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開始講具體的行程安排

出入境程式

出境程式:出海關-換登機牌-托執行李-填寫健康卡-填寫出境卡-出境檢查-隨身行李檢查-登機
入境程式:填寫入境卡-出境檢查,出示簽證-領取托執行李-海關-入境

在飛機上準備資料

排隊經過海關後,在候機室裡導遊會發一張日本入境

卡,大致是要填入姓名、性別、年齡、入境目的及是否攜帶違禁品等資訊,這張卡片需要在飛機上填寫完畢。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走進了皮卡丘的國度。在扶梯口時微微抬頭就能看到一個神奇寶貝的橫幅。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異國的空氣,心中充斥著喜悅,有種夙願終實現的暢快感和興奮感。

小弟我會一些日語,自學2年考了兩次N2,都沒過


(媽賣批臉),來日本就想摩拳擦掌大幹一場,好好實驗下自己的水平。

Day 1 抵達大阪

下電梯後好像是乘坐一個小列車,到達取行李的地方。在一排排的行李旁站著一位小姐姐,她正不停從轉盤上取行李,將行李擺好,小姐姐條正盤順,親切的態度,讓人感到如沐春風。

好像接下來就是進行免疫檢查,我跟著大批從世界各地湧入的遊客排隊,耳邊充斥著各種語言,我還注意到有拿著中華民國字樣護照的人,突然有種穿越感。把護照交給免疫檢查的工作人員看,站在一個機器中,採集人臉資訊和體溫。再排隊將護照和入境卡交給工作人員看,登入入境資訊。

在過海關時,同樣需要填寫一張入境卡,除了一些基本資訊外,還需要填寫酒店的名稱及聯絡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沒有住宿的地點的話,恐怕會被禁止入境。

小插曲

我是單人出行,導遊只跟家庭出遊的人說了一些注意事項,我不知道還需要填寫一張入境卡,酒店資訊也沒給我,被工作人員攔住,讓我重新填寫。幸虧我的網路派上用場,導遊也一直連著網,我打微信電話給他,才知道資訊。為了確認資訊準確度,我跟旁邊的工作人員說:“あの,すみません,これはオケですか”(不好意思,請問這樣可以嗎?)
同學們,這個是萬能句式!一定要記住!小聲bb:只是為了裝逼!

機場上的廁所中文標識算是表達出意思了。

我住的酒店名字是泉佐野センターオテル,是有名的星級酒店,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日本酒店無論星級大小,標間面積都不大,門檻也不高,不過每個房間都會有浴缸,供客人泡澡休息。

我是非常幸運的,團裡有夫婦自願交錢一起住的,我一個人就全程享受單間,還不需要增加費用!贊爆了!

雖然日本的治安很好,但是儘量不要獨自一人晚上瞎蹓躂,我只是沿著街道方向順著往前走,看到了街邊的自動販賣機、錄影廳?(不知道這個小獅子是一傢什麼店)、還有音像店等。街道很靜謐,偶爾有人騎自行車穿過,路旁的建築古樸而溫馨,彷彿時間在此停下了腳步。

要想了解一座新城市,就要先逛逛當地的菜市場和圖書館,這兩者都沒有的話,逛逛超市也是極好的。

沒想到我正好趕上了日劇中常有的工作人員給賣剩的物品貼打折標籤,我眼看著一盒壽司從全價、7折打到半折。我想到了《深夜食堂》中,一位父親看到自己40多歲還沒有嫁出去的女兒,聯想到打折食品發出的感慨。

日本的甜品真的非常好吃,無論是便利店還是超市,隨便選一個都是不貴又美味,布丁、鯛魚燒、果凍等多種多樣。口感Q彈,輕柔地挖去一勺布丁,放入口中,口感綿密入口即化,濃郁的奶香中勾著淡淡的甜,滑進胃袋中,透著一股熨貼勁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