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並一定省錢,相對來說騎行和出國旅行開支是非常大的,買車和各種裝備花好幾千。個人認為帶個斤幾百元的帳篷是最省錢的,住旅館外可以節約一半以上的住宿費用。車船飛機都方便靈活。帳篷旅行最好研究一下當地的氣候,最好是旱季很舒服,晚上可以看到無數的在星星。安全方面一般國內都還好,不過在有人的院子最好,國外像東南亞都有露營區,海邊景點火山上都是當地學生老外揹包露營,像在菲律賓的海灘一般都是私人地,給個6元比索買個安全,還能享受旅館的待遇,有上無線上網,沖涼,充電,吃飯寄存包方便。

關於國家東南亞大部分很安全,經濟也實惠,而且華人也多,和中國的國情也差不多,旅遊景點特別是海景很美。飲食習慣也差不多,相當於年前的中國,如菲律賓,越南,印尼。當然也有比中國相對發達的地方,如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這三個國家資本主義過於深厚,對於我一個忠實的共產主義來說是非常反感的,特別是泰國比東莞那個還要發達,說白了就是亞洲的東莞,而且相比菲律賓,越南吃住都要貴很多,環境和心靈汙染不少。百度一下你懂的。

現在全球化速度,我們不能死的思維看世界,每個國家每天思想和經濟都在進步和後退,都有優點和缺點,例如我以前對河南人有偏見,但那是年前了,現在我有很多河南朋友是草根音樂家,心靈也相對樸實但少林寺也入股上市商業化。其實還是要多看看資料,功略,西藏的大部分寺廟也開始收費,思想也漢化商業化很多,本人的手機在西藏被偷過。所以個人認為出門在任何地方都要小心駛的萬年船。

我個人認為經濟實惠風景最美的地方還是菲律賓,印尼,其次是越南。成千上萬的島嶼可以和馬爾地夫相比,關鍵在於便宜,很多中國和香港名星都來菲律賓拍結婚照,謝庭峰,陶吉,樑靜如。與政治無關,菲律賓從未與中國發生戰爭,只是被美國綁架政治,不得不聽美國人的話。安全來說旅遊景區非常安全的,菲律賓英語國家,很多人在中國做英語老師,菲傭,工資都是7左右的。比工薪階層高很多。你會看到中部很多海景別墅。來這裡的歐美人非常多,幾乎整個海灘都是歐美老外在晒太陽。

本人有多年地理經驗,研究了二三年的東南亞之後總結的經驗,綜合分析對比菲律賓風景是最好的。火山,海灘,白沙島,交通方便。比海南旅遊業發達。而且人也熱情包容,當然騙子也無處不在,討價還價。當然還是真誠的人多一些。

說這麼多無非是說當你對一個地方瞭解後,就沒有任何偏見和有色眼光,而是簡單舒服的渡假看美景。

不管再本地還是出門,打車都是必不可免的,我這裡正好知道一個打車APP有送紅包活動,新使用者送30元打車紅包,全國可用,可以省下一頓飯錢,有需要的搜尋公眾號:【粒子的生活】 就可以領取了!愛生活!愛分享!

語言方面只要買本旅行LP指南,不懂英語也能暢開心扉的交流。用相機,歌曲,簡單的單詞。

無數寶石島嶼其實像馬爾地夫一樣,大部分都開發的很完善,有高中低各種檔次,大酒店小旅館各種價位。當然這個國家的住宿費相對來說還是很高的,去一個星期的無所謂,但是長期渡假的話還是帶上帳篷。在這個國家海灘是非常流行的,當然有院子收費的安全很多,我見過一個英國青年直接掛在院子芒果樹下睡了好幾天,自從在薩馬島大部分教師都是自帶帳篷給了我勇氣,很多普通百姓直接在海邊睡或是亭子裡。

功略開始。交通,從深圳到香港直達宿務機場的飛機,66元。馬尼拉大城市沒什麼美景。一般亞航飛菲律賓的很少,只有廣州香港飛的便宜,另外菲律賓國內的機票亞航非常便宜,2左右。最好有來回機票列印單,不然出入境很麻煩。手機萬一打不開沒電也麻煩。去旅行最好提前一兩個月做好各方面準備。另外加一些朋友也很好解決國內外問題。簽證淘寶上辦兩個月的。

第一站選擇宿務,這裡離景點近,宿務像個縣城,但在飛機上看是非常美麗的,在寶石般大海上。出機場有大巴SM到市中心,比索費了半小時才找開,才PS,相當7元,但是打的可是要多的。2分鐘過橋到華人開的大超市SM,比沃爾瑪大好幾倍,先解決吃飯問題,一線城市和上海特價差不多。問LP書上旅館的地方,借支筆被忽悠了PS。於是一路上我開始小心起來。打的到PRS,這裡旅館眾多,貨比三家找了一個整的,其它都貴很多。第二天打的到汽車站,到杜馬格特的洗車。打的多元,但汽車票才元小時。沿著海岸線公路,全部是海南式的別墅,富人區,渡口上船一小時,下午點到港口。二小時後到點有船4元左右。

錫基霍爾島,全是歐美人天下,一船多人歐美人佔一半,各種裝備各種多斤大揹包,女孩也是,到島晚上7點天黑,和兩個情侶走找旅館,S.。2公里左右摸了一個半小時。6元晚單間。有院子,各種熱帶植物裝飾,可上網,關鍵在於有中式午餐,豬排,肉類實惠。很多老外居住。

菲律賓自由行攻略—菲律賓揹包露營59天第一部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