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霓虹國玩啦~
出發的時候是大年初四,早上8點多的飛機,最早班地鐵也趕不上只能打車。司機一開口就要加收50,滴滴才加3塊呀!時間關係就算了講價到30就坐上去了。從家出發到機場平日大概110左右,這次竟然要150多感覺機子有動過!這一趟就179了~
這次也是T2出發,新年的機場也是充滿年味。

這次往返坐的航班都是南航,機上大部分空乘人員都是外國人,不知是不是因為中國人過年都休假了。3小時後終於抵達日本,機場裡見到了工作犬(ღ( ´・ᴗ・` )比心

運輸帶的行李一早就有工作人員幫忙搬下來了。我們是坐酒店的接駁車到酒店,行李都是司機負責搬的,到酒店解除安裝行李時有一個女服務員穿著絲襪跪在大巴放行李的地方幫忙解除安裝行李,第一次見識到跪式服務。

Day 1 泉大津——難波 心齋橋、道頓堀

第一天入住關西kirara度假酒店 (Hotel Kirara Resort Kanku)位於泉大津市大阪離關西機場比較近,酒店也有接駁車到最近的泉大津站。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買票,後來發現可以選中文,然後又剛好有到難波終點站的選項就糊里糊塗的買了票,後來返程才發現原來是看著你要到哪個站是多少錢,再按價錢來買票而不是選擇哪個站。

這裡有分急行和普通車,一開始不知道就隨便上。原來急行車就是隻停一些大站,普通車就每個站都停並且在一些大站時停個2、3分鐘先讓急行車過。於是我們從泉大津到難波坐了快一個小時的車途徑17個站(o(╥﹏╥)o),回來坐的急行車大概20分鐘不到吧。

難波站出來步行沒多遠就能到道頓堀,據說日本的士非常貴,80米就5塊錢。
心齋橋、道頓堀標誌性景點,隨便撞到的都是祖國同胞。各個藥妝店大部分都是中國導購,不但會說中文還有會粵語的。

Day2 大阪環球影城

這天剛好遇上日本3連休第一天,所以很多景點都很多人。我們來得早第一時間就往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奔去,排了大約1個小時就到了還算快了。確實值得玩啊~就有些地方像鬼屋有點可怕。

到旁邊的環球奇境轉了圈,適合比較小的孩子玩,很童真夢幻。

在侏羅紀公園簡單吃了個飯就去看14:30那長未來水世界表演。

一天玩不了多少東西,這裡7點鐘就關園了,所以也是匆匆忙忙拍拍照。

Day3 神戶六甲山、有馬溫泉

六甲山上的雪場其實挺小的,上面的雪也是人造的。中午在雪場裡的餐廳吃,到處都排長隊,在一臺全是日文的販賣機裡選了個唯一看的懂得雪人咖哩飯,還等了超級久才吃得上。

路上見到日本人清理自家門前的下水道,難怪會這麼幹淨。
有馬溫泉小鎮,這裡是日本歷史最為悠久的溫泉度假區之一。

之所以叫金湯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硫磺,所以呈現出黃色,這裡還可以免費泡腳。很多人排隊進去泡溫泉。

晚上嚐了一下神戶和牛,可能是吃得比較便宜感覺也一般。

Day4 京都——祗園、伏見稻荷 奈良

今天下雪啦!吃早餐的時候發現窗外竟然下起了雪,聽說這是大阪少見的大雪。可能因為下雪的原因,景點的人也變少了。

到了伏見稻荷神社那邊又下起了小雨,可人還是很多。路上兩邊都開滿了各種紀念品、小食店。

千本鳥居更是超級多人,想好好拍照實在太難了o(╥﹏╥)o

中午吃了頓自己親手做的壽司,下午就出發到奈良公園看鹿啦~

公園門口兩邊就有賣鹿餅的攤位,150日元一份,很多貪吃的鹿都圍在那裡一有人來就鞠躬,不給吃就用頭頂你去攤位,還有咬衣服咬屁股的。

以往都是我追著動物合照的,這次是被動物追著要吃的。公園還是挺大的,也有些膽子小或者不那麼貪吃的鹿在一旁靜靜的做只美鹿。
晚上到和歌山的白濱町住溫泉酒店,湯快度假村白濱彩朝樂這家挺好的~
是一家家庭主題的溫泉酒店,裡面很多小朋友玩的設施,休息室有按摩椅、遊戲機、漫畫書等,溫泉也挺好的。晚餐跟早餐都在這裡吃自助餐算挺豐盛的,還有金槍魚解體表演。

房間是榻榻米地方也很大,其實可以容納4-5個人的。第一次裸泡溫泉,看到以前只在漫畫裡看到的日本澡堂。但是溫泉水確實很好,泡完後都滑滑的。裡面東西都系都備的很齊全,洗面奶、化妝水、乳液等都有。

我們住的是一樓,陽臺門一開啟就是酒店的泳池。酒店外面就是對著就是海了。

Day5 和歌山—貴志車站、黑潮市場

一大早來到貴志川線的終點站——貴志車站,它之所以出名是因為這車站的站長是隻貓!整個車站都是貓的外形,貓站長“小玉”(已於2015年6月去世),現在由二代貓站長執勤。全線有小玉、草莓和玩具三種列車。

黑潮市場,一個生鮮市場,有各種海鮮和蔬果賣,還有金槍魚解體表演,宰了的魚會現場賣出去,而且會比外面店鋪賣的便宜很多。

晚上到新世界的一家店嘗試自己做章魚小丸子~但確實很難弄~基本都是店員幫著弄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