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寨城公園(英語:Kowloon Walled City Park)是位於香港九龍城區的一個公園,以中式江南園林形式設計,其前身為九龍寨城。

公園共分為9個景區,包括:「衙府緬昔」、「南門懷古」、「獅子窺園-邀山樓」、「棋壇比弈遊弈園」、「生肖倩影-童樂苑」、「八徑異趣」、「歸璧半亭」以及「四季同馨-廣蔭庭」。2018年4月25日,公園新增「千面小城展覽」,設有一個戶外展區和六個衙門內的展覽館,展示九龍寨城昔日風貌。

九龍寨城公園的原址是九龍寨城,在晚清時期是防衛要點,二次大戰後成為「三不管」地帶。如今,公園還保留了原為寨城官府衙門的建築,以及兩尊清朝古炮。
⬇️⬇️⬇️

九龍寨城衙門前陳列清嘉慶七年(1802年)鑄成的大炮

兩塊於城寨南門(此乃城寨的正門)出土的花崗岩石額,分別刻有「南門」及「九龍寨城」字樣。其他的遺跡還包括城寨城牆殘存的牆基、東南兩門的牆基、一條沿城寨內牆建築的排水溝及旁邊的石板街。其餘的文物就有三座炮、石樑、對聯及柱礎等亦一一保留下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民眾為免石額被日軍破壞,所以將此拆下埋於城寨內地下,儲存下來。
⬇️⬇️⬇️

地址
九龍九龍城東正道

電話
+852 2716 9962

網站
www.lcsd.gov.hk/tc/parks/kwcp/index.html

開放時間
每日06:30-23:00,展覽館開放時間為每日10:00-18:00(逢星期三休館)

交通方面可以搭乘港鐵屯馬綫宋王臺站下車

屯馬綫:宋皇臺站B2、B3出口(步行10分鐘或11分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