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妞-她今年六歲了

我家有個妞,一個和普通姑娘不太一樣的妞。
她從不玩洋娃娃,不喜歡芭比姑娘,不喜歡穿紗裙,你問她要節日要什麼禮物?
她會說:媽媽我想要一把槍………自打小,鄰居閨蜜生的都是兒子,幼兒園裡總是跟男生玩在一起。大聲的笑,放肆的玩,我經常開玩笑,說自己把她小雞雞生掉了。因為她媽懷她也沒少折騰。哈哈哈哈。

她最喜歡的玩具是槍,家裡幾十把。
她最想學的技能是跆拳道,我說你讀書了成績好獎勵你去學。不知道媽媽的小心思能不能被實現。轉眼這小妮子要讀書了,就在這個夏天以後。
她說她最愛的顏色是藍色。那麼在這個最無憂無慮的夏天結束之前,帶她去看她最愛的藍色。
去廣闊的世界看一看。讀萬卷書,得靠你自己。行萬里路,現在媽媽帶著你。
繼臺灣帶她看墾丁的海到現在也兩年了,那時候更小,現在問她只能依稀的些許記憶了。這次來到熱情的菲律賓,感受這裡不同程度的藍。把你最愛的顏色帶給你,我的寶貝。

哈哈兩年前在臺北,給孩子做個對比圖特別🈶️感覺。

和學霸大姨生的學霸哥哥一起旅行,沾染些許書卷氣,哈哈。希望小妞你也棒棒噠。

墾丁的海,薄荷的山。和親姐做了個約定,兩年帶娃一起旅行一次,下一次去哪裡?

出發之前:這是一次懶癌發作的旅行,本不該寫什麼遊記,直覺也沒什麼可以參考的經驗。純屬記錄我們的快樂時光。那便是最大的意義。

這是屬於臨出發前沒有認真攻略的人的幾點建議。
這是來了這裡轉達了以後的人的幾點建議。
此次旅行機票訂的極早,然後就變爛尾樓工程,四月訂了機票,直到八月快要出發前的20來天才訂酒店。然後暑假高峰,薄荷好的酒店幾乎都是滿房。
行程安排也是隨遇而安,每次出門都精打細算安排行程,這一次說是帶娃,任性一回,一切都到了這裡再安排吧。這樣做的好處是所有在島上完成的專案價格都比在國內訂的便宜很多。缺點是沒有仔細攻略錯過了些想體驗的專案。(島上一日遊的旅行社很多。離ALONE海灘越近的旅行社價格越貴,不要在路上接受專案體驗的建議,多走幾步路,找到的旅行社基本上服務更好,專案更多,價格也更合理。)

帶娃看世界:宿務篇

宿務,作為飛機中轉的一個城市。本身就沒報什麼期待,因為夜飛機到達,需要調整,所以在宿務逗留了一天。

宿務機場出來,出境大廳光澤的地面,乾淨整潔的衛生間倒是給我留了幾分好印象。
溫馨小提示:提款機🏧和網路電話卡購買都需要出了出境大廳,在門外左拐不遠處。

赤道的風並沒有想象那麼熱情。藍天白雲,輕拂的風,帶走了一絲倦意。
出了機場,換到錢買完電話卡,就可以開啟🔛🌊浪浪浪模式了。
四個大人各自買了兩家網路公司的電話卡,價格差了些許,至於哪個訊號好,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我哭了。那是真的都不好啊。大中國4G刷慣了的人表示這裡的Wi-Fi考驗人的耐性哈哈

這小小的城市,擁堵的交通不亞於中國的大上海。從機場到酒店足足開了一個多小時,當然這裡的司機都不趕時間,車速30碼前進。

赤道的熱情從這裡穿梭的汽車中看出了端倪。我喜歡這些畫著個性圖案的汽車,每一輛都好有特色,看起來拉風哦

放下行李:出門覓食,首站蕉葉。而這個在中國知名度極高的東南亞餐廳卻有點讓人失望。我連照片都忘記了拍。

小朋友真的是在哪裡都可以很投入很盡情,跟一隻小貓咪玩了足足半小時。

打卡麥哲倫十字架,聖嬰教堂,
當年因麥哲倫留下的歷史遺蹟十幾分就走完了,夏日的午後也就是跑商場吃吃喝喝的節奏了。

打卡之後,轉戰商場,夏日的午後還是吃吃喝喝比較適合。

從宿務到薄荷的來往船隻都比較多,時刻表一張。船程兩小時五分鐘。基本上船行駛的過程還算平穩。

薄荷的時光-入海跨島,上山觀猴

因為這次一次沒有提前準備的行程,來到薄荷,去阿羅納海灘找吃的,然後訂接下來的行程。
行程第一天,出海看海豚,去巴里卡薩島浮潛.處女島
行程第二天,巧克力山-眼鏡猴-蝴蝶谷-蜜蜂農場
行程第三天-轉戰錫基霍爾。

第一天的浮潛行程為了能看到海豚,我們一行人早早的就起床,六點不到。

在晨曦的海面,波光粼粼,期待著海豚的出現。

行船了半小時,船伕會把船開到海豚經常出沒的地方。一圈一圈的繞,尋找海豚的蹤影。

在以為快要看不到的時候,在海面上聽到了船伕的歡呼聲。第一次看到了海豚在海面上騰躍,只可惜來不及記錄下完整的畫面,只拍到了海豚之鰭。

接著來到巴里卡薩島,體驗浮潛。一上岸,就被停泊的船隻吸引,在陽光下每一艘都極其可愛。

船隻窄窄的,我們就要坐這種螃蟹船出海浮潛。

小妞的初次浮潛體驗。螃蟹船的優點在於小朋友害怕可以抓著小船兩邊的圍杆。讓小妞有了安全感,雖然第一次下水還是被嚇哭了。

不過初次下水看見了海底美妙的世界,讓她鼓起勇氣再次嘗試,第二次再下水時她就掌握到了技巧,浮潛管也用的得心應手了很多。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姑娘還沒到八週歲,所以此行深潛和自由潛都無法安排.

小小表情包,喜歡攝影,為你記錄你的童年,是媽媽很高興要做的事情。

來到薄荷,今天是七夕,一群人過的七夕也是如此特別。只是愛人在遙遠的地方。

巴里卡薩浮潛50min鍾,上岸後安排我們進行了午餐。

午餐後休息了會,安排我們去處女島的路上進行第二次浮潛體驗。和巴里卡薩不一樣的是,巴里卡薩附近是密集的小魚群。而處女島附近看的是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和體型較大的魚。

生活渣照來一張,也很有氣氛木。

海底的奇妙世界,帶了gopro還不會用。

小尼莫視角

抓到了一隻海星,硬邦邦的像假的一樣。

都說菲律賓有兩處處女島,哈哈,來到這裡的確如此。我們報的一日團算是地道,兩處都帶我們去了。一處聲稱處女島的海域其實就是插了牌子販賣海鮮的。真的處女島有很長的的拖尾沙灘。

這是第一處賣海鮮的處女島

這是第二處帶拖尾沙灘的處女島,請原諒我的區別對待,假處女島手機渣圖哈哈哈

白色的拖尾沙灘。可惜帶在身邊好幾天的飛行器,今天沒帶,懊惱不已。

海水是淺淺的藍色,清澈見底。陽光微醺,微風不燥。

一天的出海行程安排的是滿滿當當的,回到酒店已經是日落時分,晚餐安排去阿羅納沙灘吃完飯。

阿羅納的確到處都是中國人。

找了一家沙灘邊的海鮮店,晚餐。海邊長大的孩子在這裡感受不到海鮮的驚豔,體驗一番而已。

手掌大的螃蟹🦀️

打卡,菲律賓啤酒。

晚餐後海灘走走,這海灘上的光打的我給一百分。多年後回頭看看,多難得一群人在一起,多難得回憶在這裡。

走過紋身鋪子,心想,今年,我也給自己整一個。

印第安人相信夜晚的空氣中充滿著各種的夢幻,只有捕夢網能將夢過濾,把他們帶入美麗的夢鄉。所以,這夜幕下的捕夢網會賜我一個好夢。

夜幕下的光讓時間都慢了下來。旅行就讓一切放空,燈光迷離下,捕夢網,我許個願望,能否成真。

七夕的夜晚。與你同在。

海上走一天,陸上走一趟。
也報了當地陸地一日遊,安排挺合理,早上巧克力山,午間安排水上午餐,看眼鏡猴,去蜜蜂農場,留在蜜蜂農場吃了晚飯。

第一站巧克力山,這裡不讓飛飛機。所以這次出來航拍器也是白帶了,都沒飛幾次。

巧克力山由1268個圓錐形小山丘組成的。高度介於 40到120公尺之間。每到夏季,“乾草堆”都會乾枯,轉為褐色,猶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這個名字由此而來。
哈哈我只能說我看到的是抹茶巧克力嗎?

這裡算是巧克力山的拍照打卡地吧,每個人都在紅心旁拍照。

帶著小妞旅行,希望她慢慢長大,我們會走過好多好多地方。等我老了,留著慢慢回憶。

陸路遊的第二站便是去看這隻有巴掌大的可愛精靈了。眼鏡猴可是菲律賓的國寶。

眼鏡猴屬靈長目簡鼻亞目跗猴型下目眼鏡猴科,包括眼鏡猴、西部眼鏡猴和菲律賓眼鏡猴3種。其是一種珍貴的小型猴類,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種。

它們的獨特之處在於眼睛——在小小的臉龐上,長著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眼珠的直徑可以超過1釐米。
大眼仔非它莫屬,可以觀看眼鏡猴的樹林並不大,繞個圈就走完了。不過倒是看見了十幾只猴子,各種姿態,也不太怕人。
眼鏡猴是熱帶和亞熱帶茂密森林中的樹棲動物,喜歡生活在茂密的次生林和灌叢中,原始森林中也有分佈。體長只有9~12釐米,體重為150克左右。



我是想著你的,你可知道。

看完猴子我們在一艘船上吃了午餐自助餐,沿著河看看風景,聽聽歌。

隨著船緩緩的遊走,河岸邊還有表演看。

小朋友們還被邀請下船一起參與跳舞互動。

打卡蜜蜂農場,我們的行程還算比較寬鬆,看完猴子就去了蜜蜂農場,其實就是個大院子裡有綠植,🈶️商店還有餐廳。

不曾想她會願意和我親親到她多大的時候

帶著小螞來這裡是不是最好不過了。

蜜蜂🐝農場蜂蜜好不好我不知道,這裡的冰淇淋🍦那真的是棒極了。

跟自家哥哥一起吃冰淇淋。

各種口味,我最愛榴蓮,小店門口排著長長的隊伍。

農場的小商店雖然不大,但是挺有特色的,販賣的商品很多也是他處沒有的。

商店裡溜達了一圈,出來已是暮時。山頂上的餐廳坐著欣賞這日暮的時光還是極好的。

只是能選擇的菜品並不多,客人又坐的滿滿的,所以少了些該有的味道。

錫基霍爾的悠閒時光


薄荷附近有很多小島,為何最後選擇了錫基霍爾。或許是我本就喜歡未曾過度開發的海島,或許是冥冥註定該來到這裡。
而選擇了這裡,無疑是對的。再之後的遊記裡你會知道,這裡原生態的美。

第一天我們開始了環島的旅程,因為帶著孩子我們選擇了做車,這裡到處都是這種改裝帶斗篷的車子,每一輛都畫的格外漂亮。

這裡不需要碼圖的藍讓人忘卻所以。

超愛這坐騎,海島的熱情都體現在這車上了。

海太美,請允許自戀下。

海灘也不見幾個人,只是人煙稀少的海灘上很多海帶樣子的生物。

環島開著車,行駛在這樣的道路上,心情怎能不好呢?

坎布加海高臺跳水

錫基霍爾的著名玩樂節目和景點之一,當地的人們也很喜歡來這裡戲水,觀瀑布,這裡景點是不收門票的,但是你要這裡的工作人員帶你跳水需要收取費用。

Cambugahay Falls由層疊瀑布組成,水源來源於天然溫泉,流域延綿,下流的過程中形成了許多美麗的瀉湖,瀑布邊樹蔭圍繞,給這夏日帶來了些許涼意。

哈哈,跳臺戲水分兩米臺和五米臺,兩米區我家小妞也勇敢的上去跳了,還玩的不亦樂乎。

反反覆覆跳了好多次,簡直樂不思蜀。這一下午的曝晒小妞已經跟菲律賓人一個顏色了,嗚嗚

哥哥去挑戰了五米的跳臺,小妞一個人沒敢上去。哈哈沒事,媽媽下次再帶你。在歲月裡,你的成長會歷歷在目。

撒拉東海灘挑戰十米跳臺

環島的一天,撒拉東海灘應該是最美的,這裡的沙灘不是細軟型的,是屬於特殊的巖岸沙灘。

海島自然醒的時光,笑容也格外燦爛。

今天白天窩酒店,拍照游泳,我可愛的妞今天生日,等太陽落山再出去high。

生日快樂我的妞,媽媽愛你

合照小妞拍,像模像樣的。

小妞說我們的房子A字型,哈哈的確是,這裡寧靜,哈哈就是因為人少,還有一個重點是WIFI只有站在草地上才有啊哈哈

在酒店一直待到傍晚,我們才出門尋找那粉紅色的夕陽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霞粉色的夕陽,內心懷揣著美好,但願以後越來越好。

看著太陽慢慢慢慢,落到了山的那一邊。

夜幕降臨了。我們的晚餐時間

小妞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今年她六週歲了。小妞生在暑假,是不是以後每年的生日都可以換個地方過呢。

餐廳裡的樂隊小哥哥雖然剪著殺馬特,但是歌聲很受歡迎。跟樂隊交涉,得知小妞生日,給小妞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

晚餐裡結束了美好時光,明天我們要回到薄荷然後飛回深圳了。下一次旅行見。

簡單記錄下美好的旅程,獻給我最可愛的妞。媽媽愛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