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過多,建議看旁邊的目錄選擇。

機票篇

因為是在韓國,所以我是直接從首爾✈️的曼谷,攜程買的特價機票往返在1400💰左右,因為是淡季,比較便宜,但是沒有行李額🙃,需要的話可以在淘寶買,因為我也不帶啥東西就沒有買了。淘寶是20kg價格是300,可以參考一下

落地籤

泰國可以落地籤,而且到4月份對中國遊客都是免費的,所以我是直接去辦的落地籤。因為是從首爾飛曼谷的,所以沒有多少人,把材料給工作人員就好了。工作人員都是會一點中文的😁,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需要準備的材料:
NO.1
【落地籤申請表】(可以在國內填好了帶過去,也可以過去填。畢竟建議國內列印了帶過去,因為會比較快。表格列印地址://www.immigration.go.th/download/1486544706654.pdf )

NO.2
兩寸彩色白底照片4*6cm🌝🌝🌝

NO.3
【出入境卡】。這個飛機上面空姐會發,帶上筆,在飛機上面填就好了。英文不好可以保留中文模版圖片

NO.4
【護照】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
NO.5
【往返機票英文行程單列印單】這個在攜程上面預定了,可以讓客服直接發到你郵箱。一定要在15天之內
NO.6
【酒店預訂單列印單】這個也是需要列印的,當時就是遇到有人沒列印出來,被困在海關出不來。所以5和6一定要列印。
NO.7
【不少於1w泰銖現金或等值rmb】💰這個是抽查,據說被抽到的機率很小,我是沒有被抽到,但是還是帶上比較保險一點。

接機

我是很晚的飛機到懶得折騰,所以直接叫到淘寶接機,88塊錢。但是也有機場直接到市區的車,這個我沒做過就不講了,可以自己查一下。

酒店

🌞曼谷🌞可以定一些離景點近一點的酒店,因為曼谷除了買買買就是打卡景點,所以離景點近一點會比較方便。

🐚芭提雅🐚在愛彼迎訂【民宿】比較便宜,而且有些會有無邊游泳池。
我住的是Nonze青旅,體驗感還不錯,靠沙灘🏖️很近是集裝箱的那種小盒子,盒子裡面還有鏡子,衣架那些,服務員也非常好,我玩他們的滑滑梯,不知道有墊子然後把屁股摔了


還專門給我墊子,出去前臺還會給你打招呼have a nice day.最重要的是,我的床之間對著還,起床就可以看見大海,非常棒了可以說是。在Agoda上面訂的價格是在100左右,這個價格不算便宜了,但是也可以參考一下。

🐘清邁🐘這個就隨便定吧,我也沒發現有什麼,離景點不要太遠就好了。我住的是HolidayGardenHotel,裡面有游泳池,離機場比較近,還算可以。馬蜂窩上面訂的

行程安排

🌞【曼谷】🌞2天
曼谷基本上屬於打卡景點的地方,計劃2天算是比較正常的了。免稅店我就不說了,因為老夫沒有錢去買🙃心塞塞

🐚【芭提雅】🐚3天
芭提雅可以去打卡,也可以看海,屬於比較有意思是經典,在海邊躺一天也是非常舒服的事情,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清邁】🐘2天
清邁古城,保留比較原始的生態環境,可以去試試叢林飛躍,看看大森林,也可以打卡古城

曼谷

【day1】曼谷
鄭王廟🌟🌟🌟🌟:泰國埃菲爾鐵塔,佛教寺院,標誌性建築是婆羅門薩式尖塔巴壤塔。門票在10元左右,值得一看。

大皇宮🌟🌟🌟:門票約100rmb,開放時間是8:30-16:30,好像下午兩三點就停止售票了,所以要去就趁早,如果不早點,就只能看人頭了。然後如果是自由行的話,路邊邊會有人問你要不要中文解說,千萬別要,硬著頭皮直接走進去你會發現,一波一波的中國旅遊團,想聽啥直接偷偷跟著走就對了。

唐人街🌟🌟🌟:因為唐人街探案去的唐人街,屬於小商品批發市場的型別,裡面有很多小玩意兒,都挺好的。可以看了大皇宮然後來唐人街逛,坐突突車的話,大概100🐷的樣子,好像是,反正他給你的報價往一半砍就對了。

摩天輪夜市🌟🌟🌟:晚上就可以去摩天輪夜市,那裡面有一個小吃街,挺好的。然後基本上就是逛,摩天輪好像是幾百🐷,反正我嫌貴了,沒坐。但是那裡有個公交船,可以坐一下。有免費的,也有要錢的,反正不貴。但是要注意收班時間

【day2】曼谷
四面佛🌟🌟信佛推薦:聽說是泰國最靈驗的一座佛像,如果有這方面興趣可以去看看,就在路邊,裡面有賣花和香的。香不用點,直接插進去就好了。好像是100🐷

暹羅廣場🌟逛街推薦:四面佛離暹羅廣場很近,如果去了四面佛可以直接走去暹羅廣場買東西,有天橋可以直達,不用擔心晒太陽。反正我覺得裡面東西挺貴的,嗯,主要是我窮。

乍都乍週末市場🌟🌟🌟逛街推薦:如果趕上週末,一定要去看看,聽說裡面很多特色產品,可以好好逛一逛,但是我沒能趕上週末,挺遺憾的。

湄南河夜遊船🌟🌟🌟🌟🌟夜遊推薦:求求大家一定要去,在攜程可以直接買票,有很多種類可以選,真的非常漂亮了這個地方,看著表演,欣賞湄南河的夜景,然後吃著自助餐,這種感覺巨爽。

拉差達火車夜市🌟🌟🌟:抖音火的這裡都有,可以去打卡吃飯,可以說非常棒了

芭提雅

【day3】芭提雅
我第三天上午就去了芭提雅,交通後面會寫。

下午晚上可以逛逛海邊,或者看一下人妖秀。我對那些沒興趣,就在海邊逛了一下。外國人真的爆多。

【day4】芭提雅🌟🌟🌟🌟🌟強烈推薦

我這天是在淘寶上面買了一個格蘭島一日遊,可以玩拖拽傘,海底漫步,香蕉船,快艇…能玩的東西挺多,也挺有意思的,是直接到酒店接人,還包了午飯,非常豐盛,全程中文導遊帶著。早上玩到下午,就是玩拖曳傘排隊的人比較多,等多時間比較長。淘寶上買有很多套餐,我買的是彭于晏豪華套餐,價格是在299可以參考一下。
注意⚠️要記得穿泳衣

【day5】芭提雅
可以去打卡芭提雅的景點,比如富貴黃金屋,真理寺,夜間動物園。
因為我要去清邁,所以當天就回曼谷坐飛機去清邁了。

清邁

【day6】清邁
上午在酒店睡個懶覺
下午去的清邁叢林飛躍,感受大森林的魅力,在攜程買的票,可以去試一下,童叟皆宜。

【day7】清邁
可以去逛打卡景點
寺廟打卡:雙龍寺/羅摩利寺/帕辛寺
古城打卡:佩塔門
黑白藍寺廟
可以購一個一日遊行程。

因為我第二天要回首爾,也是當天晚上就坐✈️回的曼谷。

交通

市內:
可以下載一個Grab軟體,這個就相當於國內的嘀嘀打車,比較方便,也不怕司機亂標價。聊天也會直接轉成中文。

⚠️
⚠️
⚠️如果坐tutu車,一定要砍價,對半砍。

市外:
曼谷-芭提雅:

方法一:可以在攜程上面訂曼谷芭提雅往返拼車,19塊錢,還送到王權免稅店去免費吃頓自助餐。可以說非常划算了。
方法二:有巴士直接到芭提雅,好像是40rmb左右,但是我嫌麻煩就沒有去,需要可以在小紅書上面找攻略看一下。

芭提雅-素萬普機場:
有機場巴士直接過去,每一個小時一班,早上7:00-22:00都有,價格在120🐷。Google地圖上可以直接搜PanPanItalian餐廳,就在這個餐廳對面。

素萬普機場-廊曼機場:
有免費的機場巴士,在素萬普機場2樓3號門這門口。每一個小時一班,早上5:00-24:00都有。從素萬普到廊曼機場差不多40分鐘左右。如果不堵車

TIPS

7⃣️tips
1.語言問題。
不要擔心語言問題,因為大部分的泰國人都會一兩句中文,到時候你會發現,有時候中文比英語還有用。

2.防晒🧴
一定要防晒,不然很容易被晒傷,很痛。那裡很多711,如果沒有帶上可以去711買一瓶。一定要防晒!!!

總結

然後,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最後說一句,【湄南河夜遊】和【芭提雅格蘭島一日遊】真的良心強烈推薦。

希望你也有個不錯的旅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