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趁著在珠海出差的半日空閒,到澳門溜達溜達。

還是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當時的拱北海關熙熙攘攘,不過自助通關的效率還算高。出了邊檢大樓,按照導航路線步行不到3km即可到達大三巴牌坊。

澳門街景

澳門街景

大三巴牌坊

澳門街景

澳門街景

本想去嘗一下瑪嘉烈的蛋撻,無奈剛好趕上週三休息日,於是坐公交,目標:氹仔-官也街,這裡集中了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幾家小店。

安德魯蛋撻

不愧是澳門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安德魯現烤的蛋撻外皮層次分明入口酥香,內裡蛋香濃郁鬆軟滑嫩,至今個人吃過最好吃的葡撻。(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是安德魯的另一家戴紳禮街店)

莫義記

莫義記貓山王榴蓮雪糕

莫義記貓山王榴蓮雪糕

莫義記的榴蓮雪糕一點也不比它的名聲和口碑遜色,沒有濃郁的牛奶味兒喧賓奪主,滿口香醇回味的只有它的主角:榴蓮。

晃記餅家

和滿街各種規模門店的鉅記手信比起來,已有百年曆史和一家不大店面的晃記餅家更能讓人感受到手藝匠人精神的傳承。產品種類繁多,尤其杏仁餅滿口酥香,是澳門手信的上佳選擇。

告利雅施利華街

坐車返回澳門半島,繼續步行去了新馬路的義順鮮奶和果欄街的榮記豆腐,這兩家也是米其林餐盤推薦。

雙皮奶

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奶奶香濃郁,入口即化,而且不會很甜。

榮記豆腐麵食

豆腐面

豆腐花

榮記豆腐麵食也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招牌豆腐花有冷熱可選,白嫩的豆腐吹彈可破,入口清爽。

回到關口,已是傍晚,跟著輪胎人兒的半日遊就此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