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6號公路被譽為“母親之路”。它橫跨美國東西,起點位於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終點在加利福尼亞的莫妮卡海灘。全程3939公里,跨越8個州,5年間分三段走完66號公路,66號公路沒有人走過100%的全程,因為老66號很多地方都與新州際公路合併(如55號,44號,40號高速路),有些路段與之並行,還有些路段已經荒廢。
尋找66號公路最好的方式,就是先用GPS定位沿途小鎮,再放大地圖尋找老的66號公路,因為你直接用導航,它會給你指向新的公路。另外在很多公路上也能見到66號公路的指示牌,告你前方出口和方向。
66號公路全長3939公里,東西兩頭,城鎮比較密集。中部比較荒涼,就如同新疆的大戈壁灘。這回走的比較隨意,沒有提前訂房,這樣玩兒的時間上比較充裕,走到接近下午接近日落時,就近選擇一個城鎮。
從芝加哥往洛杉磯方向,好處就是每天不用頂著刺眼的晨光,還能享受到落日的餘暉。
沿途小鎮很多,有些就是匆匆而過,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對景點的的感受不也一樣,喜歡的小鎮及景點:
東段有喬利埃特,龐蒂亞克,普林菲爾德,老石鏈大橋。中部有圖克姆卡里,聖達菲。西段有金曼,賽裡格曼,奧特曼,洛杉磯。
芝加哥到聖路易斯(55號洲際公路),聖路易斯到俄克拉荷馬城(44號州際公路),俄克拉荷馬城到洛杉磯(40號州際公路)。

第1段,芝加哥一一聖路易斯(伊利諾伊州)

伊利諾伊州66號公路景觀大道上有24個城鎮。www.illinoisroute66.org

芝加哥。

作為母親之路的起點,每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由此踏上異彩紛呈的66號公路之旅。
芝加哥白金漢噴泉,位於傑克遜大道和密西根大道轉角附近,是母親之路,66號公路的象徵性起點,他是芝加哥的地標性建築,也是格蘭特公園的核心焦點,
下圖紅字“1”是66號公路第1塊路標,畫圈是66號公路起點(亞當路和密西根大道交匯處)。

66號公路起點。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千禧公園。

芝加哥大劇院。

海軍碼頭。

海軍碼頭世界上第1個摩天輪。

喬利埃特

喬利埃特歷史博物館(Joliet Area Historical Museum)位於歷史上的66號公路附近,主要為遊客介紹當地歷史,一樓現在也承擔了66號公路遊客歡迎中心(Route 66 Welcome Center)的功能,旅行者可以在此諮詢相關的旅行資訊。領一張中文的伊利諾伊州66號公路線路圖,帶你領略66號公路沿途上46個風光景點。
官網: www.jolietmuseum.org
門票: 8美元
開放時間: 10:00 – 17:00(週日上午不開門)
和藍調兄弟合個影

老66號公路旁還有一家66號公路公園,旁邊有一家冰淇淋店,對面還有一家66號公路的老的拖車公司。原址上還有幾輛老爺車,還保留了一塊原來66號公路的紅磚地。
市內芝加哥北街102號,有一家雅託劇院,是一家歷史性的雜耍劇院,建於1926年。是美國最豪華的劇院之一,1980年居然經修復已恢復原有的壯觀模樣。
冰淇淋店,屋頂也有藍調兄弟的塑像。

地面是收集的66號公路的紅磚。

威爾明頓鎮。

威爾明頓小鎮不大,但卻吸引了無數到66號公路遊玩的遊客,因為這裡有一座身穿綠衣、手抱銀色火箭的巨人雕像,這就是著名的吉米尼巨人。
美國曾有不少這樣的有趣的巨人雕像,最早被用作廣告人偶、路標等,多數與公路相關,66號公路上現在還儲存有4座巨人雕像。這座著名的“雙子座巨人”(Gemini Giant)名字來源於雙子座太空專案,早在1960年就建成了。

綠巨人旁邊有一個餐館,桌面上都印著66號公路地圖,裡面還有個小型的66號公路博物館。

佈雷德伍德。

佈雷德伍德(Braidwood)前北街222號。
佈雷德伍德的意思是圓點花紋,波爾卡點汽車餐廳,這家小餐館創始於1956年,供應最地道的美食快餐,最著名的就是明星戰隊,門口擺著等人高的瑪麗蓮夢露,貓王,詹姆斯迪恩和藍調兄弟等經典塑像,他們有著最經典的姿態,一下子把人拉回到了20世紀60年代。
貓王

超人

明星戰隊

龐蒂亞克。

龐蒂亞克這個城市的關鍵詞是“牆畫”,不是塗鴉,內容上都是與66號公路有關的故事,最顯眼的還是Wishing Well MOTEL旁的碩大的66號路標牆畫。這個城市還有一個名人,叫做鮑勃.奧德麥爾,他是這條路的傳奇,大學時他就為美國的城市畫鳥瞰圖,後來購買了一輛雪佛蘭校車,沿著66號公路旅行作畫,利用環保節能的方式生活在這條路上。斯人已去,但是他的畫作被印成明信片,還在出售。
這個Motel改造的名人博物館,1~3層,可以參觀,門票是贊助性的。
龐蒂亞克(Pontiac)到處充滿藝術氣息,當然主要都與66號公路有關,這裡最值得一看的街頭藝術就是Walldog牆繪(Walldog Murals)。在1890年到上世紀中期,美國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這種畫在牆上的廣告畫或壁畫,當時是主要的廣告宣傳手段,現在已經被人們視為一種牆繪藝術。
龐蒂克市街上有不少牆繪壁畫,還有許多塗滿彩繪的卡通汽車,不妨在街頭慢慢搜尋。

鎮上還有一個66號公路汽車博物館。

林肯市

世界最大的篷車
📍 地址:1750 5th Street, facing Route 66,Lincoln IL 62656
在一片草坪空地上,穿著黑色禮服的林肯正坐在一個老式的篷車上讀書。林肯大馬車是這裡的一道亮麗風景,由Dave Bentley手工打造而成,並且已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世界上最大的篷車。

謝爾曼。

路過未停車。

普林菲爾德市(Springfield)

這個城市諸多文化景點,都與美國總統林肯有關。林肯總統博物館,林肯故居,林肯住宅。老聯合火車站。州議會大廈。
林肯就在這裡度過了他的青年時代。你可以到林肯故居國家歷史遺址(Lincoln Home National Historic Site)遊覽(免費),就在遊客中心旁。

聯合火車站,就是在這裡,林肯發表了告別演講,登上了前往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火車,就任總統。

林肯故居。

聯合火車站。

林肯博物館

林肯故居。

66號公路老紅磚路。

55號公路82號出口。
地址:Snell at S. Curran Rd. Auburn IL 62615

紅磚路面

地址,奧本市(Auburn)斯內爾和柯倫路,這條磚路長達1.4英里,約2253米,底下是混凝土路面,上面鋪設紅磚,於1931年完工。
現在是66號公路的一段經典翻修路。現已列入國家歷史遺蹟名錄。

查塔姆chatham。

小鎮不大,鐵路與小鎮並行。

法莫斯維爾。

小鎮就在高速路出口旁。

芒特奧利夫

利奇菲爾德

小鎮有歷史博物館和66號公路遊客中心。主街上有一座沃爾瑪和麥當勞等。這個城市可以住宿,在主街的北側一條街是老66號公路,地上有66號公路的Logo。

Ariston’s Café的紅磚外牆和拱形門楣也透露出濃濃的復古氣息,這家自營的咖啡廳如今還保留著90年前的風味,可能是66號公路上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咖啡廳了。
地址: 413 Old Rte 66 N, Litchfield, IL 62056(週一、週二閉店,週日只提供午餐)

斯湯頓

路過時正在下雨,沒有下車。

哈梅爾Hamel

愛德華茲維爾。

環境優美,許多漂亮的別墅。附近有一個伊利諾伊州的南方大學。

老石鏈橋。

老石鏈橋(Old Chain of Rocks Bridge),麥迪遜鎮(Madison)老石鏈橋是66號公路伊利諾伊州的終點。建於1929年的老石鏈橋是橫跨密西西比河的第五座橋,橋長一英里約1609米,因中間22度拐彎而知名,是現在世界上最長的步行和自行車騎行橋。僅在特別活動期間開放汽車通行。
我們在橋上就遇到了一輛密蘇里的警車,不知道是來旅遊,還是來巡邏,開到橋的中間位置,警察下來拍照後離開。
特別說明,老石鏈橋一定要從東邊(伊利諾伊州)上橋,西邊(密蘇里州)不開放。老石鏈橋要先上一個橋跨過一座島,上橋,前會有一個紅綠燈,它是感應的,單向放行,只有你開到燈前,如果橋上對面沒有車通行,他會自動變綠燈。切記一定要開到紅綠燈前,我就因為天熱,看見有樹蔭就停在他距離10米遠的地方,一直亮著紅燈,後面排了一串車,結果後面有一輛車實在忍不住了,結果開到前面,一下就變成了綠燈。

密蘇里警車。

大橋拐角。

第2段,聖路易斯一一聖達菲。

迦太基(密蘇里州)-迦納利(堪薩斯州)-邁阿密的科樂門戲院 Coleman Theatre(俄克拉荷馬州)-切爾西(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俄克拉克馬州)-埃爾克城

迦太基(密蘇里州)


旅店

二手店

一家復古的傳奇的快餐店。這種店早年都是以移動的房車形式出現。
牆上滿是海報和明星照。

漢堡店

加利納(堪薩斯州)

迦納利Galena是汽車總動員那些汽車角色的靈感發源地,你可以在這裡找到真正的拖車板牙,法官兼老賽手哈德森博士,消防車小紅的原型。

邁阿密(俄克拉荷馬州 )

邁阿密的科爾曼劇院 Coleman Theatre
在小城邁阿密Miami有家別緻的Coleman戲院,鑑於1929年4月劇院內的裝修當時耗費60萬美元,復古華麗的內部裝飾,讓你感受到曾經這裡的奢華景象,是美國為數不多擁有管風琴和默聲電影的劇院。
地址,103N Main St,Miami,OK

當天有內部活動,沒能進去參觀。

切爾西(俄克拉荷馬州)

塔爾薩(俄克拉荷馬州)

塔爾薩,石油巨人。

薩帕爾帕(俄克拉荷馬州)

薩帕爾帕。出城不遠路邊有一座66號公路博物館。

再往西不遠,有一個66號公路鐵橋。

斯特勞德(俄克拉荷馬州)

斯特勞德石頭酒吧。

在Stroud的石頭咖啡廳建於1939年,用的材料是修66號公路剩下的石塊。2008年一場大火後,只留下了石牆和一塊燒烤板,這塊板從開張至今烤過500多萬個漢堡。此外,《汽車總動員》裡保時捷911律師莎莉的原型,就是這家店的老闆。

達文波特(俄克拉荷馬州)

路過一個操場,看到一些學生在踢球。

錢德勒(俄克拉荷馬州)

錢德勒公路拐彎處有坐66號公路博物館。據說是一個裝飾藝術風格的軍事建築,這個建築在1935年至37年是重要的軍事基地。

沿途有太多的66號公路博物館,所以要有選擇性的參觀。

沃廠威克(俄克拉荷馬州)

沃廠威克66號公路博物館,在馬路對面有一個大十字架。

阿卡迪亞(俄克拉荷馬州)


阿卡迪亞的圓形穀倉。

Pops飲料店:超過400種味道的汽水
地址:Oklahoma, Arcadia

在小鎮Arcadia,從圓形穀倉往西不遠處有一巨型飲料瓶。這家名為POPS的飲料店在2007年開張,成為鎮上新的景點。 超過400種味道的汽水都能夠在這裡找到,滿屋貨架上琳琅滿目的各種顏色的汽水。

俄克拉荷馬城(俄克拉荷馬)

安的炸雞店

安炸雞店慕名而來。始於50年代的老店,店鋪的招牌似乎從50年代一直延續至今沒有翻新過。店前停放著一輛1959年的粉紅色凱迪拉克。炸雞排一般,不如美國連鎖炸雞店好吃(popeyes)。店內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歡迎你拍照留念。

克林頓66號公路博物館(俄克拉荷馬州)

克林頓66號公路博物館,門票7個美金,店內很多圖片和實物反映當年66號公路的歷史。

在66號公路邊等待日落。

埃爾克城(俄克拉荷馬州)

埃爾克城市俄克拉荷馬的一個縮影,有著豐富的文化遺產,是66號公路上的必經之路,埃爾克城共有5個博物館,舊城區博物館66號公路博物館,交通博物館,農場和牧場博物館和鐵匠博物館,只需買一張票就可以全部參觀。

埃爾克城66號公路國家博物館。早晨出發時還沒有開門,所以沒有去參觀,只在外邊留了個影。到是在博物館門前停車場上停了很多哈雷摩托車,估計是住在旁邊酒店裡的哈雷一族。

薩雷sayre(俄克拉荷馬州)

特克索拉Texola(俄克拉荷馬州)

俄克拉何馬州和德克薩斯州交界處的小鎮特克索拉(Texola),在2010年人口普查的時候只剩下36個人,一些歷史正在被人遺忘。

阿馬裡諾(德克薩斯州)

阿瑪裡洛是美國德克薩斯州西北部的工商業城市,被譽為德克薩斯的黃玫瑰。
由俄克拉荷馬進入德克薩斯州境內,往西100英里阿馬裡洛市,這裡是美國著名的吃德州牛排的地方,高速公路75出口,靠右有一個黃顏色西部特色的牛排館。老遠就能看到一個西部牛仔,走近房子,屋頂有一頭牛,門口有一頭大牛。

墨西哥辣椒

德克薩斯州到處都是牧場,來這裡一定要吃牛排。牛排店很多,味道不能說上乘,但是分量足夠大。

注意:德克薩斯州不認中國駕照,境內66號公路全長接近300公里,全程高速,40號公路和66號公路重合。

烤牛排。

卡迪拉克農場(德克薩斯)

卡迪拉克農場在40號洲際公路和老66號公路旁,是著名的路邊風景,遊客可以任意在車上塗抹作畫,建於1974年的卡迪拉克農場,一排半埋在地下的卡迪拉克汽車,他是一個雕塑農場,這些車都是破舊或是報廢的。

艾德里安(德克薩斯州)66號公路中間點。

66號公路中間點,艾德里安(Texas, Adrian)小鎮位於德克薩斯邊界處,在這裡66號公路被分成兩半,距離芝加哥1139英里,距離洛杉磯1139英里。

66號公路中間點咖啡廳。

格倫利歐(新墨西哥州)

新墨西哥州格倫利奧(Glenrio),在新墨西哥和德克薩斯交界處。


這個位在美國德州和新墨西哥州邊界的區域,是美國66號公路沿線的一個路邊停靠站,由於該鎮跨越兩條國家鐵路線,因此可以在任何一邊泵送天然氣,具體取決於哪個州的汽油稅較低。不過,在20世紀中葉,美國66號公路重新調整路線,使得像格倫利歐這樣的停靠站不會再有人造訪。2007年該地區被新增到國家歷史名勝清單中。

66號公路從這裡往西去,在鋪裝路面和沙石路交界處有一塊路牌,被人當靶子,打的都是彈孔,從這兒往西走都是沙石路段。

如果不想走沙石路面,可以選擇上高速,在下一站聖霍恩出來再上66號公路,66號公路和40號公路並行,景色非常美,而且不用飛奔,駕車想停就停,想照就照。如果是黃昏時間,還可以在這裡看日落,沿著66號公路可以一直開到圖克姆卡里。

聖霍恩san jon(新墨西哥州)

聖霍恩san jon

圖克姆卡里tucumca(新墨西哥州)

藍燕汽車旅館,是66號公路上的著名汽車旅館,建於1939年,1942年開業。旅館擁有14個客房,客房之間是畫著不同主題漫畫的漂亮車庫,客人可以把車停在其中,藍燕旅館曾經作為原型出現在電影汽車總動員中,藍燕旅館以其最美麗的霓虹招牌而著稱於66號公路。

藍燕汽車旅館。

車庫中的牆畫

鎮邊上有一座66號公路國家博物館,面積不大有十幾老輛車,牆面上都是滿十六十六號公路的圖片,你只有一位工作人員dang,非常熱情,給我們講了很多,有關66號公路的事情還介紹了,每輛車的不同效能年代,有一輛凱迪拉克加油,靠在後,尾燈部位,有一輛福特老車前面掛了一個大布袋子,他跟我們介紹這裡便是放風放冰的,是用於給發動機降溫的,並給我放了放播放了有關66號公路的dvd,是有關西新墨西哥部分。跟我們講去聖塔菲,40號公路和66號公路是重疊的,沒有老66號公路,建議我們走104號公路,說那邊風景很好,這條路兩側都是低矮的灌木叢,如同新疆的戈壁灘,翻過一座山口,這個季節遠方可以看見雪山,前方就是新墨西哥的拉斯維加斯,山路限速25~35英里,我們在這裡吃的午飯,有很多快餐店。小鎮內也有一些古老的建築,圍繞著卡內基圖書館,有許多漂亮的獨棟別墅。飯後我們轉上25號公路去聖達菲。
如果選擇走40號高速路,會路過聖羅莎鎮,有一座私人收藏的老爺車博物館。

卡迪拉克尾燈位置是加油口。

車頭前掛的布袋是裝冰的,降溫用。

聖達菲(新墨西哥州)

過了拉斯維加斯道路寬了很多。25號高速限速75英里。
聖達菲在66號公路上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這裡的歷史源遠流長,傳承至今的文化遺產了美洲原住民、西班牙、墨西哥、牛仔、藝術以及現代美國等諸多文化,正是如此,才使得聖達菲成為了美國最具特色的城市之一。您將會發現這裡無疑還是美國最有趣的地方之一,《Conde Nast Traveler》雜誌曾經將這座城市評為“最佳小城”。城裡各種的博物館,文化中心。藝術畫廊,手工藝品,都很精緻,價格也不菲。
這裡沿街畫廊非常多,基本上走幾步就是一家,聖達菲也是全美第三大文化交易市場。我們去參觀了當地一家最有名的畫廊(nedra matteucci),門臉很不顯眼,頭也就能停5,6輛車。但是裡邊非常大,洗頭,屋子連成一片,還有一個大花園。遇到一個熱心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參觀了不開放的部分房間。這棟房子最古老的房子建於19世紀,裡邊的佈局,傢俱陳設都很古老,據說很多名人都在此住過。

第3段,威廉姆斯鎮一一洛杉磯聖莫尼卡海灘

威廉姆斯小鎮(亞利桑那州)

威廉姆斯小鎮(Williams)亞利桑那州
小鎮有著不尋常的歷史。小鎮的名字是為了紀念在早期便赫赫有名的獵人和嚮導—山人威廉.舍萊.威廉姆斯而命名的。這個的小鎮通常被認為是通向大峽谷的門戶。

66號公路路途中。

66號公路博物館。

塞利格曼(亞利桑那州)

塞利格曼是美國電影《汽車總動員》的原型小鎮。百米長的街道佈置的如同拍攝電影的片場,“66號公路”的路牌、標識、廣告畫和紀念品無處不在。人們似乎穿越了時空,回到開拓美國西部、追尋夢想的那個年代。短短的一條主街,老理髮店、路牌、破加油站、老爺車等等,無不展示著汽車輪子時代的輝煌。讓你走入夢幻,穿越時光。如果說金曼鎮是66號公路上的一個歷史博物館,那麼塞利格曼鎮就真正是一座66號公路的原味小鎮。曾經的熱鬧景象已經不再,安靜的街道上只留下了紀念品商店和小餐館,剩下的都是66號公路的原始狀態。


連線金曼和塞利格曼兩個小鎮之間的66號公路,是目前保留最長最完整的一段,全程約150公里。也許是保護得比較早的緣故,這段66號公路不僅保留最完整,而且復古的氛圍也很濃郁,被稱為“經典66號公路”。

金曼(亞利桑那州)


金曼 是66號公路上獨特的風景線,是傳說中66號公路的心臟。如今的小鎮人煙寥寥,高速便捷的洲際公路取代了歷史的66號公路,只有懷舊的人們才會沿著66號公路的標記造訪。作為亞利桑那州西北角最後的重鎮金曼濃郁的文化氛圍充斥著荒涼的亞利桑那北部。這裡著名的莫哈維博物館訴說著66號公路發展史及二戰後眾多美國人舉家西遷的過程。倪足珍貴的照片、壁畫、蠟像塑造帶我們在時空隧道中遨遊,金曼小鎮雖然隨著時代的離去而沒落,然而我們證明了它的曾經。

這裡著名的莫哈維博物館訴說著66號公路發展史及二戰後眾多美國人舉家西遷的過程。倪足珍貴的照片、壁畫、蠟像塑造帶我們在時空隧道中遨遊,金曼小鎮雖然隨著時代的離去而沒落,然而我們證明了它的曾經。

奧特曼(亞利桑那州)


奧特曼都是66號老路,充滿著滄桑與淒涼.奧特曼是位於亞利桑那州荒野外一個外號野驢的小鎮。1915年兩名探險者在奧特曼挖出了金子,一年間這裡人口增至3500萬。10年淘金潮過後,這裡也走向沒落,之後隨著66公路的復興而再次復興。

路上遇到沙塵暴。

66號公路上的落日。

聖莫尼卡海灘(加利福尼亞州)

聖莫妮卡海灘是66號公路的終點。沙灘上有一座碼頭伸向海里,碼頭上有一座遊樂園。

大峽谷南門威爾鎮(亞利桑納州)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