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共賞

正文

有朋友一家人來港旅遊,我陪他們到迪士尼樂園。到了迪士尼樂園門口,我表示我不進樂園了,就在門口等他們。我向他們解釋,不是怕花錢,其實是很怕亂,那種全民狂歡同樂的場面,實在有點吃不消。其實我自小喜歡華納迪士尼的作品,尤其喜歡滑稽的唐老鴨。但隨著年齡大了,興趣大減。
作為一名年長者,可能都有這樣的心態,出外旅行,就是喜歡找那些人少清靜的地方。靜靜地觀賞風景、隨意漫步、吹吹海風、聞聞花草的清香,便是最大的享受。至於那些喧鬧豪華的景點,緊張刺激的遊戲,不太感興趣。米奇老鼠深情的擁抱,白雪公主迷人的飛吻,這些都是孩子們的專利。
朋友們入園,我一人在迪士尼度假區內漫步觀景。這裡我還是剛開放時來過一次,至今還有印象。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位於大嶼山竹篙灣。度假區由主題公園、主題酒店及水上活動中心所組成。由香港國際主題公園有限公司建設、管理及營運。度假區總面積大約126公頃。度假區的交通配套完善,迪士尼鐵路專線由欣澳站到迪士尼站。多班巴士線往來香港九龍市區,還設有各個口岸專線。迪士尼碼頭,每天有航班往來於尖沙咀碼頭。
迪士尼樂園門前是一個頗大的公園。以主題噴水池為界,面對樂園,左邊是酒店區及迪士尼碼頭。右邊是地鐵站及公交巴士樞紐。再過去就是旅遊車停車場及迪欣湖活動中心。
我穿過公園來到海旁,先到迪士尼碼頭轉轉。這是一座很有迪士尼主題特色的渡輪碼頭。碼頭就設在主題度假區旁邊,到主題公園及入住主題酒店都非常方便。碼頭周邊風景秀美,門前的海濱大道,可欣賞坪洲島及愉景灣的海岸風光,是漫步觀景,健身跑步的好去處。迪士尼碼頭去年受到強颱風正面吹襲,部分設施損毀,至今還沒有修復。
碼頭有很多人在釣魚,大多是長者。一位大哥看我閒在,問我想不想釣魚,主動送我一套魚線。我喜歡吃魚,但不喜歡釣魚,於是婉拒了他的邀請,繼續我的閒庭信步。
走出碼頭,來到海旁步道,這裡可以觀賞漂亮的海景。面對的是香港到澳門的主航道,經常有飛航船穿梭往來。望向對面,坪洲島及大嶼山愉景灣的美景清晰可見。幾座漂亮的酒店分佈在竹篙灣海旁,可能不是假期之故,入住的客人不多。
海旁步道轉了一圈,又回到迪士尼樂園門口,穿過巴士樞紐,又穿過旅遊巴士停車場,來到迪欣湖活動中心門口。
迪欣湖活動中心坐落於大嶼山竹篙灣發展區北部,名稱源自它的地理位置(介乎迪士尼樂園與欣澳之間)。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建造,華特迪士尼公司管理。中心總面積30多公頃,設有人工湖、遊樂場、緩跑經及野餐區等。中心建築呈舊式歐陸風格,湖光山色如畫,景色秀麗清幽,是休閒郊遊的好去處。
入園漫步遊逛,感覺這裡的風景確實很美,最可貴的是遊人不多。一路行走,沒見到幾個遊客,這情景簡直與市區的公園有著天壤之別。迪欣湖的面積不算小,遊船中心的設施也很完備,租條小船泛舟湖中,感覺也是美極了。環湖一週觀景,又回到門口的碼頭旁,小食店前的雅座小歇,喝咖啡觀景打發時間。沒多久接到朋友電話,說已遊園結束就要出園,於是我離座回返,走回迪士尼樂園正門,會合朋友一家,乘車回市區,結束行程。

迪士尼地鐵站

迪士尼地鐵專線,一條舒適又充滿主題特色的樂園鐵路專線。來往於欣澳地鐵站與迪士尼地鐵站,途徑風景秀麗的迪欣湖活動中心。

欣澳地鐵站。

停在欣澳站的迪士尼專線列車。

別緻的車窗。

開開心心的遊客。

車廂內景。

古舊的主題裝飾畫。

舒適的軟座椅。

米老鼠與它的女朋友。

列車到達迪士尼站。

迪士尼站的主題裝飾。

出站口。

迪士尼地鐵站外觀。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位於大嶼山竹篙灣。度假區由主題公園、主題酒店及水上活動中心所組成。由香港國際主題公園有限公司建設、管理及營運。度假區總面積大約126公頃。度假區的交通配套完善,迪士尼鐵路專線由欣澳站到迪士尼站。多班巴士線往來香港九龍市區,還設有各個口岸專線。迪士尼碼頭,每天有航班往來尖沙咀與迪士尼。

迪士尼樂園正門。

門口的主題噴水池。

度假區的交通指南。

門口的行李寄存。

門口的快餐車,價格不便宜。

清靜的休閒公園。

公園內的涼亭。

路燈上的宣傳圖片。

大門口的牌樓與遊客。

迪士尼度假區海濱步道

度假區的海濱步道。

岸邊的景色秀麗。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迪士尼樂園酒店。

開往愉景灣的渡輪。

愉景灣景色。

迪士尼碼頭

一座很有迪士尼主題特色的渡輪碼頭。碼頭就設在主題度假區旁邊,到主題公園及入住主題酒店都非常方便。碼頭周邊風景秀美,門前的海濱大道,可欣賞坪洲島及愉景灣的海岸風光,是漫步觀景,健身跑步的好去處。迪士尼碼頭去年受到強颱風山竹正面吹襲,部分設施損毀,至今還沒有修復。

迪士尼碼頭。

碼頭的遊人不多。

部分設施還沒有修復。

碼頭上釣魚的大哥。

碼頭的燈塔。

由尖沙咀駛來的渡輪。

停靠在碼頭的渡輪。

迪士尼碼頭景色。

一路拍的鮮花。

清靜的公園園景。

迪欣湖活動中心

迪欣湖活動中心坐落於大嶼山竹篙灣發展區北部,名稱源自它的地理位置(介乎迪士尼樂園與欣澳之間)。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建造,華特迪士尼公司管理。中心總面積30多公頃,設有人工湖、遊樂場、緩跑經及野餐區等。中心建築呈舊式歐陸風格,湖光山色如畫,景色秀麗清幽,是休閒郊遊的好去處。

環島路旁的指示牌。

活動中心門口的兒童遊樂場。

迪欣湖活動中心正門。

美美的設施建築。

帶小朋友郊遊的遊客。

迪欣湖。

風雨欲來。

迪欣湖遊艇中心。

湖畔的涼亭。

途徑的迪士尼地鐵專列。

供遊客休閒遊戲的草坪。

湖畔的石甬道。

代步家庭遊覽車。

湖邊的花叢。

公園內的小溪流。

迪欣湖指示牌。

座椅上的遮陽傘。

美美的迪欣湖。

湖心的噴泉。

茶花。

湖心島。
湖光山色,這邊獨好。

湖中的烏龜。

迪欣湖植物園景觀。

植物園內的花壇。

造型獨特的休閒涼亭。

清幽的山水景色。

全文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