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去東南亞國家旅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不過俗話說入鄉得隨俗。如果太隨心所欲的話,是有很大可能被當地執法人員逮住罰款的。菲律賓之前就有過臺灣女模穿比基尼被罰款的,在路上吸菸被罰款的,更有甚者因為穿拖鞋被罰款!所以說,一不小心可能就要被迫給錢包放放血了,今天公鍾號【菲島e生活】小編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菲律賓都有什麼容易被坑的罰款理由吧!


一、公共場合吐痰、大小便

在菲律賓公共場合隨地大小便或是吐痰是要被罰款100比索的,雖然說成年人隨地大小便是不太可能滴,畢竟公共場合還是得“有所保留”的,但是隨地吐痰還是要注意下的,可別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二、違反禁菸令


菲律賓杜特爾特政府實行強力禁毒的政策,公共場所一律禁菸,否則將被罰款1000比索。所以在菲律賓的時候得注意,千萬別在公共場所抽菸!而且只要有他人能看到或者是聞到的地方就屬於公共場合,所以說馬路上也屬於公共場所的,在路上看到菸頭可別停留,小心可別被“誤會”!

三、亂穿馬路、違反指示燈及交通標誌


如果在菲律賓亂穿馬路被交警看到的話,那麼200比索的罰款是少不了的。就算找到的斑馬線還是得乖乖等交通訊號燈,亂闖的話可能會被罰2000比索以上。所以千萬不能因為趕時間就隨便穿行,一是得注意人身安全,二就是避免罰款啦。

四、走路玩手機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菲律賓某些地方的馬路上可不能做低頭族,當然在路上不玩手機也是為了避免飛車黨搶劫,但更重要的是菲律賓碧瑤市有相關法律規定,在馬路上使用手機的市民將處於處罰。第一次觸犯者給予口頭警告,第二次觸犯者將被罰款1000比索至2500比索,屢教不改者將處以30天的強制性社群服務。可以說路上玩手機的懲罰還是相當重的,所以在菲律賓過馬路還是乖乖將手機放好吧!

五、辦公著裝不當

去菲律賓的辦公大廈是不能穿拖鞋和短褲的,如果不小心穿了拖鞋、短褲的話是會被保安拒之門外的,雖然沒有因為穿短褲、拖鞋要被罰款的明文規定,但很多人都會覺得回去換實在過於麻煩,於是就會給保安點“小費”讓保安通融下,久而久之在辦公大廈穿短褲、拖鞋要罰款就成了約定俗成的事。

除了上面這幾個被罰款的理由外,還有很多容易踩雷的點,比如公共場合亂扔垃圾、坐車未系安全帶、在未經許可的地點停車或等人,當然也有一些比較新奇的罰款理由,比如穿比基尼或是唱菲律賓國歌跑掉!

所以在菲律賓的同胞們也要多注意,儘量“入鄉隨俗”不要被罰款。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