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都是父母帶我出去旅遊,也多是爸爸單位組織的,比如去泰山、去青島、去葫蘆島,直到現在還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像長大後出去旅行一樣,旅行的畫面總是印象深刻。忘記了怎麼說起來帶父母去泰國,但就很容易的成行了,畢竟去過兩次泰國,畢竟已經有過多次出國的經歷了,所以就那麼出發了。

第一站:清邁


我選擇了清邁進、曼谷出的方案,節奏從慢變快,另外因為我們倆個人去過這兩個城市,為了不乏味,我還選擇了一些這兩個城市的周邊衛星小城一日遊,主要就是報名了旅行團,事實證明這個選擇還是很有意思的。除了在清邁小鎮裡面常規的逛,我們選擇了藍白黑廟一日遊,雖然沒有清邁裡的寺廟有歷史,但是還是很好玩的,色彩更斑斕了,還是推薦的。據說因為疫情的原因,拜縣現在很悽慘,但是沒有選擇去拜縣,其實但就去泰北的話,很多地方值得一去,但是一日遊那種就很安全和省心,都是國人在一起嘛。

第二站:曼谷

從清邁選擇了泰國航空飛往曼谷,非常的方便,感覺很好,據說兩個城市間的高鐵有望在未來開通,但是,泰國這種放鬆的地方,一次去一個城市就好了。這次去曼谷,選擇住在了昭披耶河的旁邊,一個非常大房間的酒店,跟爸媽住的門對門,非常好。
除了曼谷常規的市內,我們選擇去了大城,這一趟真的不虛此行,但是要命的是,幾輛大巴全部是歐美人,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進了這樣一個旅行團。高棉王國走向衰落之後,素可泰、蘭納和大城王國崛起,在去大城之前並沒有去柬埔寨,就已經被那些殘破的古老建築所震撼,感覺到了大城曾經的輝煌,以及被緬甸佔領後的慘烈,之後便有了曼谷,殘留達信將軍在昭披耶河下游吞武裡建立都城,之後被拉瑪一世所替代,在河對岸的曼谷建立首都,這就是泰國並不複雜的歷史,在東南亞高高在上的泰國,早期其北方和中部也不過受著東方羅馬帝國高棉王國的影響,看看大城的建築就能一窺究竟。

對父母的愛

漸漸的不知道怎麼表達對父母的愛,給他們錢他們不花,衣服也不捨得穿好的,吃的方面也是傳統的不講究,但是沒有我的父母就沒有我的今天,除了多一些陪伴,怎麼才能表達我的愛呢。當然,陪他們出國旅行是一個好的辦法,就像老婆帶父母去日本一樣,也是一種極好的愛。要不是疫情,可能我們多去幾個國家,隨著媽媽生病,我想只有更多的陪伴才是對他們最大的愛。

我愛你,我永遠不想失去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