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去芽莊和美奈,又懶得找交通,於是選擇途牛跟團遊。上海-河內-芽莊-美奈-胡志明。
先記個賬:團費15580,珍珠島787,小費26,消費780,共17173。
1.23下午三點半的飛機,十二點多到達機場拿到簽證,閒逛了一會。四小時到達河內,沒有想象中的熱,沒有想象中空氣清新。晚飯是在機場吃的團餐米粉,味道很鮮美。到達酒店,洗洗就睡了。酒店比較舊的,但是還算乾淨。就是熱水用得不爽,兒子先洗的澡,洗了五分鐘竟然沒有熱水了。
1.24早八點集合去胡志明紀念堂、胡志明故居、還劍湖坐電瓶車,午飯吃的中餐,飯後去西湖看了看,然後就去機場準備飛芽莊了。河內溫度也就20左右吧,需要穿略厚的外套。

到達芽莊已經天黑了,本來以為沒有團餐的,竟然含了餐,正好省得自己找吃的了。團餐都差不多那樣了,還可以。芽莊住的酒店不靠海,有個陽臺,視野很贊。
1.25是自由活動,我定了珍珠島一日遊,接送車100,門票687,客服建議九點以後說是珍珠島系統升級不用去太早。於是八點三刻出發,二十分鐘就到了,人山人海,排隊坐纜車就一個多小時,後來想想應該坐快艇過去。到了以後,娃爸排隊玩高山滑車,我帶娃去玩了幾個幼稚的專案,排隊沒仨小時也有兩個多小時了,後來我自己不好意思插隊就沒玩了。父子倆說太好玩了。午飯吃的漢堡花了1530000。下午玩了幾個略有刺激的專案,四點多就離開了。看了場4D,沒看錶演,沒玩水上專案。其他基本都走了一遍。
晚飯去了網紅店吃瓦片烤肉,真心一般般。越南的店簡陋得很,白色牆壁,幾張矮桌子幾個小板凳就完了。
1.26一早就去了一個什麼塔、五指巖、喝了滴漏咖啡。五指巖風景不錯,風大浪大,還欣賞了越南民樂好像叫無絃琴,其實是有一根弦的,不知道為啥不叫一弦琴。滴漏咖啡就在海邊,完去海邊看了看,天不藍海不藍,看看就行。中飯後就去美奈了,開了四個多小時。

開車三個多小時的時候經過白沙丘。對於沒見過沙漠的人來說,很新奇。坐著吉普車衝上衝下很爽,風沙很大,還能看到湖水,太美妙了。

美奈的酒店就在海邊風景很不錯。1.27先去了紅沙丘,沒有白沙丘那麼寬廣,但還是覺得很有意思。然後去看了漁村,海上星星點點的漁船,以為能看到小孩子在木桶船上的可愛景象,可惜沒看到。最後去了仙女溪,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水,水淺的地方只到腳面,水深的地方到孩子大腿根。挺有趣的,要不是旅遊,我是不會踩這髒水的



午飯後回酒店游泳池玩了會,下午去了泥漿浴,我沒下去,父子倆玩得很嗨。先是泡泥漿二十分鐘,再泡溫水二十分鐘,然後可以去游泳,孩子嗨極了。

1.28一早驅車去胡志明。四小時車程,夠累的。胡志明要比河內洋氣一些。去了總統府、百年郵局,逛了超市。晚飯在胡志明最好的飯店吃的中餐(銀座飯店),環境口味都不錯。每次團餐都是八菜一湯,都是中餐。晚上回到酒店,我一個人出來溜達了一圈,馬路上車水馬龍,路邊小攤頭吃米粉的人也不少,很熱鬧。
1.29天剛亮就去機場打道回府啦。
旅行很緊湊也蠻累的,全程都有領隊的陪伴,河內、芽莊、美奈胡志明,共三位當地導遊,中文發音雖不標準,但是詞彙量槓槓滴,對各種地理歷史也很熟悉。
2019第一次旅行,完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