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回國為了看在屋久島拍的電影……九月回到島上調整好身體,趁家裡白水導遊休息日的時候去爬離家裡最近的愛子嶽,就是下圖一最左邊那座“禿頂”可愛的三角山峰。海拔高度為1235m。下山回家才發現此山難度係數是46,最難的宮之浦嶽難度係數是56。因為看介紹說20歲年輕小夥子往返時間為7小時,心想自己的話應該9個小時左右,那還好應該不會很累……結果,完全被自己的無知矇騙差點累廢在山上!我們往返花了整整十一個半小時,並且在山頂只休息了半個小時左右而已!幾乎全程沒有特別好走的平坦路,全是往高處爬的山路,特別是到海拔1000m之後的坡度差不多手腳並用。道路結構幾乎是鬆動碎石塊和青苔還有盤桓交錯的樹根組成,一旦腳滑不穩,滾下去估計就是……所以想來這條路線的朋友們請一再三思!登山前請一定提前做好登山登記。
愛子嶽名字的由來:我的微博之前有說愛子嶽有兩條河名字分別叫“女川”、“男川”,這兩條河流交匯的地方就是愛子嶽,並且愛子嶽在屋久島古語的意思是“相遇的地方”,是不是有點小浪漫~另外據說以前日本皇太子和妻子因為參加世界自然遺產登入會議來到屋久島,在機場下飛機的時候看見了三角形的山峰於是詢問那座山叫什麼名字,當地人告訴他叫“愛子嶽”。一年後愛子公主出生了,從這以後本來口感並沒有知名”三嶽“好多少的特產燒酒就因為名叫“愛子”而變得非常非常受歡迎,以至於到現在屋久島的”愛子“燒酒都是供不應求……

在小瀨田的屋久島交流公園可以清楚的看見愛子嶽。開車從大馬路進入到登山口大概十分鐘左右,從宮之浦港口坐公交車18分鐘左右到小瀨田,單程費用510円,然後前往有棵大樹的路口往山中方向全程步行大概一小時左右可到達登山口。

這張登山口的地圖寫的時間不相信!

開始爬山。

出發之時天氣非常好。

一定要跟著樹上綁有紅繩記號的路線走!

山中非常多這樣的木靈芝,日本人叫它”猴子凳子“,讓小熊坐一下。

紅色的蘑菇,非常像楊梅,但是不能吃的,用它的根可以用來捕鳥,因為產生的黏液可以粘住小鳥不讓飛走。

一顆超級大的”刺蝟“蘑菇,當然也是不能吃的……

山林草木深!

像燒餅和饅頭的菌菇類,又來小熊站。

愛子嶽中只有一處取水地,但是水量極少,並且現在已經成為”猴子基地“。要來此地一定要自己備好水,不要指望山裡的水。我們去取水地看了一眼,幾分鐘就被猴子們包圍了!雖然並沒有威脅,就像監視似的一舉一動被猴群目不轉睛的盯著,心裡還是有點發毛,趕緊走。

猴子最愛的食物“山帽子”,成熟的味道甜甜軟軟的有點像芒果味。

到海拔900m時,山中的天氣已經逐漸變得陰涼並且還瀰漫著白霧,隨著風吹改變著霧的濃度,縹緲繚繞貌似誤入仙地。

最後上到海拔1000多的一段路,地獄般的登山路,我這種手腳無力之人被家裡白水導遊使用登山繩半拉著上山!太陡峭,幾乎不敢回頭看,埋頭往前爬。

山中攀登纜繩…長著青苔說明著很少人來接觸它。孤獨又傲嬌的在這裡持守崗位。

上來的時候雲霧繚繞,什麼風景也看不到,感嘆山下和山上的天氣真是差別太大。

接著風一吹,雲霧散開了!一覽眾山小。

分不清海和藍天。

說實話,爬愛子嶽是我這種不太爬山的人魔鬼般的經歷。上山容易下山難,並且必須趕在天黑之前下山,期間真是崩潰了好幾次,如果我們帶了帳篷,百分之百會在山上露營一個晚上再下山。雖然結束後伴著痛苦終於解脫的心情和一丟丟自豪感,但是還是決定體能不提高的情況下絕對不會再上第二次~真的多虧了家裡白水導遊!全程掐著時間,(這個真的很重要!!!)才得以在天黑之前安全下山。並且在我情緒崩潰的時候給我說笑話找我感興趣的事情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多謝!
感謝關注。微博搜尋屋久島上的嘉寶即可瞭解即時資訊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