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們一直在路上

充滿美好回憶的2019年即將結束,充滿憧憬的2020年即將到來,是時候對2019年我的旅行做一個總結了。
本文,將根據2019年我走過的那些地方,每月精選出一條線路或一個景點,作為2019年的總結。
在欣賞美景美圖的同時,這些線路或景點也可以作為您2020年旅行的參考,另外,每月的題圖都是當月的精美臺歷,這份奉獻給您的2020年新年禮物,一定要收好哦!

一月:阿拉斯加探極夜

冰天雪地的一月,去美國阿拉斯加,感受一下神奇的極夜吧。
越是冷的季節越應該往北面跑嘛,這次可是跑到北極圈裡面去了!
阿拉斯加的冬季旅行,線路安排主要是圍繞安克雷奇【Anchorage】及費爾班克斯【Fairbanks】展開。
安克雷奇周邊的主要景點包括:西沃德【Seward】、惠蒂爾【Whittier】、馬塔努斯卡冰川【Matanuska Glacier】、塔爾基特納【Talkeetna】。
費爾班克斯周邊的主要景點包括:北方極地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及北極圈內的凍腳鎮【Coldfoot】。

Tips:
1、建議時間:七天
2、費用預計:機票、住宿是大頭,租車、油費、餐飲是小頭,門票可以忽略不計,費用上下差別較大。
旅行建議:
1、防寒、防寒、防寒,重要的事情說3遍。
2、自駕旅行,基本全程的冰雪路面,一定要注意安全,控制好車速。

【宅的最高境界-惠蒂爾】
全市所有的市民、所有的設施、所有的一切……都在一座十四層的大樓裡,神奇不!

【馬塔努斯卡冰川】
具有幾百年歷史的馬塔努斯卡冰川,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的一個山谷冰川,長43公里,寬6.4公里,是美國可以駕車抵達的最大的冰川。

【童話世界-塔爾基特納】
曾經美國有個地方在市長選舉中,選民們對幾個候選人很不滿意,於是開玩笑自發推選剛出生的斯塔布斯(貓,咪星人)為候選人,最終它竟真的當選為市長。令人沒想到的是,由於有一個“貓市長”,該市的旅遊業開始蓬勃發展。嘿嘿,這個地方就是塔爾基特納。

【最靠近北極圈的博物館北方極地博物館】
旅行打卡必去的地方,裡面的內容很豐富。

【珍娜溫泉】
這裡除了著名的珍娜溫泉,還有“冰”工廠,還能看到正宗雪橇犬。

【凍腳鎮】
冰凍星球,極夜之下的神祕美景
凍腳鎮,又名寇德福特,為什麼又叫這個名字呢?哈哈,你念念“coldfoot”,再念念“寇德福特”。

【在路上】
自駕旅行,路上的風景很漂亮!

二月:黑龍江雪鄉玩雪

冬天還沒完,看完國外的,再看看國內的雪吧,去大名鼎鼎的雪鄉。
實際上,以前沒來過這的我對雪鄉的印象可能和您一樣,主要是“宰客”,去年乃至更早時間,網上大量的關於雪鄉宰客的帖子,曾令我不寒而慄。不過,在2019年初,發現”宰客事件之後,政府對雪鄉的遊覽環境做了大力整頓,效果斐然,經過我的實地考察,可以負責任地講:全是明碼標價,沒有宰客行為。

Tips:
建議時間:兩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人均800元足夠了。
旅行建議:
1、雖然沒有阿拉斯加冷,不過還是挺冷的,注意防寒保暖。
2、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在冰天雪地裡泡室外溫泉。
3、東北特色鐵鍋燉,建議品嚐,不過雪鄉里面的比較貴,自己決定吧。

三月:團結水庫尋候鳥

東北的三月,青黃不接,春寒料峭,一片荒涼。不過,各種鳥兒們這個時期特別活躍。
三月,介紹一個非常冷門的地方,遼中團結水庫,這個時期會有大量的候鳥光臨此處。

Tips:
建議時間:一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無門票。
旅行建議:
1、候鳥比較怕人,離的都很遠。喜歡攝影的朋友,帶長焦鏡頭,600mm起步。
2、自然生態,一定要愛護環境,不要驚擾候鳥。

四月:黿頭渚盡賞櫻花

煙花三月下江南,當我寫到這段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三月指的是陰曆三月,也就是陽曆的四月,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江蘇無錫黿頭渚,素有“太湖第一名勝,中華賞櫻勝地”的美譽,是“世界三大賞櫻勝地” 之一。來這裡賞櫻花一定不要錯過夜櫻,這裡的櫻花夜景更美!

Tips:
建議時間:一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門票85元,餐飲自己定吧。
旅行建議:
1、最佳賞花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上旬。
2、一定要等到天黑燈亮,這裡的夜櫻美極了。

五月:川西線朝聖之旅

色達佛學院、稻城亞丁、攝影家天堂新都橋、康定情歌……
川西有那麼多令人嚮往的地方!
說來慚愧,喜歡自駕攝影的我,居然從未去過四川,去川西自駕攝影,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想。今年,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
建議川西行程線路及主要風景:
Day1:成都-觀音橋 :川西風景長廊、藏羌風情、西索民居、觀音寺。
Day2:觀音橋-色達 :天葬臺、色達佛學院。
Day3:色達-新都橋 :道孚民居、墨石泥石林,塔公草原、雅拉神山、木雅金塔。
Day4:新都橋-亞丁 :G318天路、世界高城理塘、毛埡大草原、海子山。
Day5:亞丁-新都橋 :稻城亞丁風景區。
Day6:新都橋-成都 :康定情歌、瀘定橋。

Tips:
建議時間:六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不含租車費用,人均4500元。
旅行建議:
1、務必注意防範高原反應!即使覺得自己沒問題,也不要做劇烈運動,切記!
2、海拔高路況險,開車一定要控制好車速,安全第一。
3、強烈建議自駕,路上的風景不是一般的美。

【西索民居】

【觀音寺】

【色達】

【新都橋】

【木雅金塔】

【雅拉神山】

【亞洲最大水瑪尼經】

【世界高城理塘】

【稻城亞丁】

【康定情歌】

【瀘定】

【石棉】
天塹變通途

【在路上】
川西自駕行,路上的風景不容錯過。

六月:黃石公園找狗熊

六月,去大名鼎鼎的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吧。
黃石公園面積很大,總共有5個景區大門,公園裡面住宿的地方很少很貴且很難訂到,最好住在公園外面。在公園的五個大門中,南門、西門、北門外住宿的地方距離公園大門相對較近,尤其是西門外的西黃石【WestYellowStone】,距離景區非常近。而東門及東北門外的住宿地比較遙遠,不過路途中的景色非常漂亮。
本部分將按照我自己的觀點,排列出黃石公園最好看最好玩的十個必去的最美景點。

Tips:
建議時間:五天
費用預計:機票、住宿是大頭,租車、油費、餐飲是小頭,門票可以忽略不計,費用上下差別較大,人均準備1萬吧。
旅行建議:
1、強烈建議自駕,建議在鹽湖城租車,然後自駕到黃石公園,一方面是租車費相對便宜,另外還可以欣賞這條路上的風光,相信我,很漂亮。
2、雖然本篇介紹的是黃石公園,但是建議如果去的話,一定要去公園周邊看看,大提頓、熊牙公路等等,都很漂亮。
3、在黃石公園內開車,一定注意動物的絕對優先權。

【第一名:大稜鏡泉】
號稱”地球最美地表“的大稜鏡泉,當之無愧的是第一名!
由於這裡太美了,所以遊人非常非常多,建議早點去,否則找停車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除了在景點近距離的欣賞大稜鏡泉外,如果想要看到大稜鏡泉的全貌,需要沿公路繼續向南走一小段路程,到【FairyFalls】,沿土路徒步向裡面走,然後再登上一座小山,就可以看到大稜鏡泉的全貌了。
本部分的照片,均拍攝於小山上。

【第二名:猛獁象熱泉】
這裡是一大片泉區,全部逛完需要體力。
這裡有五顏六色的泉眼,有形態各異的小山,身在其中,彷彿行走在外星球上,令人流連忘返,屈居第二名。
據瞭解,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這裡曾經發生過一次“斷泉水”事件,導致靠熱泉生活的各種菌類大量死亡,而斑斕的色彩都是由活著的細菌製造的,於是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以前比現在漂亮多了。

【第三名:諾里斯間歇泉】
走進諾里斯間歇泉盆地,彷彿走進了一處仙境,隨處可見的噴泉,五顏六色的溪水,霧氣繚繞的環境,真是太美了!不過,在黃石公園裡面就沒辦法了,只能屈居第三名。

【第四名:西拇指】
從黃石公園南門進入景區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西拇指,這裡緊鄰黃石湖,是遊人的必去之處。水下的噴泉,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沿湖邊遊覽時別忘了看看湖裡面的水下噴泉。

【第五名:黑沙盆地】
這裡號稱是迷你的大稜鏡泉,裡面的精美小泉非常多,每個小噴泉都是一處美景,非常漂亮的翡翠池就在這裡。
黑沙盆地是黃石公園絕對值得一去的景點,屈居第五名有些可惜,不過看看前面那四個,哪個都很厲害啊!

【第六名:老忠實泉】
終於排到最著名的老忠實泉了。
老忠實泉之所以非常著名,就是因為它很準時,是噴泉界的“模範生”,看來守時這種優良的品德,在哪都很重要啊。
這個景點的面積比較大,主要都是圍繞老忠實泉建設的一些服務設施。在黃石公園的所有地方,只有這裡有賣食品的,咖啡廳、快餐店、餐館……,可以在等待噴泉的時候休息休息,吃點東西。
另外,偷偷告訴你,整個黃石公園手機沒有訊號,對,你沒看錯,手機全都沒有訊號!但是在老忠實泉靠近咖啡廳的位置,會有一格的微弱訊號,急需手機訊號的朋友請參考。

【第七名:豆漿池】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神奇的豆漿池。如泥沼般的泉水冒著滾燙的泥泡,起名豆漿池很貼切啊,還是一杯濃濃的“豆漿”。

【第八名:黃石大峽谷】
包括黃石上、下瀑布,令人震撼的美!
看瀑布時,找找角度,可以看見彩虹啊。

【第九名:黃石湖】
黃石湖很大,非常大,像大海一樣,波濤洶湧。在西拇指的黃石湖還算風平浪靜,其他的地方,尤其是在去黃石公園東南門的路上,那風浪,太大了!

【第十名:在路上】
遊覽黃石公園,強烈建議自駕遊覽!
因為路上的風景,非常美,美不勝收!
路上,你可以看到各種野生動物,運氣好還能看見熊和狼。
路上,你還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各式小型噴泉,都很有特色。
讓自己的身心蕩漾在路上的美景之中,盪漾在大自然的美妙之中!

【點亮銀河】
特別推薦西黃石的星空
經過連日奔波,到達西黃石時已經很累了,所以晚上十點,準備到外面抽根菸,然後就睡覺了(美國基本上室內都不許吸菸)。
這一出去可不要緊,傍晚時分還滿天烏雲的,怎麼現在已經滿天繁星了!
我使勁閉了一會雙眼,使眼睛可以更好的適應黑暗的環境,當我再睜開雙眼時,滿天的星星更加清晰的出現在了我眼前,星星真的在對我眨眼睛啊,天邊那團雲,那不是雲,那是銀河!

七月:青海湖環線之旅

七月,是青海湖周邊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這是青海湖環線最美的季節!
建議行程及主要風景:
Day1:西寧-黑馬河:塔爾寺、拉脊山、日月山
Day2:黑馬河-祁連縣:青海湖、剛察、大冬樹山、冰溝
Day3:祁連縣-西寧:卓爾山、景陽嶺、門源萬畝油菜花、達阪山
從西寧出發,繞青海湖一圈。

Tips:
建議時間:三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不含租車費用,人均2000元。
旅行建議:
1、此線路嚴重建議自駕,沿途的風景很多很美。
2、海拔雖然沒有川西高,不過還是要注意防範高原反應。
3、在祁連縣時問問當地人八一冰川的情況,如果沒封閉開放了建議去看看,很壯觀。

【塔爾寺】

【拉脊山】

【日月山】

【青海湖】

【黑馬河】
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群的鰉魚。

【藏城剛察】

【大冬樹山】

【卓爾山】

【門源萬畝油菜花】

【達阪山】

【在路上】

八月:呼倫貝爾大草原

八月,一年中最熱時候了,去呼倫貝爾大草原吧,去避暑、去遊玩、去放鬆心情投入到廣袤的大草原之中。在這裡,你能充分的體會到什麼叫一望無際、什麼叫“地平線”,想象一下,當你站在草原之中,當你環顧四周時,發現目光所及的範圍內,沒有山沒有樹沒有任何建築,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建議行程及主要風景
Day1:瀋陽-烏蘭浩特
Day2:烏蘭浩特-阿爾山:阿爾山國門
Day3:阿爾山-新巴爾虎右旗:呼倫貝爾大草原、貝爾湖
Day4:新巴爾虎右旗-額爾古納:呼倫湖、滿洲里、呼倫貝爾大草原
Day5:額爾古納-牙克石:根河溼地、呼倫貝爾大草原
Day6:牙克石-瀋陽

Tips:
建議時間:六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不含租車費用,人均2500元,主要就是過路費油費。
旅行建議:
1、呼倫貝爾大草原,有無人機的建議帶去,在空中看那天的邊地平線,絕美。
2、不用說,必須要自駕啊。
3、去貝爾湖的路是土路,路上有個的檢查站,按著導航堅持走下去,沒錯。

【阿爾山】

【貝爾湖】

【呼倫湖】

【根河溼地】

【呼倫貝爾大草原】

九月:尋夢阿爾山之旅

九月,來一次環阿爾山的尋夢之旅吧。
秋天的柴河月亮小鎮很美,並且經常出雲海,成為了許多遊人們的新寵。
號稱中國最美縣道的蘑阿公路,連線了月亮小鎮與阿爾山,路上的美景連綿不絕。
冷門景點白狼峰景區,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白樺樹,秋色之美不言而喻。
建議行程及主要風景
Day1:瀋陽-烏蘭浩特
Day2:烏蘭浩特-柴河月亮小鎮:山水巖壁畫、十大灣
Day3:柴胡月亮小鎮-阿爾山:同心天池、月亮天池、中國最美縣道蘑阿公路
Day4:阿爾山-烏蘭浩特:白狼山風景區
Day5:烏蘭浩特-瀋陽:查幹湖

Tips:
建議時間:五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不含租車費用,人均1500元。
旅行建議:
1、月亮小鎮觀賞雲海的地點為:月亮小鎮至塔爾氣鎮方向,大概4公里處,路邊有停車場,沿棧道上山,即可俯瞰同心天池。
2、蘑阿公路阿爾山森林公園段,2019年9月我去時正在修路,路況極差。
3、秋季行走蘑阿公路,一定注意森林防火,路上有防火檢查站。

【月亮小鎮】
山水巖壁畫、十大灣。

【同心天池】

【蘑阿公路】

【夜色下的阿爾山】

【白狼峰景區】

【在路上】

【查幹湖絕美日落】

十月:烏旦塔拉賞秋色

金秋十月,去一處絕對冷門、連門票都不收的景點:內蒙古烏旦塔拉五角楓。
景區現在還是免費,可以開車進去,裡面的道路修的非常好,並且停車也方便,看到哪漂亮就在哪停車。金秋時節的烏旦塔拉五角楓風景區,美不勝收!

Tips:
建議時間:一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門票免費。
旅行建議:
1、這是一處非常原生態的景點,沒人管,請自覺愛護環境。
2、我是2019年10月去的,當時去這最主要的幹道S305正在修路,繞來繞去很辛苦。建議去之前瞭解好S305道路情況。

十一月:大理洱海之旅

十一月去大理,環著洱海轉一圈。
十一月份,在北方已是冰天雪地,這個時候,最合適伴隨著南飛的候鳥,到有著“風花雪月”之稱的蒼山下、洱海邊去放鬆一下心情。無論是洱海邊的天空之境,還是蒼山腳下段皇爺的崇聖寺三塔,守著純淨的“洱海藍”,來一次盪滌心靈的休閒之旅吧。
建議行程安排
Day1:昆明-挖色
Day2:挖色遊覽
Day3:挖色-大理古城
Day4:大理古城遊覽
Day5:大理古城-昆明

Tips:
建議時間:五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人均2000元。
旅行建議:
1、強烈建議住挖色洱海邊的民宿,道具齊全,美片就是這樣產生的。
2、這裡的旅遊環境較好,放心玩吧,至少我沒遇到宰客事件。

【挖色鎮】

【雙廊古鎮】

【喜洲古鎮】

【大理古城】

【崇聖寺三塔】

十二月:福建霞浦之旅

十二月,去霞浦。
福建霞浦,中國最美的灘塗,一個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日出日落的霞浦,一個夢幻般的光影世界,攝影家的天堂!
楊家溪,雖然是擺拍,不過真心漂亮。
S灣,天氣即使不好,依然有一種朦朧的美。
特色的半月裡,畲族古村落。
建議行程及主要風景
Day1:福州-霞浦縣城:東壁日落
Day2:霞浦縣城-高羅:北岐日出、楊家溪
Day3:高羅-福州:高羅海灘日出、S灣、半月裡

Tips:
建議時間:三天
費用預計:除了大交通費外,不含租車費用,人均2500元。
旅行建議:
1、攝影家的天堂,手機也可以出大片,去霞浦,一定要帶上你最好的拍照裝置。
2、辛苦辛苦,起起早吧,日出很美。
3、沒有拍爛了的地方,只有不會拍的人,美景就是美景,安安心心的好好享受美景吧。

【東壁】
日落美景

【北岐】
絕美的日出

【楊家溪】
鏡頭中,一個仙境般的地方。

【高羅】
日出美景。

【S灣】
朦朧之美。

【半月裡】
特色的畲族古村落。


全文結束。

祝福所有的朋友,祝您新年快樂!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