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去旅行,之所以喜歡一個人去旅行,主要是可以體會旅行的意義,不用去照顧其他人的感受,時間上安排隨意,可以邊走邊看,僅此而已。
在Naga工作了幾個月,一直就想去黎牙實比看一看,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能在工作的地方,遠遠眺望,便能看到雲霧籠罩的馬榮火山,一直便是如此,有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覺,很少能一窺火山全貌,始終不能盡興。看了蜂友們的講述,便決定抽個週末,開個車去領略一下這座火山的風采。
黎牙實比,可以稱其為火山之城。馬榮火山,早已成為了這個城市的符號,也是這個城市底蘊的來源。幾百年間,噴發無數次,帶給了人們也許多的傷害,但是也成為了這個城市最寶貴的財富。
最近關注蜂友們的關於黎牙實比的攻略,著實幫助不少,主要是行程上的安排有計劃了許多,還踏足了比較小眾的景點,因此雖然只有半天,但還是特別充實的。
總結了一下,主要的景點就是:1、Cagesawa遺址 ;2、Lignon Hill Park ;3、ATV火山之旅 ;4、Daraga教堂之旅;5、Quitinday Green Hills 之旅。
在國外,地圖導航軟體用的最好的還是google,手機裡面必不可少的app,精確導航著實在旅途中幫助不少。
由於工作在這裡,住的地方離黎牙實比只有百公里遠,因此住是沒有考慮進來的。衝動了一下,凌晨2點起床,洗漱一下,2點半開車前往了這座火山之城。
由於凌晨,相比較白天車是少了許多,因此4點半左右便到了黎牙實比。快到的時候,特意開啟車窗,空氣中瀰漫了一絲火山的味道,這個味道還是比較特別的。雖有睏意,但想到能看到火山,還是蠻興奮的。到的時候還是比較黑的,只有一絲亮光,想到要直接找最好的看火山全貌的地點,便毫不猶豫的選擇了Lignon Hill Park(列儂公園),選在這裡的原因是地勢比較高,能看到整個城市初醒的樣子,也能看到馬榮火山沒有云霧遮擋的風景。

列儂公園海拔不是很高,但是比較陡,鍛鍊是極好的去處。車開到了半山腰的入口處,車子並不是很多。儘管剛矇矇亮,來這裡鍛鍊的人便絡繹不絕,大概都是想看一看這火山沒有遮擋的樣子吧。爬山總是一件比較累的事情,雖然有些氣喘,但還是順利上了山頂,果真不假啊!
山北麓,馬榮火山剛醒的樣子就震撼到了我。沒有一絲一毫的雲霧遮擋,這個時候的水汽還沒有完全形成,5點多的時候的樣子,雖然有些灰暗,但是的確是很壯觀!

觀景臺上看馬榮火山,這個時候,天已經大亮了!

火山口,還冒著煙的樣子!

南麓便是整個城市的風貌,太陽未出,城市慵懶的樣子也是那麼有特色;比較大的特色就是在這裡,能看到黎牙實比機場,一條跑道,兩架飛機,足矣。在山上呆了一個小時,走走看看,等著朝陽,睏意已消。是啊,在這樣的美景中,怎麼會有睏意呢?
城市剛剛睜開眼的樣子,觀察了沒多久,便聽到飛機發動機轟鳴的聲音,是一架宿務航空還有菲航的飛機降落在這裡了。

在山上呆了一個小時左右,便下山了,下山之後,便直奔往Cagsawa遺址,稱其為遺址,是因為1814的火山噴發奪取了在這裡的1200條生命,只留下教堂的遺蹟,現在,這裡也成為了看馬榮火山的比較完美的地方之一。

哪個角度都無死角啊!真是完美的圓錐。

往來如織的人流。斷壁殘垣長滿綠草,為我訴說著塵封已久的故事!

遺址門口的禮品店:

此次半日行重點就是體驗了一下ATV,四驅越野的方式,近距離的感受了馬榮火山。一路山,趟過河,路過村莊,一個小時左右,來到了離馬榮火山最近的地方。在山腳下,問了問導遊,想爬到山頂火山口可不可以,導遊介紹了幾年前的一場事故,三個德國人,一個西班牙人,外加一個菲律賓導遊,在火山的噴發事故中喪生,因此,近幾年,菲律賓政府部門禁止了火山探險的活動。也只是想想吧,哈哈,畢竟火山2000多的海拔,那麼完美的圓錐,對於我來說,爬上去還是特別費力的。
2006年的火山噴發,形成了大批火山石,就在山腳下不高的地方,站在火山石上面,仰望火山,這感覺還是相當棒的!兩個小時的體驗,還是很刺激的,一路上導遊成了我的攝影師,話說回來,人多的好處就是拍照特別方便吧!

到了離火山最近的地方以後,體驗了一把zipline,距離不是很遠,全程15秒左右,300P,也不是很高,感覺還是比較刺激的!

LAVA上看馬榮火山,所有的這些火山石都是2006年火山噴發之後的兩個月形成的:

現場樹立有標誌牌:

兩邊的對稱真的是特別完美,還能看見煙氣繚繞!

離開了這裡之後,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了黎牙實比城外的Quitinday Green Hills,這是一個特別小眾的景點,還是看了蜂友的介紹,來到了這裡,的確和比較熱門的地方相比,這裡的人實在是太少了,從主路到風景區門口的路也是特別難走,幸好不是特別的遠!不過風景沒得話說,猶如世外桃源般,小小的梯田,滿山的椰子樹,到處都是山坡,綠油油的!從山腳下,付了20比索的費用之後,就開始登山了,這裡要登的山也不是很高,十五分鐘的樣子,就到頂了,不過風景是特別的好,周遭全部是綠油油的山坡,馬榮火山就在不遠的地方矗立在哪裡,特別有薄荷島巧克力山的味道,姑且稱之為小巧克力山吧,不過這裡的巧克力山,有馬榮火山為背景,著實應該是完勝了薄荷巧克力山。不過可惜的是,等了許久,想等雲霧環繞的馬榮火山露出真容,最終還是沒有成行,不過即使是這樣,漫山遍野的綠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真的是世外桃源!

20比索的門票著實不貴,登山入口處:

登上山頂之後,一覽眾山小,以馬榮火山為背景的巧克力山,但是可惜的是沒有全部露出真容!這應該能勝過薄荷的巧克力山了吧!儘管沒有去過薄荷,但是看過了這樣的巧克力山,薄荷巧克力也應該不過如此了吧!

山腳下規模不大的梯田:

360度無死角,都是這樣的巧克力山。

10點多,就已經滿頭大汗了我!

下山之後,出來已近11點,於是又開車一個小時左右,準備前往最後一站,daraga大教堂!
途中的整個城市隨拍,到處都能看到馬榮火山的印記!


360度無死角:

此行的最後一站便是daraga教堂,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築,黎牙實比幾百年前被西班牙殖民,黎牙實比是西班牙第一任在這裡的殖民者的長官名字,他帶來了特別多的西班牙式建築,放眼當今,也是特別有特色的。教堂的地理位置特別的好,以馬榮火山為背景,拍出來的照片特別帶感!由於是週日,趕上大批教徒在教堂裡禮拜,不過我也不是特別感興趣,在教堂的附廳裡面,看了一些關於這個教堂的介紹,還是非常有底蘊的!整個教堂的牆體都呈現一種特別的風格,像是抹上了一層火山灰,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白牆上的火山灰應該是,很富有歷史的滄桑感:

這張應該是火山和教堂完美結合。

油畫訴說著火山噴發時人們四處逃散的情景:

列儂公園海拔不是很高,但是比較陡,鍛鍊是極好的去處。車開到了半山腰的入口處,車子並不是很多。儘管剛矇矇亮,來這裡鍛鍊的人便絡繹不絕,大概都是想看一看這火山沒有遮擋的樣子吧。爬山總是一件比較累的事情,雖然有些氣喘,但還是順利上了山頂,果真不假啊!山北麓,馬榮火山剛醒的樣子就震撼到了我,這個時候,雲彩還未出,山尖還冒著煙。

這張應該是拍的最完美的圓錐火山了吧!

登山入口處:

山腳下的規模不大的梯田:


回程已是下午,特地選擇了海濱路,能看到人煙稀少的不一樣的風景。
回程途中的隨拍:

這座城市,不僅僅有大海,正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相得益彰!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