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聽說過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這種超划算的鐵路通票嗎?對於來日本自由行,想要打卡更多旅行地的小夥伴來說,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可以說是超值的選擇。

但是周遊券到底有哪幾種?在哪裡購買和兌換?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周遊券?也許一頭霧水的朋友也不在少數。沒關係!今天這篇攻略就來帶你徹底搞懂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下次來日本之前,check這篇就夠了!

* JR EAST PASS介紹視訊👇

關於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JR EAST PASS)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是專門為海外遊客(持短期逗留簽證者)準備的特惠鐵路通票。使用這張周遊券,區域內的列車均可不限次數乘坐,可以乘坐新幹線、東京單軌電車之類的很多線路。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可以在國內提前購買,到達日本後也可以在當地的訪日旅行中心等銷售點購買。不過在國內和在日本當地買的價格是不一樣的,建議出發前就買好,有折扣更划算呢!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主要有2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路線進行選擇:

1)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東北地區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既可以乘坐包括新幹線在內的JR東日本列車前往日本東北,玩轉山形縣的藏王地區、秋田縣的白神地區、青森縣的奧入瀨地區等,暢遊東北多個地區!又可以玩轉新宿、秋葉原、鎌倉等東京近郊地區!可以說是超值!

基本內容:不僅包括從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內的車票,還可以無限次乘坐首都圈內的列車以及前往仙台、青森等地的新幹線。
線路詳情://www.jreast.co.jp/multi/pass/easthokkaido.html

2.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長野、新潟地區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可以乘坐新幹線前往新潟,體驗日本酒、米、魚等飲食文化和歷史,還乘坐新幹線、特急列車周遊長野、松本、白馬等信州多個地區~新宿、秋葉原、鎌倉等東京近郊地區也都可以用哦!

基本內容:不僅包括從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內的車票,還可以無限次乘坐首都圈內的列車以及前往長野、新潟等地的新幹線。
線路詳情://www.jreast.co.jp/multi/pass/eastpass_n.html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購買與兌換

介紹了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的基本型別之後,當然最重要的是如何購買與兌換!

🔴 關於購買方法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有3種購買方法:
1) 通過旅行社代理商購買,旅遊網站上就可以直接預定。
東北地區版://www.mafengwo.cn/sales/2330598.html
長野、新潟地區版://www.mafengwo.cn/sales/2850214.html
2) 直接在JR東日本的官網購買。
//www.eastjapanrail.com/#/home
3) 在日本國內購買。也可以到了日本以後,在各個銷售點購買周遊券。

🔴 關於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的兌換
那麼提前訂好了周遊券,到了日本之後去哪裡兌換呢?
因為大家到達的機場或者想要兌換周遊券的地點和周遊券型別都不一樣,所以建議大家先查閱官網。
官網地址://www.jreast.co.jp/sc/ticketwindow/?selectPass=eastNN
到時候帶好買票時發行的換票證和護照哦。

東日本推薦景點介紹

接下來就用換好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來探索東日本地區的魅力吧,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東日本各地區具有代表性的人氣景點。

■東北地區
① 宮城(仙台/鬆島)
宮城縣擁有東北地區最大的城市,還有日本三景之一的鬆島、雄偉壯觀的藏王等美麗自然景觀。這裡環山面海風光美麗,素有食材王國之稱,盛產美味食材,如仙台的牛舌、氣仙沼的魚翅、鬆島的牡蠣等等。此外,還有鳴子溫泉鄉等有名的溫泉哦。(JR東日本官方網站)

(仙台 伊達政宗騎馬像。圖片提供:宮城縣觀光課)

(宮城縣 鬆島)

(宮城縣 鳴子峽)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sendai/index.html

② 秋田
秋田縣位於日本東北地區,這裡有祕境溫泉粉絲們非常喜歡的乳頭溫泉鄉,有用優質大米和清澈泉水釀造的美酒,以及鄉土料理、橫手炒麵等民間美味和民間文化,還有入選世界遺產的白神山地等等,是擁有眾多著名旅遊景點和特產的名縣。(JR東日本官方網站)

(秋田 生剝鬼面具)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akita/index.html

③ 青森
青森是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的縣,這裡有許多觀光景點和土特產。例如,因櫻花而聞名的”弘前城”、春季鬱鬱蔥蔥、秋季紅葉絢麗的”奧入瀨溪流”、夏季的盛大祭祀慶典活動”餒鈽噠節”、展現雪之魅力的冬季慶典活動、青森土特產”蘋果”等等。(JR東日本官方網站)

(青森 佞武多之家)

(青森 奧入瀨溪流)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destinations/aomori/index.html

■長野、新潟地區
① 長野(信州)

長野(信州)位於本州中部,西邊有被稱作”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的連綿群山,海拔高達3,000多米。在白馬玩滑雪、在上高地享受郊遊樂趣,這些戶外活動不必說,僅是眺望美麗的山巒就可足夠領略到無限的自然風光。信州的東側有善光寺(長野站)和松本城(松本站)等洋溢著歷史古老氣息的街道縱橫交錯。另外,嘗一嘗由美麗的大自然和甘洌的清水所孕育的”信州蕎麥麵”也是旅行的一大樂趣。(JR東日本官方網站)

(長野 松本城)

(長野上高地)

(長野 地獄谷)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shinshu/index.html

② 新潟/佐渡
新潟・佐渡
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和文化,尤其盛產日本海的海鮮。新潟還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米之鄉,由於當地盛產的米酒也非常有名,也被稱為米酒之鄉。從新潟港出發乘坐水翼噴射船隻需約60分鐘就可到達佐渡——一座鑲嵌於日本海中的充滿自然景觀和傳統文化的島嶼。從東京出發前往新潟,乘坐新幹線只需約2小時哦~(JR東日本官方網站)

(新潟 壽司)

(佐渡 木盆舟)

(佐渡 七浦海岸夕陽)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destinations/niigata_sado.html

③ GALA湯澤
GALA湯澤滑雪場是與新幹線車站直接相通的滑雪場,位於新潟縣,從東京乘坐上越新幹線最快僅需75分鐘。到站後出檢票口,無需出門就可到達滑雪中心。雪質為同地區最佳。這裡除了提供單雙板滑雪板等常規滑雪用具以外,還提供雪橇等雪上娛樂工具,設施齊全,遊客們可以空手而來,乘興而歸。GALA湯澤交通方便,一天來回綽綽有餘。(JR東日本官方網站)

(新潟 GALA)

更多觀光資訊,歡迎檢視官網://www.jreast.co.jp/sc/destinations/gala.html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的“隱藏玩法”

除了上面為大家介紹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的基本用法之外,其實它還有一種“隱藏玩法”哦!那就是在物件區域內還可以乘坐的“開心主題列車”(Joyful Trains)!

為了每次乘坐都能收穫好心情,JR東日本其實還運營著各種開心主題列車,擁有各種有趣主題的列車塗裝與內飾,讓它不僅僅是移動手段, 乘車也可以是旅行的目的~

比如東北地區的開心列車,有執行於青森站~秋田站間的Resort 白神號:

在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和風光明媚的日本海上執行的五能線”Resort 白神號”,旨在與大自然共存,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的”Resort 白神號 橅(Buna)編成”列車,用漸變法表現山毛櫸林,以自然綠色的濃淡來感受樹葉間隙柔和陽光的設計手法。(JR東日本官方網站)

內裝採用了大量秋田產杉樹和青森絲柏等沿線的木材,營造出溫暖和安逸的氛圍。另外,3號車設有”ORAHO”吧檯,販賣沿途的”美食”。可以在車內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JR東日本官方網站)

坐在電車內,沿著海岸線駛過,如果恰好是黃昏時刻,那也太美好了吧!

除了上面介紹的比較知名的這些“開心主題列車”,JR東日本鐵路覆蓋的各個區域幾乎都有這樣主題不一,物超所值的電車可以體驗。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每種電車的執行區間以及日期都不一樣,而且有些列車不可直接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乘坐,也有需要另外購買車票的情況。所以大家在安排行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在官網確認好具體的資訊://www.jreast.co.jp/sc/joyful/index.html?src=t_info

看完上面這些超詳細的解釋,是不是已經把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弄得明明白白~?對於短期來日本旅行的遊客而言,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真的非常超值。

JR東日本的中文官網資訊也都很全,除了最常見的一些周遊券,更多更小眾的開啟方式都可以在官網找到(//www.jreast.co.jp/multi/pass/),所以如果你也在計劃一場日本深度遊,不如就從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開始計划起來吧!其他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告訴我哦~

※文中列車圖片提供: JR東日本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