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直以來日本的人氣旅行目的地都被北海道,東京,大阪,京都,沖繩等佔據著,誠然人氣旅行目的地都具備著各自的獨特魅力,我卻一直嚮往可以到日本東北地區一遊。今年秋天終於成功打卡!

【行程安排】

DAY1 睡魔之家WA・RASSE→A-FACTORY→居酒屋:ねぶたの國 たか久(住青森市:青森酒店)
DAY2 八甲田山纜車→奧入瀨溪流→弘前城(住鹿角市:鹿角酒店)
DAY3 秋田犬會館→田沢湖→角館武家宅邸→山間蜂蜜小屋→田沢湖高原滑雪場(住仙北市:山麓莊廣場酒店)
DAY4 小巖井農場蔬菜採摘體驗→午餐《晝食:ホテル武蔵坊》前沢牛コース→中尊寺→猊鼻渓泛舟(住花捲市:花捲溫泉紅葉館)
DAY5 鬆島五大堂→円通院→鬆島牡蠣鍋+仙台牛舌→返回東京

【交通】

①出行前下載好谷歌地圖,到達日本後就可以使用了,支援漢語輸入地名,可以查詢線路車次時間等,非常方便。
②出行前務必先買一張JR EAST PASS,即JR東日本鐵路周遊五日券,日本東北地區以及關東地區範圍內,JR東日本的JR電車、新幹線(如果需要指定席,需提前到車站的機器上選座)的大部分線路都可以不限次數使用(具體可以根據各自行程到官網確認),非常方便且划算。另外日本的新幹線列車大部分也都有中文播音及報站,在車上基本不必擔心語言問題。
③到達當地後有國際護照最好是租車遊覽,增加行程安排的自由性。

DAY1 睡魔之家WARASSE→A•FACTORY→居酒屋

這次從東京直接坐新幹線yamabiko號直達新青森車站,話說yamabiko號車頭特別的帥氣,很多乘客紛紛拿出手機拍下它進站的瞬間。到了新青森,先把行李積存在車站的儲存櫃裡,一般大一點的箱子是500-700日元不等。

第一天行程安排在市區青森站附近。第一站是青森睡魔之家WARASSE。青森的睡魔祭是日本東北的三大祭典之一。睡魔祭的起源傳說是夏季天氣炎熱容易使人倦怠產生睏意,而正好又是農務繁忙季節,當地人就舉行這一祭典來驅趕睡魔。館內除了關於睡魔祭歷史由來等的介紹外,還展示有很多睡魔燈籠,特別壯觀。


睡魔之家對面就是A-FACTORY,兼具了工坊與超市的複合型商場,可以買到各種蘋果及其加工食品,各位小夥伴有機會來的話也一定要品嚐蘋果派及鮮榨蘋果汁。


晚餐選擇在一家當地鄉土料理,就在酒店附近,邊品嚐新鮮的青森魚介料理,邊琢磨一下明天的行程。

DAY2 八甲田山纜車→奧入瀨溪流→弘前城

“日本百名山”之一的八甲田山是休眠火山群。在山腳有纜車中心,乘坐纜車十多分鐘就到達了山頂,遠處連綿群峰盡收眼底,非常震撼,遺憾的是楓葉還沒有全紅。冬季這裡也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喜歡雪的小夥伴不妨冬天再來打卡~

接下來就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個景點了,那就是被指定為青森縣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的奧入瀨溪流。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流出,全程14公里,溪流兩側皆是原始森林。溪水清澈透明,沿岸行走還遇到了不少在這裡寫生的藝術家。走在溪流旁,走在叢林中,被滿滿的負氧離子包圍,精神氣爽簡直太幸福了!因為還要趕行程,所以我們只徒步遊覽了雲景瀑布到銚子大瀑布一段,據說走完全程大概要5個小時。


接下來驅車前往弘前,先去號稱日本最北端到現存天守閣—-弘前城。弘前城除了著名的天守閣,所在區域弘前城公園也是著名的賞櫻勝地。這裡種植著2600株櫻花,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初的櫻花季吸引了海內外遊客專程為賞櫻而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比較消耗體力,回到酒店吃頓會席料理,再泡個湯,元氣立即恢復了幾成 哈哈。

DAY3 秋田犬→田沢湖→角館武家→蜂蜜小屋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輕鬆,第一站是位於大館的秋田犬會館,秋田犬在國內出名得益於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我也曾打卡了澀谷站的八公雕像,這次終於近距離接觸了一次萌犬!館內還有很多關於秋田犬資料可以瞭解學習,很多秋田犬迷來這裡打卡。


接著一路南下來到田沢湖,田沢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湖水非常清澈。


湖邊散步拍照後找了臨湖的餐廳用了個簡餐,並買了點當地伴手禮打算回去送朋友。

之後去打卡了一家叫“山間的蜂蜜小屋”的蜂蜜專門店,不僅買到了當地純天然的蜂蜜,還品嚐了在ins上面很火的冰淇淋,大滿足!

田澤湖再向南就是角館,角館武家屋敷(宅邸)被指定作為國家重要的傳統建築群儲存地區。基於古老的城下優美風情,號稱一年中能吸引將近200萬遊客至此拜訪。可說是角館町的名勝之地。特別是櫻花季,角館的垂櫻花特別美。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快馬加鞭的趕回酒店。泡泡澡;吃飽飽;睡好好。養足精力再出發。

DAY4 農場→沢牛料理→中尊寺→猊鼻渓

小巖井農場位於巖手山山腳下,有120年曆史。裡面有建於明治時代的糧草倉、牛棚等建築,並被指定為國家有形文化遺產。現在農場可謂進行著非常多元化的經營模式,成功完成了從第一產業到第三產業的轉型蛻變。國內最近幾年在搞新農村建設,倒是可以來這裡好好考察一下。另在,這裡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奶牛及山羊等可愛動物,農場還有很多采摘體驗,有很多日本家長帶寶寶來這裡遊玩。


午餐品嚐了武藏坊酒店的前沢牛套餐,不愧是日本頂級和牛,牛肉入口即化,是吃了還會想念的那種美味~


巖手縣的另一必打卡景點是位於平泉的世界遺產中尊寺。始建於850年的中尊寺內最著名的建築就是金色堂。正殿的主佛是一丈六尺高的釋迦如來像,還有燃自1200年前從未滅過的佛燈。在這裡誠心誠意的拜了一拜,祈禱疫情早日結束,生活早日迴歸正常。

距離平泉不遠的一關市,也有一處被列為日本百名景之一的景點—猊鼻渓,泛舟其上,兩岸是五十米高的石灰岩峭壁,河水清澈見底。

晚上返回花捲溫泉紅葉館住宿。附近的千秋閣酒店及紅葉館的大浴場和露天浴場是都可以共同自由使用的。一晚住宿,兩種享受!怎是一個爽字了得。真的可以好好享受一番了!

DAY5 五大堂→円通院→牡蠣→牛舌→東京

由於返回東京時去鬆島和仙台都很順路,我們在最後一天行程裡面安排了鬆島和仙台兩地。

鬆島曾被日本著名俳句大師芭蕉嘆為:“扶桑第一絕景,可與洞庭、西湖媲美”。鬆島同時也與廣島的宮島、京都的天橋立並稱為“日本三景”。


根據前期攻略,決定到鬆島五大堂和円通院。五大堂是東北現存最古老的桃山式建築,去鬆島五大堂偶遇了一群正好前來修學旅行的日本小學生來此修學。看著他們認真做筆記的樣子,不禁感嘆日本歷史文化古蹟儲存之完好,可以對後人做如此近乎完美的歷史教育~
円通院則是一個很小的寺院,但庭院裡面卻打理得非常精緻,凸顯了日式庭院的風采。庭院內枯山水層次鮮明,一步一景,非常適合拍照。另外也是求姻緣的寺院哦,本人就抽到了吉~


鬆島的名產就是牡蠣了,沿著海邊的餐廳幾乎都可以品嚐到各種牡蠣相關美食,鮮嫩的牡蠣經過炭火稍微炙烤後,鮮美至極。再搭配仙台名物-牛舌~~~真是都塞進去了

【結語】

事實證明此次東北之旅真的非常充實且滿足。一路湖光山色,靜謐田園,不期而遇的美景讓人身心愉悅,非常治癒~
但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如此如畫般的風景,遊客也是空空如也。真是期望早日雲淡風輕,風平浪靜,讓我們能都能早日迴歸到正常的生活。到了那時!小夥伴們我們再約起重走一次東北之旅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