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攜全家老小到澳門、香港過春節,順便體驗下我們國家厲害的港珠澳大橋!網上已經有很多珠海到香港或者香港到澳門的攻略,而這次我們打算從澳門去香港,一趟走下來,感覺也是非常的便捷!感嘆祖國的強大!
從澳門去香港,如果要走港珠澳大橋,就需要去到“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有專門的穿梭巴士往返於澳門邊檢大樓和香港邊檢大樓之間。
去澳門邊檢大樓有2路公交,101X和102X,其中101X距離拱北口岸很近,票價6MOP。
【穿梭巴士購票方式】
購買澳門到香港穿梭巴士的車票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接到邊檢大樓櫃檯買,一種是在微信公眾號“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上預訂。24小時有車,非常方便。

【票價】
日間(6:00-23:59):58元/人
夜間(0:00-5:59):62元/人
訂好之後可憑二維碼在澳門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取票。流量有限的同學,請做好截圖工作,我就是差點因為流量不夠開不到二維碼





圖: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這可能是全澳門人最少的地方!

過了安檢,就可以開開心心上車了!


香港的邊檢大樓在機場附近,離市區可遠,可出門乘坐B6公交到距離邊檢大樓最近的地鐵站東湧站,到了地鐵站就什麼都好辦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