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9號公路


從黃石公園往南到大提頓公園,遊覽完這兩個國家公園,再南下鹽湖城,走洲際公路的89號公路是一種絕美的體驗。
89號公路雖然沒有加州1號公路那麼有名,但是美西遊也是一條必不可少的道路。89號公路是美國著名的“南北景觀大道”,北起蒙大拿州(與加拿大境內的2號公路對接),一路向南直到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沿途經過的著名地點(景點)有:大瀑布城、黃石國家公園、大提頓國家公園、鹽湖城、圓頂礁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塞昂國家公園以及大峽谷國家公園等。
這一路山河壯麗、草原廣袤、天高雲闊、視野無敵,難怪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譽為“人生必開”的經典公路之一。
如果說一號公路讓人體會到美國西部海岸線的山海交融的秀美,那麼89號公路則讓人體驗美國西部荒漠的壯美。
從大提頓公園南邊的傑克遜小鎮出發往南,最初道路兩邊是飛馳而過的片片森林沿著一條奔騰的湖泊蜿蜒。這湖泊就是發源自黃石公園的蛇河,是美國西北的一條主要河流。在愛達荷州愛達荷瀑布市的北美最大人工瀑布下,是它安靜開闊的河床;在黃石公園萬千流水中,有它的波濤洶湧;在大提頓國家公園高聳的雪峰下,有它蜿蜒流淌的倩影……
繼續往南,汽車一直在上行,在翻山越嶺中起伏。
最多的是連綿不絕的牧場。牧場上有牧民間的零星住宅,牛兒悠閒地吃著草。夏日的草場並不是一望無際的綠色,綠色中間或夾雜些許黃色,更增添了草原的魅力。
有山有水、有森林有草原,還有藍天白雲作伴,能徜徉在這樣的美麗中,增添了人生美妙的感覺,為生命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