪方便。(在越南即使你正常打車,讓司機跟著導航走,司機也會裝聽不懂繞路,所以G避免打車掉坑,一掉萬盾變成47萬盾,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大巴:FUTA、新咖啡、漢咖啡。建議FUTA,大巴車比較新,價格不會因為春節提高,新咖啡在春節期間會加價。(上車要脫鞋,會發塑料袋裝鞋子。大巴都是臥鋪,上下兩層,一路躺著,時間長了會暈車。)

建議準備物品:防晒霜、帽子、太陽鏡、風油精……

飲食:,越南米粉(豬肉、牛肉、雞肉三大類,還有皮皮蝦、蝦米、叉燒、)

2,法棍(街邊隨處可見)

,越南火鍋(味道蠻怪,可是裡面的肉很實在,肉很好吃,再配上腐乳的蘸料,再加上辣椒醬油,味道還是可以的。)

4,鮮榨果汁(約2萬越南盾,最愛AM)

,水果冰淇淋(一般般的味道,就是新奇。)

6,越南春捲(有炸的,有裹皮沾醬的,味道都不錯。)

米是一年收三季的,不香。飲食比較單一。

越南春節休假:對去出來遊玩的人簡直是驚歎號??一直到年初六恢復正常

222河內

想要感受越南當地人的生活,可以住老城區,然後開啟路。很多店鋪都是在路邊放排排椅子,嗦粉、喝糖水,生活節奏相當的慢。你還可以看見當地人在路邊剁肉、洗菜、做飯;還可以看見人們在三十六行街批發過年的年貨。河內的夜生活,凌晨點多依舊有很多人在路邊喝酒、吃夜宵,當地人也會在街邊踢毽子娛樂。

:記得帶口罩,不然摩托車尾氣能吸到你咳嗽。

222峴港

峴港有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的人生必去的個地方之一、最美海灘之一的美溪沙灘。真的很愜意,超放鬆,可以在這小小的城市呆上一段日子也是不錯的。

巴拿山時間不夠沒有去。

2222芽莊

芽莊機場離市區真的也太遠了吧……(下飛機時遺忘了太陽眼鏡……為啥每次都得丟個什麼……)

建議在芽莊買買東西,面膜、護膚品什麼的,比國內便宜。

芽莊旅遊業成熟,在飛豬上可以報個一日遊,體驗一下三島遊或者四島遊。(浮潛一時爽,哈哈哈,之後紫外線過敏了……臉上泛起紅疹子……晒的不均勻……)

最理想狀態,晚上坐在沙灘上,一瓶啤酒,一烤魷魚,吹著海風,什麼也不想……

2224芽莊→大叻

大叻——在山裡的城市

乾淨而美麗的城市,空氣好,早晚溫差大,適合徒步。拍照都不用加濾鏡。

但是千萬別大年初一來這,任何超市都不開門,瘋狂屋也不開門,全都休假……

(年三十下午一點半多去BC,剛到沒分鐘,被告知要下班了!火速拿了僅有的食材,草草買完了年三十晚上火鍋的餐。想著第二天去BC再買,老天不給我們機會,慘到大年初一吃泡麵的節奏……只能回去路上,街邊的雜貨鋪買了個雞蛋,幾包泡麵,小零食……)

2226大叻→美奈

從山裡坐車去漁村,路上的景很美,路過一墓地,國家文化不一樣,墓碑都不一樣,搞得像小棺材房子一樣。(不拍鬼神,此處省略圖片。)

美奈白天紫外線很強,對於這時候已經紫外線過敏的我來說……中午2點到下午點是不出門的,直接在澳大利亞夫婦開的民宿酒吧玩飛鏢、桌球、或者睡覺、打遊戲。

美奈可以在飛豬上報個日出拼車團,從凌晨4:到早上:這個時間段,不晒,美奈白天真的很晒!

可以去美奈漁村看日落,就是沙灘上有海鮮的死臭味,看完日落可以直接在漁民拿買海鮮,記得還價,然後在給個萬越南盾去大排檔加工一下,蛋黃辣醬的味道巨好吃!(P:遇到了吵架、打架、拉架,在然後上開蚌的大刀,還好沒見血。這一系列動作就發生在我米外,嚇的我溜上樓梯了。)

美奈推薦一家吃烤肉的餐館——MATADOR,外國人居多,服務員只會越南語和英語,烤羊排基本上吃不著,烤鴨、牛排、豬排都是不錯的,喝了杯莫吉托居然走路暈……難得啊!

不推薦一家店——BOKEBONBON,大眾點評居然星,怎麼做到的……選單就很尷尬,上菜……這是什麼?我點了這個菜嗎?服務員會告訴你圖文不符……價格也不在相對應地一行裡,比如你點第一個菜,後面的價格是第三個的,第三個價格是第二的……

222美奈→胡志明

胡志明是越南經濟最發達的城市,看了其他人的帖子,說胡志明飛車黨很猖狂……在酒吧街黑龍江人開的東北餃子飯館,同胞服務員又再一次的提醒我們,包包背前面,項鍊最好別帶,手機放口袋裡,可見確實很猖狂。

並且得知,目前疫情嚴重,胡志明有部分店不接待中國遊客……

坐大巴來的時候就讓所有外國遊客一輛車,當地人一輛車,被分流了。

胡志明機場飛暹粒。

P:

胡志明機場沒有寄快遞的,真的不方便。

胡志明機場一瓶礦泉水2刀,含礦麼?

暹粒遊記:://..//642.

越南旅遊攻略—【多圖】越南由北向南12天6城 自由行吃喝玩全攻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