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地記下我的日本行。

Day1 成都-東京成田機場

計劃了好久的日本行就開始了!
雖然是早上的飛機✈️,但是前一天晚上興奮得完全睡不著。結果只睡了倆小時,但是第二天起來精神賊好!
五點鐘起床去機場,因為起得比較早,所以到機場的時候看到了超好看的朝霞~

準備上飛機了
等飛機的時候太無聊,我們四個人就在候機室裡進行無聲打牌(因為旁邊是一個日本的老年團)

坐的是全日空,空乘基本上都是日本的。

飛機上吃的是定食,冷麵淋上醬汁好好吃啊






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到東京啦

下飛機後就到負一樓去買sky liner的票. sky liner 是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中心的快鐵。終點站是上野。它的票是往返加地鐵1日/2日/3日通票,非常划算。

地鐵的通票分為24h/48h/72h,從第一次進站開始計時。

到站後就前往我們住的hotelharu
這個是在airbnb上訂的民宿,離淺草寺非常近,房間很乾淨,房東也超級熱情



放好行李就去逛東京啦
首先去的就是淺草寺,當時已經傍晚了,遊客都比較少了,而且晚霞很漂亮。





坐地鐵去東京塔打卡

Day2 銀座-有樂町-新宿

一大早先去民宿對面的唐吉訶德掃貨,早上沒什麼人東西還很全。唐吉訶德的有的東西真的折扣很大,比如我們看到的曼丹的面膜一盒才24元左右。

然後就去銀座了。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伊東屋-日本百年文具店。它在銀座有一棟樓,每層樓的分類都不一樣。比如二樓是禮品卡片之類的,就有超級多的賀卡明信片,非常精美。

還有無比美麗的漸變卡片牆-強迫症患者的福音!

還有一層樓是專門買摺紙的。
摺紙用的紙種類很多,很有特色。

還有各種作品的集錦



有的摺紙作品很小,比小指指甲蓋都小。
各種紙模

但最令人驚訝的是有非常優雅的老婆婆很有耐心地坐在手工桌旁製作摺紙作品,在店員的指導下全神貫注,看起來都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然後我們去了另一家文具店鳩居堂。它的和紙和線香都很有名,是日本皇室的御用品牌。

中午在銀座一個地下小店吃的,上面是吉野家人超多,我們去的那家店主要是本地人,拉麵和米飯都很好吃,份量很足。

酒足飯飽就去有樂町了。逛了一家超大的MUJI,好喜歡MUJI的旅行箱啊,可是24的要1200元,貧窮的我流下了眼淚。

之後去新宿。
因為我們明天要去鎌倉,就先去小田急百貨取票,我們買的是鎌倉箱根三日周遊券。
從小田急百貨出來一直往右走,走到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左對面是大國藥妝。這兩天我們逛了很多家藥妝店,比如松本清,唐吉訶德等等。最後發現還是大國藥妝的折扣最大。

但是每個藥妝店的折扣商品不盡相同,還要多多比較。我們的攻略是先多看把折扣大的商品買下來,最後要走的時候再買沒買的哈哈哈。

晚上回去的時候在地鐵站裡看到了星巴克,就點了它的季節限定,桃子星冰樂(好像叫這個名??)真的超級好喝啊





日本喝完星冰樂要自己收拾盤子,吸管,紙都有很仔細的分類。

買的東西太多了就打算再買一個箱子。小紅書上推的最多的是一家叫做Ginza Life的店,它在銀座優衣庫旁邊,是個日本牌子,箱子是日本造的。每個箱子均價300+人民幣,聽說質量還不錯。但是由於我們今天暴走東京都不想去了。沒想到回淺草的時候竟然找到了它的分店。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裡均價比銀座少150日元,但是貨都是一樣的。除此以外,它還要賣anello。價格是200-300。有很多國內見不到的款式。

因為是在hostelharu住的最後一天,就開始完成手帳了。手帳是房東準備的,每個住客都在上面寫了感想,看到來自各國的遊客寫下的東西真的超級棒!這個民宿才剛開始運營兩個月,但房東超級用心!

Day3 淺草寺-東京大學-鎌倉

一大早拖著行李箱去淺草寺。上次來淺草寺抽的是凶,這次就十分期待吉,能大吉就最好啦~嗯結果真的是大吉超級開心啦!

坐地鐵到東大前站。出地鐵口存好行李向左走一會兒就能看到東大的側門。

東大遠離嘈雜的鬧市,綠樹成蔭,真的是學習的好地方。
走了一會兒,就看到東大的正門。東大的正門非常低調,什麼都沒有寫。我們看了好久才確認這是正門。
沒錯,就是這個。

其實最開始一直以為赤門就是正門,事實證明赤門竟然是側門,枉我看了多年的少女漫日劇

到中午了我們就去東大的食堂吃飯啦。早就聽說東大的食堂又便宜又好吃,真的不虛此名。開始裡面是不能用現金的,可以用信用卡(必須有visa標誌)和西瓜卡,但是在一個食堂的小姐姐的溝通加上游客漸漸變多的情況下,最後可以用現金啦。(小姐姐中文超溜,人好好看又很友好溫柔,比心







點了油炸豆腐和味噌湯只要400日元。
水是免費的要自己接。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一下日本人喝冷水的習慣,他們的冷水很冰,在炎炎夏日大口灌真的不能再爽!

出東大去赤門打卡。
這裡可是入江直樹抱相原琴子的地方哦

回地鐵站的路上碰到一個臺灣的老爺爺和他聊了很久,獲益匪淺。老爺爺來東大進修,是醫生,他開了一家公司,但是他還是在一直學習醫學,波士頓本科,先後到哈佛,東大等頂尖大學學習,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坐地鐵去新宿坐小田急。路過飯田橋地鐵站。

新宿坐小田急去鎌倉。
到鎌倉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我們放好行李就出去散步了。海邊有很多衝浪🏄🏻的人。人們歡聲笑語,比東京多了很多煙火氣。

傍晚的鎌倉天空超美,根本不用濾鏡!

海風中夕陽超級美







買到哈根達斯季節限定

Day4 江之島-鎌倉高校-鶴岡八幡神宮

一大早坐江之電從長谷站坐到江之島。

下站後步行去島上。
天氣真的非常熱,火辣的陽光讓人睜不看眼睛。

上島後會看見許多買刨冰的店鋪,普通的就300日元。將冰打成刨冰然後澆上果醬,和《藝伎回憶錄》裡的場景一模一樣,真的是炎炎夏日的不二之選






停下來在路邊吃上一杯超滿足







沿路上山,路上有很多小店,買手作的,魷魚餅,抹茶什麼的都能看見。還有一家Hello Katy主題的店,滿滿的少女心





走到半山處有一個大大的鳥居,這時候就有一個收費的景點,應該是神社吧。因為之後我們要去京都就不打算逛許多神社,再加上天氣很熱,我們就下山了。

經過鎌倉高校前站我們下車觀望了一下,拍照的都是中國人🇨🇳,畢竟是網紅打卡聖地,但我們一行都沒看過《灌籃高手》,等著照相著實沒意思,就離開了。
這兩天都坐了江之電,每次經過鎌倉高校前站時都會看到窗外許多人拿起相機📷一陣狂拍,車廂內的日本🇯🇵中學生就一直咯咯笑個不停,感覺這樣的盲目跟風已經讓鎌倉高校前站喪失了它本來的意義。
不過還是照了幾張江之電的照片,這樣的配色好好看!

之後去鶴崗八幡神宮。
步行去的時候要經過小町通,就是一條商業街吧。

這裡還是可以買買買,有很多傳統小吃,一些和菓子顏值超高。還有蒟蒻的洗臉皁,設計感很強的手工包店,讓人大開眼界。我們在這條街上買了w.p.c的雨傘🌂(2000日元是我們在日本看到的最低價了),還去網紅抹茶冰欺凌店🍵打卡。

顏色越深抹茶味越濃,最受歡迎的是最濃的那款,雖然最濃但卻不苦,濃濃的抹茶味和牛奶味🐮完美交織在一起,味道很正。
什麼那你問我們有沒有去鶴崗八幡神宮?
當然沒有啊!小町通使我們貧窮,天氣依然很熱,我們就不去人多的地方扎堆了





晚上我們住在橫須賀市的海景獨棟小屋裡,小屋很棒,但是我們訂了才發現它不順路,於是我們千辛萬苦地專門跑過去住了一晚。
傍晚的夕陽依舊很美。

今天真的被日本人民的熱情打動,因為要坐巴士過去但是我們並不知道怎麼坐,我們一臉懵地上了車,然後一車的人都很熱情地指導,雖然我們聽不懂,但大致地也理解了他們的意思。特別是一個阿姨,她下車的時候專門給司機說了我們的情況,於是我們下車的時候司機就非常有耐心地給我們說怎麼付錢,感動







👇今天的營養目標
奶味超足的冰淇淋。

這個檸檬冰超好吃,檸檬味很足,裡面還有一整塊檸檬片,酸酸甜甜,清爽解渴。強推👍

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美味又便宜的魚肉蟹棒。

Day5 箱根

早在川端康成和東野圭吾的小說裡聽說過箱根溫泉♨️的大名,這次就早早地訂下紀伊國屋旅館(好像是箱根最老的溫泉旅館)。

我們房間指定的是公共湯,但是等到我們10點去泡的時候就沒什麼人了,等於我們就泡的是私湯了哈哈。
日本的溫泉要先洗澡🛀🏻才能泡。硫磺的味道很淡,很清爽。每個池子裡的水都是活水,乾淨清澈。在露天的木桶裡泡著,清風徐來,月明星稀,享受著日式泡湯,別有一番滋味。泡室內的湯有點悶,我們基本上就在室外的湯泡。
溫泉的溫度很高,一般泡個20分鐘就受不了了,雖然時間短,但是泡了渾身通透,旅途的睏乏也消失了。
紀伊國屋旅館是免費提供洗護用品的,不過要去前臺領,就連美容液,化妝水都有,而且全是POLA或者肌美精的!

這裡感謝一下旅館工作人員的熱情,我們晚上到的時候晚餐已經沒有位置了,工作人員就專門開車送我們去山下便利店買東西,感動







今日份的冰淇淋。

自動販賣機裡看到了男梅出的梅子酒!
好奇地買了一聽,果味挺濃的,泡完溫泉喝一聽簡直不能太爽。

Day6 箱根-京都

旅館的自助早餐。

今天的行程就比較簡單了,基本上就是一條線走完。登山電車🚃-纜車-海賊船。

天氣好的話在纜車上可以看到富士山🗻
但是今天多雲很遺憾了。

中途經過大湧谷,停下來拍照。濃濃的煙霧裹挾著嗆鼻的硫磺味。

啊這又是一個打卡聖地。
此處拍照的人很多,要及時把握時機按下快門才能拍下一張沒有人的鳥居。
好美啊





水流清澈見底。

離開箱根啦🚃

👇今日份的冰淇淋

Day7 金閣寺-八阪神社-祉園

京都主要以巴士作為交通工具,這時候一張通票就十分方便啦



巴士站都有時刻表,而且巴士一般都準時得可怕。

下站後,不遠處就有賣冰的,滿滿一杯好滿足

金閣寺的門票

金閣寺裡面挺小的,繞著走一圈差不多就結束了,不過風景還是很好的。

之後去祉園。
坐京阪電車🚃到站下車後需要步行過去,但是會經過京都最繁華的商業街,各種百貨大樓應有盡有。還可以在松本清中找到東京斷貨已久的凡爾賽面膜!

八阪神社

花見小路

中午去吃了一頓大阪燒,有點鹹,但是配上冰水感覺挺好吃的。

👇今日份的冰淇淋

強推這個檸檬冰,果味十足,超解暑

Day8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

登上半山腰的俯瞰圖

在夏日裡爬山真的超累啊,爬了好久才到半山腰,絕望了,果斷下山。

又吃冰啦

坐京阪電車去宇治
宇治真的滿滿的抹茶味

各種賣抹茶的小鋪

宇治川

函館市場吃壽司🍣

伊藤久右衛門

買了紀念品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