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泰國,你第一想到的大概會是曼谷的車水馬龍亦或是普吉的人山人海,可這不然。這裡還有泰北溫柔的清邁,泰南多彩的甲米。

這是我這次去的兩處地方。一北一南,一山一海。

為什麼去泰國?只因答辯通過後一搜機票,時間合適,價格合適,就入手了。後在馬蜂窩窮遊等上了結伴資訊,本來想著約兩個小哥哥一個小姐姐,四個人拼房拼車拼吃也方便,後來隊伍越來越壯大,人多意見雜,住宿房間難做決定,加上實習期間工作瑣碎席不暇暖因而對這次行程並沒有太大的期待,現在想來,所有的焦頭爛額都是為以最好的姿態遇見你們做鋪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泰國時間22:飛機降落在了清邁機場,在門口集合了E,等來了接機的車輛,於是前往第一晚的酒店。酒店的名字是V,在古城的東南角。(清邁的古城是由護城河圍成的一個正方形圖形,在地圖上很好辨認)

在泰式風格的陳設裡休頓了一晚,起床迎接熱帶的陽光。

透過走廊盡頭的木門,能看到院子裡的泳池。

繞過餐廳出了大門,漫步在清晨的街道上,泰式的房屋隨處可見。牆角是幾簇豔麗的花在肆意地生長。

閒逛完畢回來享用了酒店的早餐。

維安達拉酒店的鳳梨大概是我吃到過最甜的了,口感一百分

集合了斯斯,L,E一起用完了早餐,開始回到房間各種裝扮,在院子裡泳池邊熬了一個小時。

點多去了瑪雅商場,問房東拿了接下去三晚的房間鑰匙。在瑪雅四樓類似美食城的一塊地方解決了午餐,吃到了惦念已久泰北餐,泰式香腸的辣度對於我們這種江浙朋友還是難以駕馭。

午餐結束閒逛了一會兒前去接下來三晚的民宿。房間就在瑪雅對面不遠。終於穿過院子看到我可愛的小夥伴們。

房子很大,房東是中國人,在清邁大學上學,小姐姐很熱心地向介紹了清邁的風土人情和玩樂地點。

跑樓上一看,真的超!級!大!個房間都不同的主色調,每層房間的空地都可以打2個地鋪啊,因為我們6女4男正好住滿了個房間,晚上可以聚在客廳閒聊,超級棒

各種陳設都可以看出房屋主人經營的用心

稍微收拾了一會在沙發上打了個盹,聚齊了部分小夥伴以後出去覓食~

沿著瑪雅商場前面的那條街一直往清邁大學後門的方向走,路邊有很多小清新的店,抬頭可以看見不遠處的素貼山。忍不住在路邊的一處別緻的建築前停了下來。

近清邁大學後門那條街上是遍地的攤位,跟中國的垃圾街頗為相似,價格也是美麗到不行,人均多人民幣,管飽!!

一路吃到進校園,坐著觀光車從後門轉到了清邁大學的前門。在觀光車裡感受著清邁夜晚的風,很是涼爽。

當地的大學生都很靦腆但又很熱情,一直幫我們跟司機講,最後轉了車成功到了正門。門口對面就是一個夜市。

逛了一圈,後在門口的7買了早餐的食材,而後回了家。

和夥伴們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線路如何安排已然不重要了,身邊是你們就好。

豔陽&廟宇

6月的第一天,起床吃了路路做的愛心早餐,又繼續窩回床上,透過窗戶就能看到瑪雅商場

不久雙條車的司機來接我們了,因而開啟了包車一日遊。

車開出了市區很遠,

頂著度的豔陽在雙條車上真的有點熱,但是旁邊是你們整個行程都很開心。

來到了司機大叔推薦的藍廟,泰式的風格配合恢弘的構造,雄偉而又精緻。

光腳漫步在寺廟裡,屋頂把豔陽隔在幾米開外,耳朵旁有風掠過鈴鐺而發出的響聲,那一刻忽覺時間流逝的很慢

離開了藍廟,司機帶我們去了河旁的一處餐廳享用午餐。周圍的樹像瀑布一樣傾瀉下來,把陽光擋在外面。

伴著河畔的微風吃到了地道的冬陰功湯和很多泰式美食,離開的時候和餐廳的服務員小姐姐合了影,泰國人的熱情度和外面的陽光一般熱烈

出發前往悟夢寺,這座古寺在素貼山腳下,與藍廟等奢華的建築風格迥然不同,寺頂有一座素可泰風格的佛塔,塔下是穿梭的隧道。

穿越期間,恍若隔世;往前走到隧道盡頭,光線傾瀉下來,彷彿又被拉回到了現實空間。

往左邊的小道向下走你會看到成群的鴿子,密密麻麻,可以在旁邊的小鋪買一些鴿糧,然後就能享受到被成群的鴿子包圍的快感。

離開悟夢寺的時候已近傍晚。司機把我們送到了塔佩門,

這座承載著厚重歷史的城牆背後是古老和現代交織的色彩。

在塔佩門不遠處的餐廳又點了芒果汁,個人聚在一起,座位剛好,氣氛剛好

離開的時候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在塔佩門不遠的一家退稅店淪陷了,

逛完出來的時候外面下起了傾盆暴雨,在就近的一家餐館吃了晚餐。和斯斯道了別,時間過得好快

送走斯斯後吃完了晚餐,沿著街又走到了一個夜市

和勤奮和阿九逛了一圈,回來和夥伴們吃了燒烤,不得不說,在燒烤方面還是我大中國的大排檔更勝一籌

回到了家。定了第二天最早的一班叢林飛躍,那就早點睡吧。

叢林*尖叫

定了家的叢林飛躍,2RMB,據說是高度最高距離最遠最刺激的那種。司機一早準時出現在家門口我們,匆匆帶上小新做的三明治,出發。

車開了很久,到了接近山頂的高山腰工作人員對我們進行了培訓,被皮卡載著經過了一段及其險的山路到了起點。

對於我這種對兒童跳樓機都極度恐懼的人,從第一個平臺飛躍的時候內心的抗拒程度可想而知,然而在幾輪跳躍之後也漸漸拋開了繩索會突然斷裂而我一命嗚呼的擔心,開始邊尖叫邊享受俯瞰山間的美景。

最後的幾段長距離的視線很開闊,很享受。

結束回到起點不遠處,享用了自助的午餐,咖哩土豆雞味道很贊,九九拿的芒果多到被工作熱源瞪眼睛

結束了午餐司機把我們送回了家,車上睡著了,路路很體貼地把他的防晒衣改在了我身上,感恩

回家打理了自己一番,和夥伴們一起去了古城北門吃了晚餐,因故鳳飛飛豬腳飯並沒有營業,吃了附近的大排檔。小新從附近買回來的榴蓮糯米飯好吃到幸福感爆棚,給2分一點都不過分。

結束了晚餐,一堆人從古城北門穿過古城去尋找週六夜市。

路邊是壯觀的成排的摩拜單車。

周圍的樹木、房屋、燈光以及空氣都給人以閒適的氣氛,一切都散發著可愛迷人的色彩。

古城裡面每走幾步就有一座寺廟,在這塊寸土寸金的區域裡肆意地佔據著偌大的面積,足以看出這裡的人們對於信仰的虔誠。

在週六夜市上享受了4元一杯的鮮榨果汁。人群密密麻麻,據說古城裡面的週日夜市會更壯觀,可惜明天這個點已經離開清邁了,有機會再來體驗吧。

離開了夜市去了感受了清邁的燈紅酒綠,在古城白天安靜祥和的面貌下絕想不到入夜後的清邁竟也有如此的喧囂。也許是高溫阻隔了一個個躁動的內心,也許每個城市都有紛繁複雜的多面。

清邁-甲米

起床收拾完東西,把行李放到大廳,今天要和小夥伴們了,百感交集。和E、路路去住處不遠的一個網紅餐廳吃了四色早餐,換算下來人名幣2+,味道和顏值並存

又在瑪雅逗留了一會,回到家,小夥伴們大多都走光了,房間有一如來那天一般空曠了,空虛感油然而生。留在裡等下午的飛機,我和路路則踏上了甲米的行程。

飛機降落甲米機場的時候已是黃昏,傍晚的天空褪去了純淨的湛藍開始變得暗黃。在機場買了去甲米鎮的班車,就著半明半暗的路燈來到了甲米鎮。

在上訂了鎮上的,人生第一次青旅體驗獻給甲米。

這家在上評分高達.分,床位是膠囊旅館式的,環境和作為過渡酒店可以說是挺滿意了,關鍵是前臺的小姐姐人超級。

因為正好星期天,趕上了甲米鎮的週末夜市,

夜市中間是個舞臺,前面是一些座位,周圍是各式各樣的小攤,小吃居多,價格也是非常美麗,可以邊看演出邊享受美食。逛完了夜市和街邊的商店回到後和夥伴討論了下接下去的行程,訂好了在奧南的酒店,回到房間的時候已是夜深,躡手躡腳地完成了洗漱,躺在呼氣都似乎有迴音的小空間安然入眠

你好,奧南

今天的計劃是從甲米鎮到奧南。起床沿著獅子紅綠燈找尋早市,誤打誤撞進了一家街邊的餐廳,類似米線加一些可以自選的湯。中間這些小菜是每張桌上都有的,其貌不揚味道不賴,看來還算個比較能入鄉隨俗的人。

甲米鎮不大,幾個主要的路口都有標誌性的路燈指引方向。轉了一圈回到,開始行李。可能因為淡季,青旅裡住的人並不多,我們房間一共就4個人,除我外都是歐美的小姐姐,和臨床的德國小姐姐聊了一會兒,收拾好行李下了樓。從甲米鎮到奧南有一段路程。在前臺小姐姐的幫助下坐上了去奧南的白色雙條車。

車子從甲米鎮開出馳騁在通往奧南的路上,周圍的建築越來越少,湛藍的天空、奇秀的山岩以及路旁的棕櫚樹不斷映入眼簾。下了雙條車確定了面前的是接下來的酒店,和司機道了別。在門口買了杯百香果汁,於是回房間整理東西。我們住的酒店是埃尼維班奧南度假酒店ABANR,設施較陳舊但該有的設施一應俱全。

幾個小時前解決的消化一空,在路邊的小店買了墊了墊肚子。從BAN到附近的海灘步行只要2、分鐘

沿著馬路逛了一圈,草草解決了晚餐。回到酒店和處的小姐姐A定了去島的行程。離開了大部隊忽然有種落寞的感覺,很是想念勤奮她們了。

第二天一早被車接去了跳島登記處,因為雨大未能出海,於是把行程推後了一天。回到酒店和A又暢聊了一番,阿玲是穆斯林,會泰語、馬來語、英語、中文等等,以前做過老師,現在在這裡也過著頗為愜意的生活。阿玲坦言同樣的行程買給歐美人和買給中國人相比後者會便宜很多(因為淘寶的競價),她也說遇到很多中國人都很。

下午天氣開始放晴,和路路租了輛摩托,騎車回甲米鎮兜了一圈。又飽覽了一番沿途的風景。

繞過白廟,解決了午餐,去商場裡閒逛了一番,回到和小姐姐們道了謝,還有在一個巷口吃到了一個老奶奶賣的巨好吃又新鮮的榴蓮!!(終於理解了榴蓮忘返的意思!!)

回到BAN在泳池裡划了一會的水,一天又這樣結束了。

在甲米的最後一整天,幸好天氣放晴,如約出了海。

我們一船的7成的是印度人,有家族旅行的,有度蜜月的,有閨蜜出遊的。旱鴨子又忍不住浮潛了一次。皮皮島的商業氣息略顯濃厚,停留了不久後便返了程。原本想繼續在酒店躺一晚的,但鑑於明天一早就要回程,還是忍不住在最後一晚去逛了一遍周邊。

出酒店沿著公路往東走也是一片鬧市,吃了海鮮炒飯、逛了商店、捏了腳、泡了吧一天快結束時才深感時間流逝之快。

see you,Thailand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似夢似醒地坐著班車來到了甲米的機場。和路路道了別,踏上了去吉隆坡的飛機。

在轉機時遇上了小新和勤奮,馬來的小哥哥J把我們們從機場接到了市區。嚐到了地道的馬來美食,在雙子塔打了卡。而後和大家道了別乘坐傍晚的飛機回了國。在飛機上遇到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也算是開拓了眼界。

泰國,風土不及巴厘島,風景不及仙本那,但這片被稱為中國後花園的國土,一直以其開放的姿態熱情的笑容迎接著絡繹不絕的造訪者。

攻略:

時差:

泰國時間比國內晚一個小時,所以別忘了設定手機或者調手錶哦~

匯率:

年、6月的時候匯率約:,人民幣約等於泰銖,所以看到泰銖金額除以就是了

物價:

總的物價比中國一二線城市肯定便宜。甲米的物價比清邁的貴,奧南的物價比甲米鎮的略貴,所以能在清邁買的就別在甲米鎮買,能在甲米鎮買的就別在奧南買了

早餐:

泰國大概早上點商店才會陸陸續續營業,所以建議和我一樣要吃早飯的住民宿的同學可以前一天在便利店買好食材在家烹飪

物品:

依舊奉上自制的萬能表

清邁》

接機:

清邁的接機馬蜂窩訂的,從機場到市區只要2RMB,而且櫃檯就在機場裡面,飛機起飛前一小時都能定,很推薦,網址是://..//27.

民宿:

A上定的,個人房間,可以住下個人。網址:://..//26?=&;;=&;;=-&;;__=47227446&;;=42&;;_=266

甲米》

班車:

機場裡面就能定,印象中左右一個人。

可以預定,搜尋甲米鎮排名很靠前。

玩樂:

甲米除了跳島遊還有溶洞、翡翠池、攀巖等活動,具體推薦看這篇遊記:://..//6.

超級詳細

泰國旅遊攻略—往昔不虞 來日可期(泰國清邁、甲米7日遊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