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所以才有我!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並不是無準備的,

而是“蓄謀已久”的!

* ┄┅┄┅┄┅┄┅┄*┅┄┅┄┅┄┅┄ *

目的就是潛水

Diving
◈ ◈ ◈ ◈ ◈ ◈ ◈ ◈ ◈ ◈ ◈ ◈ ◈ ◈ ◈ ◈

薄荷島是菲律賓眾多美麗小島之一,非常淳樸的、自然,它並沒有被徹底開發,遊客不多,看上去更像是一個避世“桃花源”。這裡的沙灘竟然與薄荷味口香糖有異曲同工之妙,無論夏天多熱,踩上去仍然是涼涼的,美妙至極。

碧綠清澈的大海並沒有被“太平洋”這個名字帶來恐懼感,反而是清新的很。


這裡聚集了眾多的潛水愛好者,我是其中之一,一個孤獨的靈魂,遊走於天與海之間。一石激起千層浪,驚濤拍岸千堆雪,它冥冥之中像是在召喚著我,慰藉我的心靈,寵我像是一條魚……

From tomorrow on,I will
be a happy man.
Grooming,chopping and traveling all over the world.

九曲十八彎的旅程

Journey
◈ ◈ ◈ ◈ ◈ ◈ ◈ ◈ ◈ ◈ ◈ ◈ ◈ ◈ ◈ ◈

想要來島上,真的是千辛萬苦,從哈爾濱轉機到上海用了4個多小時,在上海小住了一晚,我選擇了上海錦江之星外灘的濱江店,397元/晚,商務房A。

我是一個從來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出來旅行一定要玩得盡興。於是,我充分利用白天的時間去了一趟田子坊,逛了許久,在田子坊的盡頭偶遇了貓屎咖啡,前幾年我到過上海,當時,路過貓屎咖啡店,有種敬而遠之的FEEL,就沒有去嘗試,但是自從2019年冬天在美娜多買了貓屎咖啡之後就念念不忘,我喝咖啡從來不喜甜的,更喜歡那苦澀的味道,醇香的回憶。好的咖啡是值得等待的!

酒店附近的來福士商場據說有網紅“喜茶”,於是我又興沖沖的跑去排隊,果不其然的網紅,隊伍排了好久,足夠我逛商場一個來回,喜茶到手後,味道並沒有那麼讓人喜出望外。此時,旅行微信群裡嘟嘟的在響,一個上海小姐姐極力推薦我一個不讓人失望的小點心——鮑師傅。真心美味,後來我還把它拿給潛導品嚐,他們都高興的豎起了大拇指。

漫遊於喧囂的城市中

夜幕降臨,上海的夜生活開始了,我徒步從酒店去了城隍廟,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就像被打了馬賽克一般模糊不清,只有那燈火輝煌的閣樓清晰地就像千與千尋裡的畫面,不禁神往起來,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人已去了大半。接著,我從城隍廟又徒步向外灘的方向走去,手機地圖依舊不負我的期望,一路想著要光著腳丫坐在外灘江邊喝上一瓶小酒的場景是多麼浪漫,卻意外的發現外灘像是在下餃子一般無法行走,人人都拿著自拍神器,自拍、合影,像是能拍到神仙一般,你擁我擠。

沒錯,我又是徒步,走了回到了酒店。這就是我在上海的一天,充實而意外。

第二天下午,我搭乘菲律賓航空(廉價航空),經過大約快5小時的時間,終於到達了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

期間,旁邊一位菲律賓大姐幫我填好了入境表格,我用我蹩腳的英文與這位大姐溝通竟然也無比的順暢,真是我的貴人啊!(其實我自己也能填個大概)

(全部要用英文填寫)

下飛機之後,乘坐擺渡車到達機場入口。

樸素的大廳內,我出示護照、資訊表格,就這樣入境了,SO EASY!

攜程會給你一個取行李的圖,非常清晰!

按照指示圖出機場,很快就找到了我的司機。

為了節省機票費用(轉機很合算),在馬尼拉住了一晚,我用節省下來的錢住了一個距離機場不到2公里,非常豪華型的酒店——馬尼拉新濠天地凱悅酒店,選了這家酒店的凱悅豪華房,共計975元(含稅費)/晚。

馬尼拉新濠天地凱悅酒店(此圖來自攜程)

我眼中的酒店:
一層有一個休閒娛樂的地方共兩層,一個自助餐廳和迷你酒吧,進入裡面只要出示房卡便可以隨意出入,唯一不允許的是不能拍照,我在不明情況之下拍下了一張(慶幸),客人們玩得非常盡興,人很多。逛了一圈,就去自助餐廳用了餐(自掏腰包),環境真心講究,食物真心一般,不過還算勉強飽腹。

二層是餐飲、休閒娛樂、小型商場。我點了一個超級好吃的冰激凌,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冰激凌了,有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然後我進了電梯去忘記了不知道幾層的游泳池,它看上去很大型,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在這裡游泳度假,同層還有SPA(消費)、24小時免費健身房,這24小時對健身愛好者來說簡直就是福利。

一樓自助餐廳(此圖來自攜程)

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我的房間,開啟JBL的播放器,放著我最愛聽的音樂,音色很贊,很有格調。有音樂加餐,泡了一個牛奶浴, 我的整個身體都在向我Say comfortable。 (房間裡有浴缸、淋浴,還有單獨的房間是放衣服、行李的,化妝臺、熨燙板等,真的是應有盡有,硬體服務非常好)。

(房間部分陳設)

(此圖來自攜程)

電視上有酒店服務指南,還有你能想到的所有電影,窗戶是半包圍的,能看到游泳池,景色甚美。

(房間部分陳設)

在馬尼拉,我認為這家酒店已經是非常豪華舒適的酒店了,超級大床滿足了我的睡眠,奢侈得度過了我的夜晚。

From tomorrow on,I will care foodstuff and vegetable.
Living in a house towards the sea,with spring blossoms.

開啟了我潛水的一天

Start my diving day
◈ ◈ ◈ ◈ ◈ ◈ ◈ ◈ ◈ ◈ ◈ ◈ ◈ ◈ ◈ ◈

從馬尼拉的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到邦勞島的堪比拉蘭機場只用了一個多小時,我預定的熱浪潛店,島上有很多潛店,一般分佈在阿羅娜海灘邊上。

為什麼選擇熱浪呢?住宿與潛水一體(也可以只住宿),400元左右/晚,價格很合理,一個不大的度假村(周邊吃飯的太少了,只有潛店餐和對面的餐廳,想要吃到美食還要步行幾公里之外),但是還算清新舒適,每個房間都有開放式的小陽臺,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接下來就是我的潛水啟用課程時間,教我的教練Yoki真心不錯,是個活潑的中國姑娘,溝通起來完全沒有障礙。

上完課悠閒的沿著馬路走著(邦勞島的街道並沒有像城市的一樣,很樸素),不知不覺中我一路走到了阿羅娜海灘,路程不遠,步行簡直棒極了,這才是度假的正確開啟方式!

邦勞
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在路上走,真是黑得看不見什麼的,沒有多少人,車也不多,有點恐怖!我深有體會!

From tomorrow on,write to
each of my dear ones.
Telling them of
my happiness.

出海了!WIFI太糟糕了,幸好有你!

go to sea
出海了!WIFI太糟糕了,幸好有你!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出海,我們一行人坐著彩色小車來到阿羅納海灘的另一側的海邊,乘船來到了巴里卡薩島附近,這是一個1000米的大斷層,珊瑚資源非常豐富,魚類種類繁多,美得令人窒息,第一潛不算太順利,我的中性浮力弱了一點,幸好有傑克魚風暴彌補我的心靈,然而我並沒有帶gopro,水下手機殼頻繁出錯,沒能拍下那壯觀的景色,但是同行的小哥哥非常熱情,把視訊分享給我,還分享WIF,我立刻發朋友圈得瑟了一番。(一個美女二潛沒有下水,把gopro借給了我,讓我有機會把這海底美景拍攝下來!)

巴里卡薩島
(一個美女二潛沒有下水,把gopro借給了我,讓我有機會把這海底美景拍攝下來!)

這幾位小哥哥應該算是大師級的潛水員吧,我不小心聽到(其實我在認真的聽哈哈)他們在說海底探險的事情,海底漩渦什麼的,這讓我對潛水有了更迫切的心情,見識到了潛水裝備的厲害,BCD、二極體、手電筒、潛水電腦表都太專業了,我崇拜得眼睛都發亮了,當然不是綠光。

巴里卡薩島
巴里卡薩的傑克魚風暴,出自一個資深的潛水員的傑作!

♥︎大師級潛水裝備♥︎

巴里卡薩島
接下來我的兩潛非常成功,感覺自己就像是一條美人魚,哪怕是鑽進一個岩石的洞裡,也能自如的游出來。

潛水回來,竟然還有餘興節目,一隻白色的拉布拉多對我親切的好似我是它的同伴,不得不說一下,這隻大狗真的是太聰明瞭,握手、跳舞不在話下,它把手搭在我的手上邀我轉圈圈,天空中的星星似乎在給我們倆伴奏,一閃一閃的。你一定想不到它還跟我玩拔河遊戲,小狗真的是人類的朋友,是它讓我不孤單了。我拿起我的隨身攜帶的口琴,用不太熟練的琴技吹奏起來,安靜的夜隨著音樂也調皮了起來(島上真的很安靜,隔很遠才有一戶人家)。

第二天清晨我們去了napaling海,附近的景色優美,海更是美到爆。力推跳海,當時我們時間很趕就錯過了,napaling有跳海的專案(10米的跳臺),非常刺激,我有視訊為證,一個外國人就像訓練有素的游泳健將一樣倒著跳海,姿勢颯得很。

邦勞
(napaling的美麗風光)
邦勞島
(napaling的10米跳臺)

napaling的海美得很安靜,就像在守候著自由潛的美女小姐姐,腳蹼擺動的聲音打破了這兒的安靜。託同行小哥哥的福,還有他的鼓勵,我的中性浮力終於上了一個臺階,不拖後腿了(在大師面前,再拖後腿就自慚形穢了)!

(迷人的napaling風光)

第三天我們去了Danao,這次潛導用了潛水象拔,第一次用還不太習慣,但是很有趣,象拔噗一下像氣球一般鼓了起來,這時的我似乎感覺自己腳下騰起了祥雲。千萬不要大意,別忘了距離海平面5米左右要做三分鐘停留!!!潛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紙證書並不能代表你就合格了,它是需要潛水經歷的,這就是為什麼潛水教練下潛需要有次數規定的。

一個13歲的活潑美麗的上海小姑娘躍入我的眼簾,我才知道潛水不分年齡,她活脫脫的像一條可愛的小美人魚,跟她認識真的是很開心,她的爸爸是一個資深的潛水員,每年都會帶他女兒潛水,女孩被鍛鍊的膽子很大。休息的時候,她玩跳水,我卻沒有她勇敢(畢竟我不會游泳),我們在船下面坐著聊著天,腳丫蕩起水波,有時我們還把臉埋入海下看海底,我們的船停的地方並不是很深,一眼就能望到那清澈的、寶石般璀璨的海底世界。

(調皮可愛的小美女)

大概我是真的有小孩兒緣吧,不論到哪裡都能碰到喜歡我的小孩兒,阿爾卑斯山的拉著我手的芬蘭小男孩,歐洲的時候拉著我一起玩的南方小男孩,烏鎮的時候給我拍照的小男孩,如今也都長成大帥哥了。三天的潛水就這樣愉快的結束了,畢竟是度假嘛,酒店的慢生活還是要有的,於是,我搬去了阿羅納赫納度假村(酒店也叫漢娜)。

What the lightening of happiness has told me.
I will spread it to
each of them.

酒店的慢奢生活

Luxury life in Hotel
◈ ◈ ◈ ◈ ◈ ◈ ◈ ◈ ◈ ◈ ◈ ◈ ◈ ◈ ◈ ◈

從熱浪潛店到赫納酒店大約步行半個小時左右,我拖著行李,揹著潛水裝備,慢悠悠的走著,去往海灘方向有一個岔路口,一個是徑直到阿羅娜海灘,一個是與海灘平行的繁華地帶,我選擇了後者,走著走著,總算是看到一些遊客了。因為酒店的名字是英文的緣故,我找了許久,後來才發現它就在我路過的地方,終於入住了。

這是邦勞當地的一個面朝大海、比較豪華、大型的度假酒店。裡面有早餐餐廳(隨時享用),又有免費的管家車帶你去吃早餐,還有SPA店,更有超級大型的露天無邊泳池吸人眼球,來這裡的客人大都是韓國人,像我這樣的中國人真是少的可憐,到處都能聽見歐巴、某阿妮、塔悠尼……

赫納酒店2140元/晚(含稅),真心物有所值,但也超級貴,一晚不足以體會到這裡的好,於是我果斷訂了2晚(咬牙訂下)。房間裡並沒有馬尼拉的酒店的豪華,但也是蠻舒適的。兩天的時間要怎麼度過呢?於是,我定了一個計劃:
1.房間拍照

2.泳池拍照

阿羅娜海灘

3.泳池游泳
4.沙灘休閒

(無邊泳池的魅力)
5.做SPA

6.品嚐酒店各種免費小吃

7.在酒店門前喝啤酒,吃烤肉

計劃非常完美,我按照計劃一步一步完成。終於擁有這麼好的泳池,不能浪費,怎麼也要學會游泳吧,撲騰了一上午,總算是有了心得,沒學會,哎,硬傷!

黑夜給了白天呼吸的機會

於是我按照計劃去做了SPA。酒店的SPA環境非常典雅,服務非常好,洗澡、花茶,讓人感覺很是放鬆,手法很好,但是我仍然沒有睡著,價格很貴,與在美娜多100元人民幣的手法差不多。不推薦!

邦勞
(小酒吧的調調)

阿羅娜沙灘的夜晚從來就不寂寞,小酒吧的調調醉人心扉,小孩子們玩著、鬧著、不亦樂乎。我沉浸其中又超凡之外,慢慢的將沙灘踩出我的世界,也許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定睛一看,無一人,原來我已經進入了夢鄉!

Give a warm name for every river and every mountain.
Strangers,I will also
wish you happy.

中國人真的是樂於助人!

Be ready to help others
◈ ◈ ◈ ◈ ◈ ◈ ◈ ◈ ◈ ◈ ◈ ◈ ◈ ◈ ◈ ◈

最後一天,我瀟灑的到了機場,WIFI依舊不好用,然而我還沒記住航班號,機場服務人員還不讓進,我的英語更是無法溝通,眼看著check in 時間就要到了,緊急時刻,這時來了一個神助攻——一箇中國帥哥分享給我的WIFI,讓我得以順利的進入機場。請記住我的話,在外面任何情況都不要慌,船到橋頭真的是自然直。

從馬尼拉飛邦勞特別準時,請注意,從邦勞飛馬尼拉並不是如此,旁邊的人都等了一天了,正在我焦急的時候,又是一神助攻——一箇中國人幫助了我,告訴我不要著急,航班登機口換了地方,吃了點東西總算等到了航班,我也算是幸運,並沒有等那麼久。

May you have a
brilliant future!
May you lovers eventually
become spouses!

出行必看18條(希望能幫到你)

Travel must see
◈ ◈ ◈ ◈ ◈ ◈ ◈ ◈ ◈ ◈ ◈ ◈ ◈ ◈ ◈ ◈

✔1.7月份、8月份去菲律賓旅行,機票便宜得很!!!島上隨時都有可能下雨,一定要帶好雨傘!但是,請注意:入境的時候雨傘是可以隨身包揹著的,從邦勞機場去馬尼拉機場,雨傘是不允許隨身攜帶的!!!(我唯一的雨傘當場被沒收!)

✔2.在攜程上預定的房間一定要提前讓客服去與當地酒店溝通,看房間是否預定上了!!!

✔3.當地打車很便宜,千萬不要在攜程上預定!(如果你擔心出差錯,也可以攜程上預定,但是一定加好司機微信!),另外,酒店可以幫忙預定計程車(到付)。

✔4.機場租的移動WIFI真心不好用,如果能在淘寶上買個流量卡也是不錯的。

✔5.備好常用藥物:暈船藥、感冒藥、拉肚藥、消炎藥等。

✔6.菲律賓機場:
馬尼拉的機場叫做: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邦勞的機場叫做:堪比拉蘭機場。

✔7.入境非常容易(先入境再拿行李),非常方便(我是自由行)。

✔8.簽證:某寶上購買非常方便快捷!

✔9.一定要諮詢一下潛店有沒有接機服務,熱浪潛店接機的是一輛可愛的車。

✔10.潛店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樣潛水目的地,巴里卡薩只固定一天,錯過了就去不了了。當然你可以選擇別家的潛店。其他的潛店也是固定潛水目的地的,你也可以每一天預定不同潛店的專案。

✔11.如果想要既省錢又好玩,住潛店還是不錯的!

✔12.兌換貨幣:當地機場匯率低不合算,我在中國銀行兌換的比索,回程時如果剩下比索可以在上海機場兌換回人民幣。不用換太多的菲律賓比索,潛水都是轉賬,酒店也是手機訂,只有在飯店用餐需要比索,小費也不用太多,so一個人換1000元人民幣都是多的。

✔13.不需要準備轉換插頭,菲律賓的插頭是和國內的一樣的。

✔14.去往馬尼拉的航班上需要填寫一些表格,全部都要用英文填寫。

✔15.潛水裝備:咬嘴、潛水髮帶(不帶的話頭髮立刻成海草)、防水包、速乾毛巾衣(海上風大,潛店會為你準備毛巾,但是三潛的話還是多備一個吧!)、潛水襪(潛店沒有)、Gopro水下相機(一定要租一個gopro7,邦勞島這邊潛店沒有租賃水下相機的!),潛店可以租電腦表,不太貴。

✔16.切忌:潛水的時候千萬不要塗防晒霜、不要化妝,海底生物不要亂摸,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17.自備洗漱用品:如果在潛店住宿,潛店是不準備的。稍微豪華一點的酒店洗漱用品都有準備。

✔18.廉價航空對行李託運是有要求的,僅限25Kg,超過限額要購買超重行李額,非常昂貴!手提每人一件,不得超過7Kg。

旅行✈️總能讓我一次又一次勇敢加倍,收穫💕滿滿載入回程。旅行是一個人的事,但又不是單純的一個人的事,總有意外、欣喜、刺激等待著你,行萬里路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May you enjoy happiness in this earthly world!
I only wish to face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

永遠都不要對旅行說不
它散發著陽光的味道 幫你把握航線
目及所處
就是大自然的饋贈
找尋內心那一份安寧 從此與夢為馬

┄┅┄┅┄┅┄┅┄* *┄┅┄┅┄┅┄┅┄

圖片/文字:是十四的燦爛生活啊
英文詩歌源自網路《Facing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