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Google map:海外旅遊必備導航軟體


換乘案內:日本交通神器,可以精確到站臺,到站時間以及費用,可以推薦給你最少換乘,最省時,花費最少的路線,而且比Google map準確


PIRT:相當於海外版的大眾點評

【日本交通功課】
日本的交通費用確實貴,隨便一趟地鐵差不多就10幾塊錢。JR、地鐵、私鐵、近鐵、巴士,普通、急性、特急,pass卡、周遊券、一日券、巴士券,總之各種繞暈你沒商量!所以安排好交通是必修課。
經過比較,我發現除了京都到東京需要買新幹線票,去鎌倉買周遊券,其它所有行程只需要一張西瓜卡就能搞定!



Suica只可在東京退卡,適合東京出;


ICOCA只可在大阪退,適合大阪出。
卡片在某寶網可以事先購買,在日本各大JR車站可以退,餘額為零時退押金500日元,有餘額的要收手續費。不過好在卡片還可以在很多場合使用,比如便利店,自動販賣機。
Suica和ICOCA的使用詳情://wenzhang.16fan.com/a/248105.html



以下內容劃重點:
1.結合[換乘案內]和[日本地鐵]兩個app,按照自己規劃的線路查一遍,基本鎖定預算。
2.合理安排行程,檢視各種券的適用範圍,一定要注意,有些券雖然寫著包含一些線路,但實際上一定要仔細看它的說明圖,你會發現能坐的可能只是線路的其中一部分。即使它包含了幾十個景點可免費參觀,可能也不適用。
3.比對一下,決定是否需要買各種券。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