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就是純休閒遊,沒有過多的攻略,秉持著走到哪是哪的態度,憑藉著之前的經驗,帶著遠方來的小夥伴來了個一日團。

要說唯一的目標那就是維港的煙火表演了,因為計劃會很晚回到大深圳,所以選擇從可以24小時執行的皇崗口岸通關,上午10點駕車抵達口岸附近的居民區安頓好小車車就踏上了香港之行。

10分鐘順利通過深圳邊檢~~
ps:非深戶籍的自助通關簡直是神一樣的存在,終於不再需要長時間的排隊。記得以前陪家鄉來的親友去香港玩,過關都是2小時打底的。

皇崗過關比較不便的就是得搭巴士去香港,大多數人一般會在進關前買好巴士票,過了深圳邊檢就上車。另一種可以乘坐在邊檢出口右手邊香港經營的巴士,永東還是什麼的,收港幣,刷八達通到尖沙咀35港幣,基本重要商圈景點都有班車。我一般是選這一種。不過這些車不是給你停到商圈最繁華的地方讓你下的,一般是在附近,步行到商圈大概10-20分鐘。但是現在離線地圖這麼發達,只要是會玩手機的人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啦~

1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尖沙咀附近,步行15分鐘來到尖沙咀天星碼頭,沿著海邊步道散散步拍拍照,1個小時就過去了。
本想去星光大道看看的,誰知正巧碰上在維修。

乘天星小輪來到中環碼頭,下一站準備上太平山頂瞧瞧。

偶然發現碼頭的風景也別樣精彩。

虐汪🐶的小兩口…

從碼頭搭的士上到山頂廣場,60多港幣,和百度地圖預估的價格差不多。如果不是非常想坐山頂纜車的話,我個人建議打車上去,人少的也可以坐公交。上次國慶帶朋友去排纜車簡直是永遠忘不了的噩夢!

山頂廣場頂層的露天平臺,視野也是不輸付費觀景臺的~

電車文化館裡擺賣著各式的電車模型,小小的可愛極了~

在山頂的翠華餐廳解決完午餐,繼續打車下山,來到銀行街的電車站。

好幾次帶親友過來玩都想坐一下叮叮車的,可總是沒有實現,這次總算體驗到了~

20分鐘不到就抵達了銅鑼灣~

在銅鑼灣就是逛逛逛~

維港的夜景一直是香港的必遊專案,再加上煙火show就更是吸引眼球了,每年的大年初二8點整這裡會有煙火表演,不過,人從眾眾眾眾~ 也是多的沒shei了。
提前1個小時從銅鑼灣返回尖沙咀,到達發現最外層靠海的觀景點已經過不去了,只好在建築物的夾縫間賞完了這場表演。

好愛玩的黑人小哥,搶鏡成功!

半個小時的煙火表演很快就結束了,散場後的人群簡直不要太壯觀!

最後秀一下我們大深圳的風景,也很美噢!

歡樂海岸賞燈

深圳灣觀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