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墨西哥 16曰遊[2012年5月22日至6月6日]———5

2012年5月26日早歺後乘車前往加州最美麗的軍港聖地亞哥參觀遊覽

聖地亞哥隸屬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屬地中海型氣候,三面丘陵環抱,港闊水深,是世界優良的港灣之一。
聖地亞哥於1945年後成為美國西海岸主要海軍基地,是美國太平洋地區最大海軍基地,也是最大的核航母母港

參觀遊覽中途島航母

中途島級航空母艦,曾是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中的“三朝元老”。它的首制艦“中途島”號和第二艘“珊瑚海”號在歷經近半個世紀的海上風風雨雨之後,陸續退出現代海上舞臺。然而,這兩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產物及其戰後的英姿風采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退役航母中途島可上船參觀遊覽票價20美元/人

勝利之吻塑像
《勝利之吻》(又有《時代廣場的勝利日》、《時代廣場的勝利日之吻》等譯名),為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施泰特在1945年8月14日所拍攝到的護士與水兵接吻照。這一日,軸心國陣營最後剩餘的主要交戰國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而向美利堅合眾國國民傳達,而後大眾在時代廣場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然而並非日本正式簽署投降文書的1945年9月2日(即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當日拍攝照片。該作品發表在1945年8月27日的生活雜誌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