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總是匆匆忙忙,總是在路上,行程趕了一個接一個,景點看過一打又一打,總希望能有一回不用想太多的特別旅行。小而精緻的澳門,其實也隱藏著不少美味的食物,這一次,就來一場純粹而簡單的美食之旅吧。

說起澳門的美食,就一定會提到這條著名的官也街。看似擁擠狹窄的街道,卻擁有著無數令人讚賞的玄妙美食。

首先一到官也街,引入眼簾的就是馳名中港澳的莫義記貓山王,傳說中來澳必吃的榴蓮雪糕。

然後是誠昌飯店的特色主打,水蟹粥,香氣撲鼻,清甜可口。

除了水蟹粥之外,其實誠昌飯店也有一些不夠熱門卻也足夠美味的特色菜,例如這道墨魚丸拼鯪魚球,知道的人不多,卻也實打實的好吃。

如果覺得吃粥不夠飽的話,這條街上也有一些別的美味主食可以選擇,看著就讓人滿足的大利來記豬扒包,分量不小。

恆友的咖哩魚丸作為小食也不錯,口感獨特,魚丸Q彈。

甜品就不得不說的安德魯餅店的蛋撻了,味道濃郁,色澤誘人,看著就非常有食慾,作為下午茶開胃菜是再好不過的了。

同樣以甜點聞名的必達士,木糠製作的各式各樣的甜品也非常美味,別有風味,令人難忘。

再接著就是來自於小飛象的正宗葡國菜,海鮮焗飯,馬介休球,焦糖布丁和葡國雞都不得不嘗。

如果吃的意猶未盡,想要打包帶走或者送給朋友分享品嚐的話,這裡也有外觀可愛到想要私藏的英記餅家手信,澳門老字號出品,迷你杏仁餅,蛋卷和豬肉乾的味道都絕贊,品質有保障,美味不打折。

最後,除此以外,官也街之外也有不少澳門美食,在離這裡不遠,大概15分鐘路程900米的地方就也有一家肥仔文美食餐廳,竹升面,雲吞麵都值得一試。

澳門的美食還有很多,關於美食的旅行也永遠不會結束,隱藏在澳門大街小巷裡的美味正等待著你發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