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佛教國家,擁有4000多所寺廟,其中許多寺廟都擁有悠久的歷史。ThaiWave泰浪帶你去參觀5座最獨特的泰國寺廟,疫情結束後一定要來遊覽。

1.佛統大塔


佛統府的佛統大塔別具一格。它位於佛統府的中心地帶,是泰國最大的寶塔。塔內有佛祖舍利供奉,是佛教徒不斷朝拜的地方之一。每年還有一個在佛統大塔舉行祭祀的節日,為期9天9夜。人們對寶塔表示敬意,接受祝福。屆時大塔周圍熱鬧的市集攤販也是不可錯過的專案之一。

地址 : //goo.gl/maps/72KKMQArhz7z4xBM9

2.碧差汶府Pha Sorn Kaew寺


這座寺廟建於2004年,位於碧差汶府Khao Kho區的山丘上,是一座自然高地,四周群山環抱。山頂上有一個山洞,曾有許多村民看到水晶球漂浮在天空中,然後進入到山洞之中。村民們認為這些水晶球是舍利子。這座寺廟的魅力在於Pha Sorn Kaew佛塔,它呈現七個重疊的蓮花花瓣形狀,上面裝飾著玻璃珠、金銀戒指和其他貴重飾品,相當精緻。除此以外還有5個大佛殿,高達45米,呈現為5個相互重疊的白色佛像,人們可以進入佛像內部。

地址 : //goo.gl/maps/B8mmjy53o3Wa3KPVA

3.佛統府山姆普蘭寺


這座寺廟離曼谷不遠,位於佛統府山姆普蘭縣,這座壯觀的寺廟是一座粉紅色的高層建築,周圍環繞著一條龍,也稱為“天堂的龍塔”,中國人也叫它蟠龍寺。這棟建築高80米,與佛陀去世的年齡相同。建築物的內部共有16層,意為佛教中16層樓天國的含義。在平日,遊客只能到達第2層,較高的樓層只有和尚可以去到。在重要的佛教日子,寺廟會開放高層給遊客參觀。

地址 : //goo.gl/maps/c1hAJXw163au9GhB7

4.清萊藍廟


清萊藍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打卡。由著名的清萊白廟主人徐龍才先生的徒弟 PhutthaKarbkaew 主持設計。它使用明亮的藍色與金色作為主色調。蛇頭欄杆擁有凶猛的牙齒造型,充滿了蘭納風格。藍廟內部的繪畫內容為佛陀生平,色彩豔麗、筆觸細膩。廟內還有一尊佛像,通體珍珠白色,寬5米,高6.5米。佛像下有88000個佛牌和許多金銀戒指。

地址 : //goo.gl/maps/HVW1uLNnYBKzEtYo9

5.烏泰他尼府塔孫寺


塔孫寺位於烏泰他尼府,是自大城府時代以來現存最古老的寺廟。於1968年由一名叫Prarachapromayan的僧侶重新修復。其最大的特色是一座高100米的水晶廟,供奉著Chinnarat佛像。寶座上裝飾著華麗的鏡面玻璃馬賽克。天花板上有119盞水晶吊燈。離塔孫寺不遠處還有一座黃金城堡,是一座三層建築,每層都有一個拱門,上面裝飾著佛像。金色城堡充分運用泰式花紋的圖形,整座建築用金箔裝飾,代表著信眾們對Prarachapromayan僧侶的尊崇。

地址 : //goo.gl/maps/By3mnzApieFkmpcRA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