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越南,已是國人眼中旅遊團玩爛的地方,但我們還是來了,因為暑期去哪裡都是人多,物價也是水漲船高,越南畢竟消費低,小朋友就喜歡玩水,事實證明是個不錯的選擇。

先聊聊去越南之前


→提前做了攻略,加入一個越南旅遊群,很多資訊來源於這裡,飛車黨搶手機;司機不找零、故意繞道,很短的距離100多元人民幣;街邊攤標價不清晰,10倍的喊價…

我就是帶著這種緊張的心情前往,還帶著兩個小朋友,全程最擔心就是我的手機,所有路線全靠它。以防萬一,還帶了部相機,想著儘量少用手機吧,所有住宿訂單及地址、美食、景點攻略全部做了列印版!

總結越南迴來之後


🍋🌳👇海鮮白菜價,風景美如畫,一個充滿法式浪漫的東南亞國家,也是東南亞最便宜的旅遊地。

行程介紹

D1:哈爾濱✈️廈門✈️胡志明
D2:胡志明🚌美奈
D3:美奈🚙
D4:美奈🚌大叻
D5:大叻🚌芽莊
D6:芽莊🚕
D7:芽莊🚕
D8:芽莊

胡志明
D9:胡志明✈️廈門✈️哈爾濱

7天越南,2天廈門,時間緊湊,安排確是剛剛好,所有景點都能打卡完畢(排除突發情況),這次是我自由行中最短的一次旅程。

功課雖然做的好,但我的小私心證明我還是做了些無用功,帶男同學玩就放棄那些少女心爆棚的景點吧


越南其實很美,值得來一趟

越南越美,這次就選擇了越南的南部

暑期又趕上雨季,全程幾乎都有在下雨,大部分都是陰天,而且美奈和大叻三天都是颳大風,只有芽莊天氣還不錯,不然我真的要



美奈——沒有藍天也能感受到美

D1 中國最美大學—廈大

廈門來回轉機都是8小時,足夠逛逛這座美麗城市!鼓浪嶼沒有去,不是時間不夠,而是五月份去了土耳其的阿拉恰特,比這裡要美太多,所以就沒興趣了!

廈門的確是座乾淨漂亮、小清新的城市,廈大要提前網上預約,才能入校參觀,可是我沒搶上,還得感謝小朋友的發小,發小的媽媽張姐姐是廈大的教工,藉著關係才進去,全程還擔當最專業解說員


廈門大學芙蓉湖
當下最好

演武大橋
好朋友相聚的快樂………………

廈門景點不做過多介紹啦!

廈大周邊的美食都比較貴,海蠣餅很不錯,沙茶麵不敢恭維,薑母鴨沒吃出來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是芒果確實很不錯啊,與越南的可以PK,就在校園西門外,現切的。

告別了張姐和小朋友,打車去機場,飛往胡志明,廈大周邊的交通真是擁堵啊!

D2 飛機晚點 胡志明你早

順利登機,結果飛機在廈門機場停了1小時,據說胡志明機場正點接待不了,莫非中國飛過去的航班太多了


到達胡志明已半夜十一點多,過海關沒有收小費,很順利,取了行李,換好電話卡。感覺ATM一般都在出入口的方向,便向出口走去,果然看到了BIDV的ATM,取了290w vnd(每臺機子不能超過300w越南盾)。

grab很快叫到一輛車,151000vnd(人民幣46元左右),因為已經過了凌晨,費用肯定要貴一些,到達範五老街,酒店就在小巷子裡,司機的車進不去,只好我們自己走過去,所以司機只收了150000 vnd,還找了我零錢,頓時對越南人的好感爆棚,並不像群裡說的那麼誇張。

酒店選在範五老街旁,夜晚的範五老街浪就夠了,越晚越熱鬧,凌晨的時候場面最嗨,直接變成大型蹦迪現場!所以住在這附近會很吵哦


,但是非常方便,離各景點、巴士站都很近。

此刻是凌晨12多

順利到達酒店放好行李,就下樓在範五老街找了便利店,買果汁和牛奶,順便買了第二天坐長途巴士用的食物,要不是帶著小朋友,真想找個店喝兩杯,一起嗨起來!

TIPS:胡志明市是出了名的摩托車大國,防止飛車黨搶劫手機或者包包,走路儘量在內側,相機或手機儘量掛脖子上,畢竟導航也要用手機,謹慎再謹慎。打出租要打綠色車身和白色車身的,最好用打車軟體。

D3 邂逅浪漫法式建築 巴士晚點

新的一天開始了,上班族摩托車大軍欣賞下,壯觀啊!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城市,相當於中國的上海。這座城市被法國殖民了一百多年,帶著濃濃的法蘭西烙印。

酒店早餐後,步行胡志明美術館,途中遇到賣滴漏咖啡的路邊攤,兩位年輕的帥哥大清早坐在那裡喝咖啡,索性我們也來了兩杯冰咖啡☕,這味道勁爽一天,太好喝了


,兩個小朋友還搶著喝,15000vnd/杯!

十幾分鍾就到達了胡志明美術館,該館建成於20世紀初法國殖民時期,由越南和法國的設計師共同設計完成,所以風格上兼具了越南和法國的特點。1975年越南解放後收歸國有,1987年年設立為美術館,1991年正式對外開放,目前屬於越南一級國家博物館。

館內珍藏了許多美術作品,還有紀念品可以購買留作紀念。

耶穌聖心教堂又被稱為粉紅教堂,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堂,這個教堂也是建於法國殖民時期。粉紅色的外牆非常搶眼,教堂外觀全粉紅色,是不是感覺讓人很驚豔呢!這種粉色,真的會讓你少女心爆棚的。

西貢王公聖母教堂,也稱紅教堂,建造所用紅磚全部從法國運來,百餘年過去,色澤依然鮮明,毫無褪色。仿照巴黎聖母院鐘樓的設計,造型勻稱,莊嚴雄偉,兩座塔樓高達四十米,教堂前還有上一座重達四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教堂外部門廊等部位佈滿精美雕飾,內部四周均為小祈禱室,每一間的神龕、雕塑及裝飾均不相盡同,於變化中盡善盡美。

胡志明市政廳即胡志明市的政府大樓,具有濃烈法國風格的建築,於1902年興建,在1908年落成。市政廳只有二層,線條簡潔,屋頂為紅色,外牆為黃色,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明豔。政府是辦公機構,不對外開放,市政廳門前有一個小型的廣場花園,對外開放。花園中央有一尊胡志明抱著一個小女孩的塑像。

西貢中心郵局,胡志明市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建於19世紀末,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外觀乍一看像是一座車站,大廳裝飾華麗,牆上最醒目的位置掛放著大型胡志明肖像。如今是胡志明市的一個地標建築,到此參觀的人絡繹不絕,幾乎每位遊客都會寄張明信片。

美術館出門左拐,2、3分鐘就到了邊青市場,據說小吃特別多。

如果平時受不了那種髒髒的路邊攤、或者農貿市場裡各種混雜的味道、吵吵鬧鬧的人群中就餐的話,就不建議去邊青市場了。

在越南的前兩天,我就靠喝果汁度日,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的胃要適應下這種環境,不過這裡的鮮榨果汁不加水,像酸奶一樣稠又有營養,所以我也不覺得餓啦。而且小朋友特別不喜歡這裡,覺得我帶他們來又破又亂的地方,坐在那裡耍脾氣,只好快速點些喝的安撫一下,芒果、木瓜冰沙、冰咖啡是那麼過癮。

Pho和法棍,是越南最普遍的食物,也是每天都要吃。Pho還好,法棍就可怕了,看這模樣,感覺咬下去能卡在喉嚨裡,再後來吃的法棍也都是差強人意,當然也是我們沒遇到可口的法棍,大熱天真的不願意去網紅店排隊!

在越南搭乘最多的就是Open bus汽車,幾乎每座城市之間都有,很方便。我們提前在網上訂了Futa臥鋪!

回酒店取行李,前往Futa巴士站,當時訂酒店刻意選在Futa車站附近,就想著少在路上和等車的時候浪費時間。我如此費心的安排,等來的竟是晚點1小時,Futa車站會有小巴士載我們去換乘futa臥鋪車。
取票點(橙色牌匾的)

取票點正對面是乘車點

Futa換乘點,等待……欣賞車水馬龍

Tips:越南司機真的很沒時間觀念,晚點是常事,很多網友一致認同,當然這裡說的是巴士司機。

D4 安逸悠閒的美奈 No.1

美奈當地人叫它藩切,乘坐FUTA大巴,前往美奈,到達已經晚上8點多,美奈很小,只有一條東西走向的主幹道,租吉普車就可以沿著主幹道將美奈景點玩遍。道路右側是一個挨一個的酒店和度假村,酒店前面就是大海!

這裡就是衝浪愛好者的天堂,無奈我們到達的晚還下著雨,一直到第二天,偶爾會晴,露出一點點藍天。

辦理入住後,簡單吃了泡麵,小朋友吃的異常香,外面小雨有些停了,我們便去附近轉轉,這裡就是一個稍微大點的漁村,所以街上小店東西很少,像樣的大超市要打車去,唯獨有個離我們200米遠的特產店很不錯,滴漏咖啡也是15000vnd/杯,味道比在胡志明喝的濃且偏苦,卻餘味回甘,感覺烘焙咖啡豆的香氣繚繞!

美奈
滴漏咖啡製作,每天都會來一杯!

第二天早晨陰天,所以租吉普車去白紅沙丘就改成了下午。已經早起了,海浪太大,只能泡泳池,小朋友游泳戲水,8、9點鐘天氣才好了起來。

開啟通向大海的那扇門

不一樣的早晨,酒店全視訊

早晨游泳是什麼體驗!

早晨、下午天都是陰陰的

掉得滿地的雞蛋花

8點多早餐模式(含餐):春捲一掃而光


,實在太好吃

雞肉和海鮮米粉是口感最好的,但我更鐘愛海鮮味的,裡面的蝦和魷魚圈很嫩,湯的味道很鮮美!

每餐一杯果汁,房東家是開飯店的,各種果汁全喝一遍。個人還是喜歡濃濃的木瓜、芒果、牛油果

中餐找了一家餐館,感覺不如房東家的好吃。但菠蘿汁很棒哦

漢堡有點可憐了

下午jeep越野車準時來接,包車50wVND,路線:美奈漁村→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白沙丘最遠,去白沙丘路過漁村,所以第一站漁村,下車撲鼻而來的就是魚腥臭味,天氣不好,風浪大,拍出來的照片


!可以在這裡買海鮮回去加工,很新鮮,非常便宜。

VS

第二站白沙丘,坐在jeep車上,一路欣賞美景

一半沙漠一般海水的白沙丘,這裡可以租ATV在沙漠裡馳騁,從沙峰上馳騁而下,整個人都是失重狀態,無比刺激,感謝這位善良的越南小哥,帶我到處找刮飛的帽子。

白沙丘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租ATV200 000vnd/人,不太划算,趕上颳風的天氣,不敢睜眼睛,帽子總刮掉,很多ATV小哥把人送到沙丘最高處,就不願意拉著逛了,花這個價格難道是買一次性的?!幸運的是遇到下面的小哥



沒拍到馳騁而下的視訊,小朋友幫忙拍個回程的留念吧

回程路上,司機師傅給我們找了一個適合拍照的位置,來和jeep合個影吧!小朋友不愛拍照,還好沒耍賴。

紅沙丘,沙質柔軟,層層疊疊形成了多種色帶。周圍長滿高大幽深的熱帶叢林植被,令人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像當地人一樣,踏在塑料滑板上,從沙丘陡坡一躍而下,體驗滑沙。

傍晚紅沙丘,好多越南人在滑沙,大家一起參與

D5 美奈度假的天堂 No.2

美奈的海鮮便宜,越南菜、飲品更是物美價廉,美奈的酒店都靠海,尤其藍天+藍色大海+藍色靠海泳池,超級美有沒有!絕對是度假的首選。

躺在沙灘椅上,再來杯咖啡,就在這裡發呆吧

而我們這次沒趕上萬里無雲的天空,偶爾出會太陽就要抓緊留念

慕音世紀度假村&Spa
鳥語花香,特別寧靜

院子裡種滿了火龍果樹

這裡吉普車很多,什麼顏色都有,租一輛很拉風的!

在美奈遇到最便宜的椰子,10000vnd/個

芒果、木瓜、牛油果果汁,濃濃的,1.5w vnd/杯

在美奈有個小動物,每天都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天天見,吃飯的時候,它們在牆上到處爬,走路的時候它們在路上爬,看到有人朝它走來,嗖的一下就跑掉了,連個正臉不給拍!😆😆😆小壁虎

美奈這種悠閒的慢節奏真的適合發發呆

D6 色彩斑斕的大叻

下午吃過午飯,打車到汽車站,50000 vnd,車票還是提前在網上買好,到了之後先換票,美奈很小,提前半小時到車站即可!美奈到大叻比較近,這次沒有選擇臥鋪。

大叻四面環山,海拔1500米,年均氣溫12-24℃左右,難得清涼,作為越南的避暑勝地要追溯到19世紀20年代被法國殖民時期。當時在越的法國人和越南上流社會人士就非常喜歡,撇開芽莊和西貢的喧囂,選擇去大叻避暑,於是才有了各色設計精巧的法式別墅群和教堂,才被譽為“私藏的法國”。

汽車一路都在爬山,下車後涼風襲來,還伴著細雨,讓人冷的發抖,從32度的美奈到20度的大叻,沒有一件能讓自己暖和的衣服,所以到大叻必須帶長褲長袖,大街上好多人還穿著棉衣。

汽車終點停在春香湖附近,離瘋狂屋也很近,我們直接拖著行李,步行到瘋狂屋!導航到瘋狂屋對面的餐廳le chalet dalat,存了行李,打算逛完瘋狂屋正好吃晚餐!

瘋狂屋愛麗絲仙境般的存在,設計者為越南前總統的女兒,外形像極了一棵枯死腐爛的大樹,需要通過巨大的樹洞、踩著木樁階梯走進其中,就像一個魔幻城堡,站在魔幻城堡的頂端還可以欣賞色彩斑斕的大叻全景。景區門票:50 000VND/人

這麼多菠蘿蜜都爛掉了,浪費呀

le chalet dalat餐廳小森林風,綠植環繞,還有駐唱,環境氛圍特別好。
很健康的黃、綠蔬菜汁,外面下著小雨,更適合喝點熱熱的

小朋友點的冰激凌超級棒

黃面:是粗粗的很有嚼勁的面,料很足,花生碎很多,吃起來很香,有菜有有蝦,超大一碗。河粉吃的太多,就不推薦了

在大叻可以找到你所有想要的浪漫,粉紅修道院滿足你所有少女心。
第二天早餐後步行前往粉紅修道院,一路走走停停,在水果攤買了毛荔枝,邊吃邊走。在大叻隨處一拍都是法式小洋房的味道!大愛這座山城,只是停留的時間太短!

大叻是花的海洋,街道兩旁長的最多是繡球花,繡球花嚴冬盛開依舊,代表忠貞與相守,無論怎麼分離,終究會相聚在一起!
喜歡花的朋友可以打卡大叻花園,一飽眼福

舊火車站:這座號稱越南最美的火車站建造於1932年,設計出自法國建築師Moncet和Reveron之手,車站整體建築充滿法國情調,色調以奪人眼球的明黃色搭配橘紅色為主,三個尖頂代表了大叻當地的三座大山,融入了越南當地少數民族建築風格,不覺讓人眼前一亮。

步行舊火車站,身後都是法式小房子……

春香湖在市中心,一天內路過好幾次,湖對面是個很大的廣場,廣場上的地標建築,裡面就是bigc超市

大咖城外山頂咖啡廳拍照聖地:Sunny Farm Dalat,強烈不推薦


,好奇心害死人呢!首先,這個咖啡店在城外,打車很貴,去時容易回來難。其次就是炒作,不買飲品是不讓拍照的,而且階梯很舊、很小,看到實物失望至極,這個圖進行了美化

大叻比較遺憾的是沒有住沙非大叻酒店,據說是由一個古堡改造成的復古形式酒店,有上百年曆史。

我們選擇了民宿,網上評論9.6分,因為房東做的一手地道越南菜,所以沒考慮直接下單。而且越南的水果特別豐富,很多叫不上來名字,正好跟房東討教,果然在房東大爺家裡看到了很多果樹,給我們講了好多水果的名字。

水果攤上和路邊鮮榨果汁也常見,很大一個很醜,房東老大爺介紹說叫刺果番荔枝,又叫紅毛榴蓮,營養價值很高

番石榴:房東家種了好多顆

D7 魅力芽莊

到芽莊還是選擇了futa,但是一路戴口罩,狐臭和臭腳丫子能把人薰死,寧可憋死不想被薰死,坐臥鋪車最怕遇到這種情況!
芽莊是小朋友玩的最嗨的行程

芽莊
芽莊全程視訊

到達芽莊酒店已經下午4點多,酒店在26樓,景觀沒得說,選酒店時怕靠海太近會潮,泳衣不幹,所以選了隔一條街的酒店!事實證明我想多了,芽莊一點都不潮,比美奈乾爽,32度也不會感覺熱的發悶,洗過的衣服全變得乾爽,因此我喜歡上了芽莊,喜歡上這裡的氣候。

芽莊艾日亞納智慧公寓式酒店
酒店到海邊幾百米的距離

換了衣服,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去海邊玩水。

芽莊
一直玩到天很黑,海邊沒幾個人啦

喜歡酒店裡的小露臺,酒店前面的高樓頂層就是哈瓦那俱樂部,每晚都很嗨,帶孩子不方便去,自己去又不太好,所以每晚我都坐在露臺上一同感受年輕人的瘋狂,直到睡過去。

晚餐燕子餐廳(網友推薦)
一般般吧!都是會說中文的服務員,可想而知基本都是中國人進的餐廳!完全商業化了,果汁不是濃濃的,兌了很多水,河粉味道沒有其他幾個城市的好。

芽莊商業化很重,感覺像在國內,當然也有接地氣的正宗越南小吃和飲品,但要仔細的找,離海邊商業區越遠越便宜越正宗。

每天離不開的鮮果果汁,終於被我們找到了,仍然是那個味道,仍然每晚都來,仍然是15000vnd……

她的微笑迎來了很多客人,即使每天有那麼多人排隊,她還是賣著最實惠的價格最好的品質

D8 芽莊潛水

出發前在網上搜颳了一大堆潛店,適合小朋友的只找到文文家,看了很多網友推薦,雖然是私人潛店,但更注重品質。吃的好玩的好才重要!

如果只想玩潛水的話,不建議來芽莊的,普吉島和仙本那更好些。

按照文文教練指定的地點集合,去碼頭坐船,然後在船上各種講解與演示,文文是中國人,老婆是越南人,一船人的午餐都是她準備的,非常能幹,還會中文。

船停靠一個位置,先進行海釣,第一次釣魚,魚餌就是蝦,餵了幾隻蝦也沒釣到一條魚。不過結果不重要,體驗最重要,欣賞別人釣的也很好!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午餐超級好吃,超級好吃,超級好吃的,還有海鮮BBQ,吃到撐,給文文老婆無數個贊。各種海鮮、春捲、水果……還有海鮮粥,感覺是在越南吃的最好的一頓自助餐

如果想吃海膽是要單獨付費的,只收現金哦!這個需要有教練專門下海撈上來,然後外加工,活的海膽,眼睛是藍色的。

午餐過後,開始深潛了,之後再浮淺!深潛體驗一次130元,便宜到爆,適合沒體驗過深潛的,海水不是很清,海底沒有太大看頭。但我還是欠手給自己報了名,只為彌補一個後空翻視訊,這次有人給拍,結果先下水再穿裝備


,暈死了,又一次完美錯過!

朋友後空翻視訊

小朋友第一次潛水,玩得很開心。教練說小胖這身衣服下水拍照好看,不要穿泳衣

之前潛水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潛水服都是深色,拍出來的照片真難看,而且潛導拍照水平跟文文比差的好遠啊!看下效果

VS

所有人深潛結束後,文文教練開始帶我們去浮淺了,因為跟著他,才有看頭,他說這片海域是他的家,他家裡哪裡好玩,只有他知道,粉色小丑魚我第一次見到,白色有點粘的海葵,剛剛有個教練還讓我去摸,文文確說有毒,不讓大家碰


,我們誰的腳要碰到珊瑚了,文文教練就會下去抓個海膽刺他,誰讓你不小心破壞珊瑚啦


大腦形狀的珊瑚、粉色珊瑚也是很少見啊

話說這片海域的海膽真是多啊!所以不會潛水的,別逞能,海水不深,很容易被刺到!(藍眼睛看到沒)

魚的種類很多,記不住名字啦

下午4點多回酒店,去洗泥漿浴,早點去的話應該還不錯。I-RESORT和100蛋泥漿浴比較有名,聽了本地人推薦,grab打車前往I-RESORT,來回的路費70多人民幣挺貴的(芽莊很小啊),感覺出城了,郊外很遠的地方,晚上回來的時候很難叫車,泥漿浴泡著倒是很舒服,但只有20分鐘,再泡就要重新買票,這點離譜,如果早點來的話,可以泡溫泉、玩水、游泳這些都是免費的。
Tips:想泡泥漿浴最好選半天時間,下午6點後不賣票,晚上不營業,6點之後就不要來了。

D9 珍珠島水上樂園

吃過早餐打車前往纜車碼頭Khu cáp treo vinpearl,票已經提前買好,省著買票再排隊了,文文老婆那裡買的(票價260元/人),價格比售票點還便宜一點點。
跨海纜車1小時是排不上了,打算坐快艇去,晚上回來坐纜車!

珍珠島上除了有水世界還有遊樂場、動物園、植物園、水族館,一天完全不夠玩,如果在島上的酒店住就方便了,只收一次票。

成群的火烈鳥

十幾種不同的水上滑梯,刺激又不會太恐怖,對著大海俯衝的感覺超讚,就是暑期排隊的人太多。海灘淺水區的充氣設施可以衝關,雖然會發救生衣,但也必須會游泳才能進,小朋友爬不上來,掉下去就喊救命,大人的工作變成了救援


,新鮮的體驗!海邊還有拖曳傘和摩托艇等水上專案。

水世界夠玩一天

又累又困,可以在沙灘椅上葛優躺,睡上一大覺

應該在摩天輪上欣賞一下整個珍珠島的風光,只是跟其他娛樂專案比起來,它卻“無人問津”

看看珍珠島的地圖,一天玩不夠玩啊!我們一天的時間基本都在水世界了,只玩了1/4的部分。

5點多排隊坐纜車,40多分鐘終於坐上纜車,海上纜車效果絕美

玩一天真是拼體力呀!回程的時候,這樣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頓時起興

晚餐,河粉和法棍孩子們已經夠了,於是帶他們去了一家俄羅斯人開的西餐廳,這是在越南吃到撐的第二頓,只顧著吃了,忘記拍照,漢堡比我們亞洲人做的實惠多了,非常高的一個,牛肉餅煎的很到位!4人花了150元左右

D10 廈門繼續玩水

早晨8點飛廈門的航班,沒有約車,4點多grab就能叫到車,115000vnd,約車要80元人民幣,差很多哦!

在機場買了點心和巧克力,位元產店還要貴很多,回來發現巧克力一點都不好吃,我問小胖吃過這麼多巧克力,最喜歡哪裡的?他說喜歡俄羅斯的,原味濃濃的,不帶任何堅果和雜味的巧克力🍫🍫🍫。

一覺功夫到了廈門,下了飛機身體有點不適應,熱的發悶,等車時候要暈過去了,作為一個北方人,習慣了乾燥環境,對不同程度的熱,很敏感,廈門環境一級棒,但氣候不及越南啊!在越南這些天雖然也熱但不悶,感覺很舒服。

水果最便宜的一個攤,15元一杯,果汁同價,頓時懷念越南的果汁,在國內是喝不到了😳

簡單逛逛吃點東西,繼續海邊玩水,曾厝垵對面就是海灘,海邊比較涼爽的

越南交通

在越南每個城市你會發現,滿大街都是摩托車,小汽車很少,摩托車是越南人的主要交通工具,計程車多數是國外人用,所以越南打車很貴,儘量grab叫車,grab有計程車和摩托車兩種,當然租摩托車會更便宜。

城市之間交通主要是長途巴士,新咖啡、漢咖啡、futa等,futa最好但速度很慢,大部分司機沒有時間觀念,國內一小時的路程越南要2小時!

計程車:綠色的美林/MaiLinh(38383838)、白色的溫莎/Viun Sun(382727),司機打表,現金支付

越南買什麼

奧戴和斗笠都是越南的一大特色,可以買來做紀念哦,或者這種裝飾、香水

咖啡:越南咖啡很有名,我在越南每天都要喝,可以去超市買現磨的咖啡豆,或者在咖啡店買,不建議買速溶的,我買了全擱置,味道完全不對。

面膜、發膜:看個人需要,泥漿面膜和水果酸奶面膜據說挺好,誤以為是面膜貼,其實是很小袋液體的,直接塗在臉上,很方便。
潘婷三分鐘奇蹟護髮素,越南的更便宜。
腰果:口感真的很好,紫皮的個頭很大。
各種熱帶水果乾:水果乾肯定要買的,超好吃。
越南的吃穿用都是非常便宜的,喜歡的話都可以嘗試一下,除了特產店可以購買(先問價格),BigC超市也可以買到。
糖果:多種熱帶水果味道,跟榴蓮糖一樣,軟軟的,很甜!

Tips:
◆ 點滴漏咖啡,直接說milk coffee
◆ NGOC THACHO芽莊特產店有好幾個,價格實惠
◆ 做計程車要打表,距離遠可以先講好價
◆ 地攤的東西先問價,太貴就走人
◆ 越南家常Pho、法棍、滴漏咖啡

結束語

越南行程結束,我想說:
堪比白菜價的新鮮海鮮,有美味且實惠的熱帶水果,令人眼花繚亂的當地美食,看不完的浪漫風景……越南就是這樣,把最自然的呈現給你,美麗而又便宜。

兩個必要【準備充分】【保持謹慎】;無論去哪個國家這是必要的條件!越南全程沒有遇到飛車黨、惡司機、買東西沒有被黑過,相反遇到了很多善良純樸的越南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