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戶外文化遺產博物園,於1972年2月11日由泰國拉瑪九世皇和英國伊麗莎白女皇二世御駕親臨,主持開幕大典。其中的藏品來自泰國各個時期的歷史古蹟,時間跨度可達八百餘年。古城所包含的建築主要分為四個種類,一是將古蹟從原址遷移至此的文物保護工程,二是將失落古蹟根據史料記載進行的1:1復原工程,三是將泰國各地現存古蹟按照70%-100%比例復刻的傳承工程,還包括了古城創始人的設計作品。暹羅古城的設計理念,是在一塊佔地1800畝(約香港迪士尼大小),並且和泰國國土形狀相同的土地上,將泰國各地區、各歷史時期的特色建築,對應其地理位置興建在古城的各個地區。其中主要的地區被分為,南部地區、中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北部地區和精華建築展示區。

作為有著燦爛歷史文化的古國,泰國國內現存的古代建築,同樣是一道亮眼的風景線。尤其是泰國受漢文化影響極深,更是讓中國遊客在看到這些古建築的時候,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如果是在國內,想看完遍佈全國的古建的話,那麼必然是痴人說夢。但是在泰國,由於暹羅古城的存在,一日看遍泰國古建,成了現實。

這個佔地1800畝的古建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館。館內所有的建築,都是在泰國國家博物館專家的指導下,仿製出得泰國瀕危古建築。目前,暹羅古城中的古建共有76處。古建風格吸收了中國儒家文化和印度佛教文化,形成了特色鮮明的泰式建築。

遊客在古城內,除了可以看到泰國各個年代的代表性建築,還可以領略傳統的泰式生活。園內水網密佈,乘船欣賞美景的同時,還能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作為世界上有名的佛國,暹羅古城中數量最多的,就是仿照各大古剎等比縮建的寺廟和佛像。雖然不如原版的大氣磅礴,但是卻可以讓遊客隨意觸碰,有了更多的真實感。

公園位置位於北欖,從天鐵素坤逸線終點站出來還有約5公里,這段可以打車或坐計程車。園區實在太大建議租用高爾夫球車作為代步工具,景區的綠化做的很好,遊客沒有很多,比較的安靜,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在這裡拍拍照很愜意。公園內有解決吃飯的地方,比如仿造水上市場的那個地方,河岸邊是餐廳,有一些特色的泰國小吃,炒米粉、湯粉、炒飯之類的。參觀公園需要一天的時間,在這裡面慢慢悠悠的閒逛,放鬆放鬆身心非常不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