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上海浦東-名古屋
飛機:因為發現上海至名古屋的特價機票,所以兩程飛機是分開買的。去程東航特價兩大兩小才2500+,超級便宜。
酒店:名古屋可信白河酒店(Hotel Trusty Nagoya Shirakawa),提前在攜程預訂的,價效比很高。酒店位於名古屋科技館前,基本過個馬路就到了。
交通:原來知道日本出租貴,沒想到那麼貴,從名古屋機場到酒店最多1小時車程,花去17000+日幣,心疼呀。

Day 2: 白川公園,名古屋科技館,大須觀音寺
酒店過了馬路就是白川公園,名古屋科技館就位於公園一角,公園裡面還有美術館。日本的公園都有兒童遊樂施捨,鞦韆和滑滑梯必備

名古屋科技館設計的非常好,一些我們課本上的物理實驗(比如電磁感應)都要非常有趣的形式呈現出來,加上互動的環節,給小朋友一個感知上的印象。

科技館可以自帶便當🍱和食物,在三樓有個專門的休息區域,可以吃吃東西,休息一下,除這個特定區域外,場館內是不允許吃東西的。
從科技館步行15-20分鐘就能到大須觀音寺,廣場上有好多的鴿子,可以買鴿糧行善。

寺前還有個布偶的櫥窗,整點會有音樂和布偶表演(11:00,13:00,15:00,17:00,18:30)最後在大須商業街逛逛結束美好的一天。

Day 3 樂高樂園
門票提前在飛豬預訂了,到門口給工作人員出示pdf的電子票就能入園了。從10:30入園到閉園整整一天。比較適合身高1米以上小朋友,每項遊樂設施都有工作人員替小朋友量身高,不然是不能玩的。

Day 3 名古屋城,名古屋-京都
在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之間選了名古屋城,因為擔心大阪城的遊人會太多。它和大阪城、熊本城並稱為日本的三大名城,天守閣是德川家族居住的,無法入內參觀,但是可以參觀另一個原來訪客居住的地方。

下午新幹線到達京都,比較confuse的是新幹線需要買兩張車票,一張是普通JR車票一張是特快列車票,兩張一起塞入鹽票機。

酒店:京都三條皇家花園酒店,距離京都地鐵三條站步行5分鐘可以從那直接乘坐地鐵去大阪。酒店就在京都商業街上,逛街吃飯都很方便。
Day 4: 颱風🌀(家裡蹲),遭遇颱風,在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下,就只能酒店一日遊。
Day 5: 伏見稻荷大社,學生祭,京都-大阪
10年前來京都沒有去伏見稻荷,這次補回來。地鐵到伏見站,注意只能做普通的,急行車這一站是不停的。下地鐵跟著人群走就能到了,在這裡拍照還是很美的。

瞎逛正好在門口趕上了學生祭活動,各種學生表演相當熱鬧。

酒店:名宿,大阪選擇的是中津站附近的民宿。和梅田相差一站地鐵,比較實惠,可以自己弄些吃的。民宿對面就是個公園小朋友又有玩的了。

Day 6 通天閣,天王寺公園
趕上動物園,博物館閉館日。只能晒晒太陽,看看風景,野個餐咯。

天王寺動物園到美術館的通道是拍通天閣最佳的取景位置了。

順著美術館就走到了野餐的地點了。廣場上有食品超市,餐廳,兒童樂園(收費的),寵物樂園。好多媽媽帶著娃們在草地上野餐。草地上有遮陽篷和墊子,但是最後還是自己帶餐墊,直接坐還是有些潮溼。

Day 7 大阪兒童博物館
從名宿步行20左右就到了。小朋友免票,65歲以上老人半票。根據導引可以玩上一天。一般下午人比較少,上午可能有日本小朋友的活動。而且下午還開發一些動手活動,比如軌道搭建,開電車🚃等

Day 7: 大阪-上海
飛機:春秋的機票,關西機場1號航站樓,需要做擺渡車,比較麻煩,但機票便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