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的臺灣遊距離今天已經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了,一直想要補寫一份遊記,但一直各種拖延,沒有辦法,以後還需趁熱打鐵。

大概行程 :
9月10日-香港出發至臺中機場
9月11日-臺北故宮、中正廣場、臺北地標101
9月12日-臺北到花蓮,出海看海豚
9月13日-七星潭、太魯閣一日遊
9月14日-花蓮至九份
9月15日-九份至日月潭
9月16日-日月潭至臺中夜市
9月17日-臺中機場至香港

記得當時買的特價機票香港到臺中往返,2個人1600元左右,雖然有點繞,好在價格便宜。當晚到機場後大打的到臺灣酒店,的士費確實高的肉疼,時間太久,具體不太記得了。

第一天,出發

一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買電話卡,7日遊套餐卡,不限流量,可以打電話,可惜的是我們在臺灣的幾天都沒有打通過,原因是不知道怎麼操作,還真是夠了


,至於費用,一樣是不記得了

住宿旁邊的夜景,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味道真的是棒棒的,跟國內的完全不在一個檔次,而且價格實惠。

懷念這個味道,下次還得去

第二天去臺北故宮博物館,早上在住宿旁邊吃的海鮮粉,忘了拍照,也是特別好吃又實惠。

現在已經不記得轉來轉去是怎麼坐的地鐵了,怎麼到的目的地的了,如果不記錄下來,說不定去了哪些地方都不記得了。

中正廣場,跟我們的天安門廣場的性質差不多,遊客不是特別多。

希望老了的我們也是這樣的

臺北101,門票還挺貴,就是看看夜景,感覺一般般。

第三天,花蓮,看海豚,堆石頭,回到童年時期,開開心心無憂無慮,歐耶!

臺灣行最貴的酒店,不過跟日本比還算便宜

出海看可愛的小海豚啦

太平洋的海湛藍湛藍的,實景比照片更美

在房間看海,視野也是棒棒的

頂樓有咖啡廳,但風太大了,因為颱風即將來臨。

為了跟七星潭的小堆石合影也是拼了

開心的人都糊了

夕陽西下的海邊

第四天,太魯閣公園一日遊,在酒店報名參團,團費還是忘記了


,我這記性無敵了。午餐自費。

七星潭獨享海灘


,無敵海景,無敵藍

午餐,味道不錯,人均應該是50

颱風要來臨了,下午去墾丁的行程被迫更改,只能延住了一晚,改去九份。換了另一個海景房,也很不錯。

第五天,出發九份,看過千與千尋的都知道,裡面那條街就是以九份為背景畫的,颱風天,下雨,有點小鬱悶。

民宿老闆娘給的九份遊覽圖。在這個民宿認識了臺灣嫻姐和她的日本朋友,一起遊覽了黃金博物館,第二天又一起坐車回了臺北。

九份的夜景真的美,要是沒下雨感覺會更好,深受好評的小吃我們也沒有怎麼吃,感覺一般般

第六天,九份出發去日月潭,計劃之外的行程結果最驚喜。離開九份的時候,颱風停了,感覺陽光即將出現,有點遺憾,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坐車去臺中,跟認識的臺灣嫻姐和日本爺爺一起坐車,只是目的地不同,他們去臺北。跟嫻姐互相加了微信,她時不時的會給我朋友圈點贊和評論,讓我能一直感覺臺灣離我很近,一不小心有可能舊地就重遊了。

臺鐵便當,便宜實惠。

原因日月潭不在計劃之內,所以沒有提前預定酒店,到達之後才去找的,因為當天剛好又是中秋節,價格都比較貴,最後找到一家400多的,雖然環境不怎麼樣,臨時找的也只能這樣了


,辦理入住後,就去遊湖了,天氣真好,居然還偶遇了彩虹,人品爆發。

相信很多年以後還會記得日月潭的美景,因為太動人心魄,特別是那道🌈。

第七天,日月潭環湖騎車遊,早上起個早,租臺腳踏車,趁人少的點美美的環湖遊啦


天藍的像在畫裡

不停的拍不停的拍

中午時分完成騎車遊,吃個午飯就出發去臺中夜市了。

事先在網上訂好的民宿,環境不錯,雖然不大,但好在乾淨整潔,還有就是離逢甲夜市特別近,步行幾分鐘即到。

滿滿當當的都是人和小吃,逛一圈,吃幾樣就飽了,但錢先生跟我都表示就那樣,也沒有網友說的那麼好味。

第八天,早上出發去臺中機場,又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

當年的三星,走下坡路的節點。

臺灣之行匆匆結束,因為颱風心心念唸的墾丁未能成行,臨時改去的九份和日月潭也收穫了不少驚喜。期待下次以墾丁為主的臺灣遊能早點成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