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外疫情仍然堪憂,我國也一直也呼籲“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因為旅行會增加傳播和感染的機率,由於旅行中必須出入公共場所,在接駁交通工具上、候機大廳裡、密閉機艙內、出入境安檢過程中,人員聚集且流動性大,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感染的機率是指數級增長,減少不必要、非緊急的跨國旅行是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的最好選擇。

但是,所有人都不出國是不太可能的,部分人群為了前途或生計,在疫情下也不得不冒險出國,比如務工人員到海外工作、留學生出國追求學業,也有商務目的的,比如企業或經商人士需開拓海外市場、在國外已投資建廠或需要投資建廠的,有些生意是一定要面對面洽談才能達成的、還有的比如去進行機器技術除錯的,安裝生產線的、或是頂替之前已長期駐紮在國外很久沒回國的同事的,反正各有各不得不出國的原因。

中美兩國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人員往來甚是密切。那麼目前這種形勢下,如果一定要去美國的話,應該注意什麼呢?本文根據目前中美兩國的出入境政策為你進行一番分析:

首先我們要了解目前美國的入境限制政策:根據美國官方2021年1月25日釋出:規定在入境美國之前的14天內,到過下列國家的外國旅客將被禁止入境:南非;巴西;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不包括歐洲以外的海外領土;愛爾蘭共和國;26個申根國家(奧地利、比利時、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和瑞士);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除外。其中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某些家庭成員,以及總統宣告中列出的其他特例則不在入境限制範圍內。

根據以上公告,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可以去美國,但在去美國前14天不能在以上國家停留。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中國公民(非美國綠卡持有者),離開中國,需要在第3國(非規定中所列國家)停留14天后,再去美國,是允許的。

根據這個政策,我們再看看目前赴美流程應注意什麼:
去程:從中國去美國:
注意要點:因為有14天的要求,所以不能直航,須通過第3國中轉,在第3國停留或隔離14天后赴美。

1.首先,確認是否已有有效護照
已有護照:確認護照有效期是否超出在美預定停留期至少六個月。比如預計6月1號到達美國,8月1號回中國,那麼護照有效期須在8月1號之後還有6個月有效期,即:至少應該到2022年2月1日之後。
沒有護照:須前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因私護照,辦理護照請自行查詢當地出入境官網,目前因為旅行限制的要求,是否能辦得了還需具體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處。

2.其次、確認是否有有效美國簽證
已有有效美籤:確認入境美國的當天簽證是否仍然有效。比如6月1日入境美國,簽證至少要在美國時間6月1日或之後失效,如果美國時間5月31日失效就不行了。
另外:如果你持有的是美國B1/B2(商務/旅遊)的十年有效期簽證,還須確認是否做了EVUS登記(EVUS指美國簽證資訊更新系統)。如果之前登記過,須確認EVUS有效期是否在入境美國當天仍然有效。如果沒有,須申請登記;如果登記過但是失效了,也須重新申請登記。如果換過護照,EVUS也須重新登記,出行時必須同時攜帶新舊兩本護照。
沒有美籤:赴美就有點麻煩了。
需要向美國領館申請一個美籤,目前美國駐華使領館簽證處還沒有恢復辦公,所以在中國境內是沒有辦法申請的,除非赴美目的是有人道主義需求(如參加親人葬禮等),才可以嘗試聯絡美領進行申請。目前一定要申請美籤的話,需要到第3國申請,比如新加坡,柬埔寨等。

3.機票購買方案:
根據以上內容我們知道赴美航班應該如下:
直航方案NO:如果你在出發美國前14天,人還在中國的話,則不符合以上規定,直航行不通。
中轉方案YES:你需要購買“中國→第3國(至少停留14天)→美國”的機票。有以下兩個情況:
●如果出發前人在中國,須先飛到第3國,停留至少14天后,再乘坐飛機前往美國;
●如果剛好在第3國,則更加方便一些:比如在新加坡申請美籤,在申請前後累計停留14天。如果美籤被拒,可以回國也可以再申請一次。如果美籤通過,則可以直接從新加坡飛美國。
★赴美核酸檢測:
美國要求赴美旅客需要在出發去美國日期的前3天內做核酸檢測,並獲得陰性證明,才能登上赴美航班,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填寫一份公開身份證明表格。.因此,當你在第3國時,你還需要在赴美前3天內做好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必須有英文版。
★美國入境:到達美國指定的機場:
目前美國要求來自中國的航班將只能在美國的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亞特蘭大和檀香山七個機場入境,以便對旅客進行甄別。因此赴美機票還需要考慮從以上機場入境。

以上就是6月最新的美國入境資訊了,如果感興趣歡迎隨時諮詢。
赴美相關政策,實時更新最新政策,及時給反饋,專業團隊,優質服務,給您帶來不一樣的體驗,為您的出行保駕護航,祝您順利赴美。諮詢 Ability-expo12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