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紐約,不親眼目睹自由女神像🗽真容 那不是等於白來了,必打卡著名景點之1⃣️。
女神像🗽位於美國🇺🇸斯塔滕島是紐約市人口最少的1⃣️個區但其面積是曼哈頓的 2.5倍。
自由女神像🗽又稱為自由照耀世界🌍 是法國🇫🇷贈送給美國🇺🇸獨立1⃣️0⃣️0⃣️週年的禮物🎁
女神🗽的外貌設計來源於雕塑家的母親👩‍🍼,而女神🗽高舉火炬🔥的右手則來源於雕塑家妻子💃的手臂。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的服裝,所戴頭冠👑有象徵世界🌍7⃣️大洲及4⃣️大洋的7⃣️道尖芒。
女神🗽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刻有1⃣️7⃣️7⃣️6⃣️年7⃣️月4⃣️日的《獨立宣言》📖,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她象徵著自由、掙脫暴政的約束
在女神像🗽基座上,鐫刻著1⃣️4⃣️行詩:“讓那些因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氣,而歷經長途跋涉業已疲憊不堪,身無分文💰的人們,相互依偎著投入我的懷抱吧!我站在金門口,高舉自由的燈火。”
女神像🗽體內的螺旋形階梯能登上🗽的頭部,相當於1⃣️幢1⃣️2⃣️層高的樓房🏢
這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去看女神像🗽,可惜剛出門不1⃣️會兒就下起了大雨☔️,快到碼頭的時候,雨☔️已經大到 讓我們視線模糊。還好下車後有1⃣️位工作人員🧍‍♂️ 頂著大雨☔️,給大家指路 在哪裡驗票🎫上船🚢。
船票🎫我們是提前預訂好了 但我整理筆記的時候才看到,有免費🆓的渡輪可以上島 有需求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去搜1⃣️搜。
原本的景象應該是隨著船隻🚢的靠近,女神像🗽1⃣️點1⃣️點的變大。 結果因為雨🌧️太大,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下船🚢之後需要走1⃣️段路才能到女神像🗽 🗽的側對面應該是有1⃣️個博物館,雨🌧️太大也沒有去驗證。😂
想要上到女神像頭部🗽 需要繞到女神像🗽後面,排隊單獨購票🎫 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放棄了😂。在樓下的紀念館買了1⃣️個紀念幣打道回府 。
結果..結果😿我們剛剛坐上反程的船🚢 雨居然變小了 雲霧也散開了⛅️ 只能趕緊抓拍2⃣️張 也算是來過😂
出門旅行 🧳1⃣️定要提前多多關注天氣🌧️不然就像我們👪1⃣️樣逛了1⃣️個寂寞。留點小遺憾也好😼 ,好有再來1⃣️次😄的藉口。
如果你們喜歡請記得
🌈點贊👍關注❤️收藏🍬🌈
你們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動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