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碧海藍天…

想做一個很酷的決定,一個人出去,後考慮安全問題,髮結伴貼尋驢友。

介紹下小夥伴們~~從左到右
小鐘-被朋友鴿了,就找到了組織😀
小陳-撒嬌砍價靠她
小葉-本人

行程安排

溫州-南寧🙃-河內😐-順化-峴港😁-會安😊-芽莊😔-大叻😍-美奈😘-西貢(胡志明)-溫州
以上表情僅代表本人對越南各地喜愛程度。

List

護照/護照影印件(必備啊,越南部分青旅或者酒店或者租摩托時要求壓護照,原件當然不能給啦,所以影印件必不可少)
現金2K人民幣
簽證-某寶辦理 200+元
保險-強大的支付寶50+元
銀行卡(如果錢不夠用,可以找ATM機換,不過我們就沒用到)
15天流量含通話時長的電話卡-某寶30+元
眼罩(坐Sleeping bus)/口罩(若租摩托車的話必備啊)/耳塞(住青旅用)
充電器/充電寶(出發前再檢查下,我的充電寶可能是水土不服,到了越南就掛掉了,



牙刷/牙膏/一次性洗臉巾/一次性毛巾/漱口水(實用!!)
9.9元人字拖(強推!!!)陪我走南闖北需要的私我要連結🙂
墨鏡/帽子/遮陽傘
沐浴露/洗髮水/水乳,防晒霜等護膚,化妝用品(此處省略)
一次性內褲/內衣/泳衣/長裙/T恤/睡衣/長褲/防晒衣/長褲等

匯率

我們從友誼關入境的,友誼關口有好多大媽可以換錢,討價還價後我們是按1:3410
我和小陳2人換了3500元,合計:11935000盾(成為千萬富翁的我們


我的眼裡只有吃👀

鐺鐺鐺~已經被越南🇻🇳美食圈粉的我😬
河粉🍜法棍🥖春捲🌯烤蝦🦐蝸牛🐌牛鞭火鍋🐂

不知名小吃*3,下圖1,4,5,只能說都好吃😋
炸香蕉🍌漢堡🍔大叻披薩🍕油蛋,炸魷魚🦑

越南咖啡☕️必推:
雞蛋咖啡-個人感覺一般
滴漏咖啡-推,口感很好
Coconut咖啡-椰奶咖啡,推啊,太好喝了
越南咖啡-可以

Sleeping Bus

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價格偏高,但感覺比較正規,這一路基本都是自己去門店定票,一般出發前一天訂票都可以定到,但是位置不一定能選到自己喜歡的。出發當天需要在開車前提前半個小時到車站,把票給工作人員換車票和行李票,還會給免費水

FUTA:可以官網訂票,含酒店接送,服務態度好,但是有意外事件所以個人感覺一般吧,具體遊記中會提到。

注意⚠️:下圖紅票是其他驢友買到的高仿聯程票,雖然價格便宜些,但不是新咖啡正規門店或官網售出的哦,正規新咖啡英文是The Sinh Tourist,沒有Cafe,有時間/車次/幾個人/座位號,是直接列印出來的不是手寫單,也要注意單據上的郵箱地址哦,沒有cafe。

注意⚠️:這才是新咖啡正版車票
關於sleeping bus位置選擇:上鋪下鋪睡過,第一排最後一排也躺過😂這經歷也算豐富了,個人更喜歡下鋪,空間大,舒適感更強比較平穩,或者最後一排,因為有兩個位置是可以把腳伸直的也很爽但是五個位置是連著的,介意的話就別考慮了哦

可愛的APP們

Google:出門全靠它
Booking&Agoda&Airbnb:住宿輕鬆搞定
Grab:必推!!!太實用了,就是國內版滴滴,既可以打taxi,也可以打摩的,可以付現金的。
這三個就是我在越南🇻🇳每天寵愛的APP們😃

綠皮情節

其實從南寧到河內有幾種方式:
A.火車,票價218元,晚上6點半的車出發,第二天凌晨5點半左右到,票只能現場買,如果人多湊夠6人的話,團購價168元/人,看了攻略,因為國際火車的軌道寬度不一,半夜要起來換火車也需要過關,也挺折騰的,就選擇了大巴。
B.大巴,除了方便,費用也更低一些,從南寧做到憑祥,車程4個半小時,票價29.5元/人,憑祥再滴滴達到友誼關29元,在友誼關口換了錢,就去入境啦~~巴士:友誼關-河內,直接送到酒店。

關於小費:過關的時候,碰到一個大哥帶著我們到入境處,排在我們後面,跟我說:像你們第一次去越南,護照裡夾10元小費遞上去,這樣就不會卡你們了,敲個章就過了。我就直接回了:為什麼要給啊,不用給也沒事的,我就不給了。就是因為有這種人把海關小哥養肥了,都是針對性的向中國人收取小費,我就堅決杜絕~~~

重點來了:入境之後,發現有好多大巴,有可以包車的,也有18座,12座的,但又感覺那些司機大哥很江湖氣,大哥範兒(心裡疙瘩,不敢抉擇),還好碰到了一個小姐姐經常往返河內的,就選擇跟她坐同一輛12座大巴,車程4個小時,車費180k盾,摺合RMB約54元。中途休息,看小姐姐買了菠蘿,我們也去吃吃看,花了20K盾,可是上車後,小姐姐突然說她買的是15K盾,才意識到果然看人定價位,接下來的十幾天就明顯感覺到了。

綠皮車上編辮子,也就我們了吧,哈哈哈哈~~還是有種年代感的。小陳這編髮小白竟成了我一路的專業編髮師,哪吒造型

到了憑祥,就拍了幾張照片,一轉眼月臺上就剩我倆了,我們是壓軸出火車站的(實際是被工作人員喊出去的,他們要關門了


摩托車🏍️大國🇻🇳

激動的心,顫抖的手定了人生第一晚國外青旅,女生四人間,小姐姐很和善辦完入住帶去房間,一進房間心生好感因為夠乾淨,實物跟圖沒差。
小陳問了句,我們不是定的四人間,怎麼安排六人間了。那我想算了吧,但是六人間比四人間便宜哦,第二天我退房的時候果斷跟小姐姐殺價,少了40k盾,不然我們感覺被坑。

注意⚠️:酒店會問你是否要定open bus或者sleeping bus,我有做攻略所以打算一切靠自己。

整理完跟小陳出門找吃的,主要是餓扁了,住的地方離三十六行街近,對河內的第一印象就是髒亂差,摩托🏍️多

⚠️美食要點:看到路邊攤越南當地人對的,進去吃,準沒錯。

夾著傻愣小陳的髮夾,坐等河內第一碗粉,3W盾,後面發現真的算便宜的了,還好吃。

吃粉必備,青檸+小紅椒

吃完就八點多了,趕緊回酒店,畢竟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第二天一大早,第一要事就是解決sleeping bus河內-峴港車票問題,昨晚對Google掌握不好,好幾次迷失在路上,今天匯出經驗了,一路上看到各種新咖啡辦公室,注意像我上面☝️提到別買到高仿票哦, 最後我以高價買下了車票放心出門遊玩了,吃了驢友推薦網紅店小燕糯米飯,個人感覺一般,逛了還劍湖,看了教堂⛪️,走了穿街火車🚞,喝了咖啡☕️,滿足…啟程下一站。

還劍湖邊遠距離,大概有5米以上吧,踢鍵子跟打羽毛球似得,看來是高手,真正的高手。


穿街火車🚞,居民房的火車,還認識了韓國情侶💑,旅途上有意思的除了當地風景,還有來自世界各地驢友他們的故事。

去教堂⛪️的路上發現不知名小吃,真真好吃……20k盾

Sleeping bus

中途休息中…

在河內去峴港的車次,需要在順化換車,所以剛到順化新咖啡店點的時候要去換票,同一sleeping bus的好幾位驢友拿出票據問工作人員,那邊一直說不是這裡的票,然後請我再幫他們去核實一下,我也諮詢了一下,是讓它們去另外一家換票,這不是他們正規的票據,是其他公司賣給他們的,我們在河內三十六行街上就看到了很多高仿新咖啡門店,你們買的時候也注意下。

到了順化,肚子餓扁,瞄準法棍小攤,到越南吃的第一根法棍🥖,20k盾,當時覺得味道不錯,但是對比後面在會安吃的還是一般般啦。

驢友面基

鐺鐺鐺,小鐘登場了……
到了峴港,打了Grab飛奔見驢友。女人就是麻煩,入住之後大洗特洗再化個妝幾個小時過去了(因為昨晚是在sleeping bus上過夜的)小鐘真是好脾氣,好人吶,她已經在峴港呆了兩天了,今天碰面實際就是她充當我們的導遊😘

對上驢友暗號~我們就是峴港這道上最酷的仔

戴上頭盔,這仨是峴港最靚的仔

租摩托車🏍️是我們此行重中之重。以130k盾/輛/24小時的價格租了2輛,我是摩托小白,小鐘也是被以前摔怕了,就決定由會騎電動車🛵的小陳帶小鐘,而我獨自爽。這一站就是山茶半島。
⚠️加油⛽️:加多少油就決定我們接下去吃飯用度多少了😂之前這點攻略沒做好,一開去加油站就任意他們加滿95k盾/輛,其實我們可能才開了20-30k盾左右,多餘的就白白送給他們了。後面加油就要控制好度了

剛開摩托,略緊張,但是還是總體順利,後面越開越放鬆了。
山茶半島的途中有點小意外,上山路上,驚喜看到🐒,小鐘讓小陳快看,分享一下所見,沒想到小陳在爬坡時抬頭望一眼,可能沒剎車,差點摔了,摩托真重,在上坡路上要使吃奶勁去推它。
好在一切順利,到達山頂⛰️,風直面吹,還是舒服的。

傍晚邊我在美溪沙灘口想上坡停車,一時沒掌握好油門,刷…車飛出去了🤣,道路千萬條,完全第一條,哈哈哈哈,首先就是先護好自己,車沒事。摩托車太重,扶不起來,當地人過來幫我一起扶,還好沒什麼事情。去美溪沙灘呆坐一會,沙子細軟還是蠻舒服的,看到椰樹,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度假了…

不得不再強推下我這9.9元的人字拖,絕對值得你擁有🙊

摩托到峴港市區

超市瞎逛,搞笑小鐘上線

我也皮下,這動作真是🤣

被他倆種草,說越南這牌子酸奶世界500強,絕對純正好喝,的確很贊,但是還是原味好喝些。

小陳想去看的美溪日出🌅,我們四點就爬起來了
我和小鐘後來反應過來為啥要看美溪的日出,沒啥特別…日出的沙灘有老外練太極的,有練瑜伽的顯得額外溫和…清晨真的空氣特別好

回來吃完早餐,小鐘就去洗刷刷了,我就坐在青旅門口呆坐著,看著外國小姐姐刷著電腦💻抽著煙,重點是顏值高啊,無照。這家青旅的早餐種類真是多…入住的時候就從中選了一種如下圖

編髮小葉準備上線了,小陳和小鐘一路的編髮都包在我身上
度假必備小葉🙃

粉紅教堂小鐘已經去過了,還專門帶我們又去轉了轉,其實也就是打個卡,滴…已經打過了。

絕對有165以上的小鐘

小葉編的發

完全與教堂融為一體的小陳

無比帥氣霸氣的小鐘

霸氣小鐘+嬌羞小陳,來個壁咚嗎,哈哈哈哈

這…大家自己看吧🤣

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了🤫🤫🤫

粉紅教堂邊坐著吹風喝咖啡☕️,越南滿地都是當地咖啡館,一張小桌子➕小板凳就能過一下午。

離開峴港與青旅老闆和小姐姐的合照,很和諧~
左一小姐姐問我:你好白是因為有做護理嗎還是天生的,看來我是真的白…

來越南菜才一人一箱,為什麼才過了幾天就感覺行李越來越多,拖著行李,買了我們愛吃的菠蘿🍍芒果去坐公交到會安,好難想象越南公交車如此破舊不堪,下圖感受一下。對了,我對越南的還有一點印象就是感覺幾乎沒有空調哦。01線公交可以到會安,票價:30k盾,車門一開啟,裡面大叔就把你行李拉上去了單獨放一邊,人坐位置上,過一會有好幾個像歐美小姐姐的揹著揹包客的那種包,剛上車還沒卸下來釦子就被大叔撕扯著,她差點想飆髒話的樣子。坐我們前面跟她朋友一堆埋怨這個大叔如何粗魯…

越南司機大哥都這麼彪悍的嗎,各種飆車,感覺這破敗的公交車開出了7,80來碼的樣子……邊上的大車也不甘落後,兩人一上一下,我們坐車裡這感覺也真是…就半小時就到了會安公交站點,離我們民宿還有段距離我們就打了grab,就是這次grab讓我們意識到還是真正有越南人排斥華人的,在去酒店路上司機開錯了方向我們糾正了他又開過頭讓他掉頭,就一頓亂吼亂叫,好在離住的不遠了,我們就趕緊要求停了下車,差評!!!

鍾愛黃色的會安

越南怎麼能說是窮苦國家呢?個個住著豪宅別墅,簡直都是土豪。
入住時,民宿小姐姐跟我們要護照壓著,還好我們提前備了影印件,就要回了原件,護照原件怎麼可能要留在別人手上呢,你們也要注意這一點哦,我上面list有提到。
還有,我們東西整理好打算出門逛逛,小姐姐竟然跟我們要房間鑰匙🔑留在她那邊,我和小鐘異口同聲問了個Why?是很奇怪啊,裡面有我們的行李,為什麼要給你我們房間鑰匙🔑主要是她怕我們鑰匙會丟,我們也就直說我們放包裡放心不會丟的,好了,走了,我們逛去了。

強推這家法棍🥖真的好好吃哦,我們打算去古鎮看看隨意走著,我突然看到這家店嚷著想吃就進去了,越南最好吃的法棍在這裡,後來網上一查原來也是會安第一網紅點哦,這家價效比絕對高。

走在路上,會安整條街都是這種復古小店。夜晚臨近,發現怎麼都沒有燈呢,還有個別小店家發電機的聲音,還心想不會這麼巧停電吧,看不到絕美夜景了嗎?
後來小鐘查了下原來是我們剛好撞上了他們的比較重要的節日,具體我也忘記叫什麼了,沒有燈的晚上走在湖邊都是會安各式各樣的燈籠,比我們國內的那些古鎮更有風情一些。

湖邊都是各種佈滿五彩斑斕的燈籠的船

我們選了專屬我們的小船,一個大紅燈籠🏮,重點是便宜啊,哈哈哈哈😄夜遊會安。

這粉跟我們之前吃的不一樣是沒有湯的,應該就是會安粉,但是真的也好吃,看到老奶奶背後的字了沒,48年啊,這就是老奶奶一輩子的事業了吧。

白天的會安五顏六色,心情格外美麗,鍾愛屎黃色的會安,80%房子牆壁都是屎黃色的呢……

到了一家咖啡館,喝了coconut coffee,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後面一路上都想喝

特色觀光三輪車,其實蠻有意思的

忙碌的小鐘,還在為怎麼去到島上坐顛簸船操心著。

小鐘版吃法棍🥖

後來隨便邊上小哥拉了個問,各種殺價,我們之前說好如果問我們哪裡來的就說韓國,畢竟中國人被不公平待遇了,可是偏偏這次這小哥真是還懂點中文的,他也不拆穿我們,哈哈哈哈我們後來想想蠻尷尬,但是也還好,坐船的時候聊的蠻開心的。
首次開船的小陳

特色越南斗笠帽,很有當地風情

手工刺繡斗笠帽

這大叔是自帶喜感的。

上了船,我就是半個划槳的人吶

走著越南🇻🇳的步伐😂

會安荷花飲,好喝

這裡要說下,我這次有點後悔沒有買奧黛,其實有點像旗袍,但是叉開的更高一些,開到腰線上,下面還有褲子,是很輕薄那種,穿著奧黛走在古鎮上真的美,真的,如果有機會來會安的妹子,還是要嘗試下奧黛的。

下面這小姐姐是拍婚紗照來著

這小哥哥拽死了吧

哈哈哈,當時拍了這家店沒注意門口小爺爺,還招收要收肖像費

準備離開會安了,之前在河內認識的韓國小情侶非要騎摩托從峴港來會安,我說要走了,還專門來到我住的民宿送了這對貓頭鷹🦉,真好…

又是離開的時候了……

泡泥一時爽,洗衣兩行淚

凌晨到的芽莊,藉著酒店的衛生間洗漱,定了酒店這麼早也不讓入住,不然有費用。
去了芽莊沙灘,好失望,沙子很硬,第一印象都不好原本計劃呆兩天還是先住一晚再決定。
芽莊的主要目的原本是泡泥漿浴,帶小陳跳島。剛買了泥漿浴的票,不爭氣的我突然來了大姨媽~塞了棉棒硬著頭皮泡了,不泡就太可惜了。跳島也泡湯了…

泡完起身再噴泉下面洗乾淨,還要捏胸墊裡面的是泥水還是乾淨了,沒徹底洗乾淨不讓進,來回洗了好多次

打了grab去了教堂,餓扁了實在沒看到啥吃的,正午的太陽實在太晒了,逮到一家KFC趕緊進去解決溫飽問題,還有充電啊充電,我們仨全部都沒電,又有空調,又有吃的,又有充電絕對人家天堂啊,越南KFC真好吃😋

我們立馬決定第二天要離開芽莊,芽莊有FUTA站,買了票撤回酒店休息,繼續洗刷刷,畢竟陽光這麼好,浪費可惜~
整頓一下,外面沒那麼晒就出去逛逛,街頭一家不知名小吃,好吃😋

去網紅咖啡館打個卡,鳥籠設計,叫Rainforest

被美顏表情打敗的我們🙂

我們仨坐在海邊吹吹風聊了好多好多,很放空…

小陳和我 我倆十幾年了的呀,畢竟有回憶有酒就會特感性。

注意⚠️:晚上最好早點回去,路上還是蠻危險的。

第二天一早,之前跟FUTA約好六點半在酒店門口等,遲遲等不到,我們也擔心會不會把我們遺忘了車就開走了,等到七點了還沒車,決定自己打車去車站,問小姐姐說6點半到7點間會來接,什麼鬼,昨天確認的時候又沒有說,還說接的時候會打電話給我們,最後接到電話已經是快七點半了,真是不準時,所以對FUTA也沒什麼好感。在車站也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早知道這樣還不如再睡倆小時呢。

被花海寵溺的大叻

大叻絕對是值得我多待幾天的小城。滿眼望去五顏六色高低錯落的房子🏠,讓我們很期待…

即將入住這趟越南行最豪華的民宿,這隻叫big c的狗狗

先把你聞個遍

很鮮活的紙花,特地讓小哥教我怎麼折的

小鐘大讚這床呀,能讓你睡的昏天暗地的😂

這小哥真的超級靦腆好害羞啊,講話都輕聲細語的。態度超棒

這家民宿對所有第一次入住的客人免費請喝一杯滴漏咖啡☕️

大叻陰晴不定,剛到就下起了大雨,還好是陣雨,我們實在太餓了,不知道為啥每天都很餓的狀態,去了小哥推薦的當地菜,應該是春捲吧,味道還行。

看到客廳有吉他🎸想把玩一下,怎奈自己不會啊,調侃這位南非小哥哥來一段

休息整頓完就摸黑出去覓食,這頓絕對算是非常好吃的,蝸牛也是第一次吃,牛鞭湯很鮮,反正有機會你們自己去嘗下吧。

這是接下來我們兩天的早餐

跟小哥前一天租了摩托,壓了護照,耍去了。15k盾,這次加油可是有經驗了,加30k盾足以。
後來算算為什麼我們要租摩托,明明打個grab都夠我們幾十趟的課🤣

出門遇帥氣小哥,秒變粉,太帥氣了,標準的英語,嘖嘖嘖…因為我們對面就是學校哦,一堆小鮮肉襲來……我們看上了他手裡拿的大叻披薩,問他是哪裡買的他說直走左轉。

然後我們沒找到,哈哈哈哈,但是意外之喜發現了這家老奶奶的油蛋,真的好好好吃,我跟小陳超愛,吃了倆不夠,第三天快走的時候又去買了五個,小陳還吃到撐胃難受,因為好吃。才2K盾一個

吃著油餅又見著帥氣小可愛了,小陳一把拉過來合照😂

繞著大叻小城先去的瘋狂屋,票價:50k盾
路上風景

crazy house這結構真的cool

加入我們抖音舞的俄羅斯老外,哈哈哈哈

被繡球花充滿的大叻

大叻舊火車站,很適合拍膠片風

從大叻舊火車站離開去大叻夜市,這時候大夥都出來了,馬上被淹沒在摩托車海里了,夜市的話吃的種類不多,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吃到炸香蕉。
民宿入住了好多小姐姐,其中一位西安小姐姐也是一個人出來的,第二天就跟我們一起玩了,小鐘一直心念著掌廚來頓好的,於是就有了下面這…

忙綠的周潔和小鐘,我就負責洗刷,小陳負責吃

畫風突變的大褲衩,出遊必備,看不釋手,我決定了,這個夏天被它包了。

離開大叻前還不忘打摩的到小哥那邊買咖啡,本來行李就裝不下,你們都是真愛啊。

光聽名字就很美,美奈

小陳最愛美奈,美奈類似三亞雖然沒去過,哈哈哈哈,但是這邊人真的好少,但是交通略不方便,隨便哪家酒店就能呆幾天,是純屬在酒店看看海休閒度假的地方

視訊截圖的略模糊

美奈的天空星星點點,好像看到了北斗七星,彷彿在大陸真的都沒看到星星了。

笑的像傻子,呆的像二愣子

計劃趕不上變化,計劃的很好準備4點半起來騎40km(摩托1小時)去白沙丘看日出,完蛋,一醒來就5點多了,磨磨蹭蹭去開摩托,怎麼都開不起來,傻愣小陳跟我都急死了,難道是輛破車,難道漏油了?明明昨晚剛加了50K盾的油,咋油表都沒顯示有油呢,想去前臺找小哥,人影都沒有,眼看馬上日出了,就果斷放棄,走到對面海邊先看看日出,畢竟都起來了。

行走的奧特曼

坐在漁村對面喝著老奶奶10k盾的百香果水,用墨鏡當了下道具,很酷有沒有。

這一杯才10k盾,後來在西貢要40k盾

拍這組的時候真是笑慘了,言語表達不出我們的笑點。

美奈民宿一角

路途中還跟驢友嘮叨呢,應該帶一個頭紗出來,沒想到去住了一個原始民宿帶著蚊帳,自嗨起來,自拍技術爆棚,直接出了一組類似寫真圖~~~“我為蚊帳代言”,不喜勿噴~~

早點出去轉悠順便到店去看日落。又是一間學校邊上烤披薩

日落在下面跟日出一起寫了。
⚠️⚠️⚠️我先說說,我們如何被警察逮住,如何逃脫的吧?
我們看完紅沙丘日落吧,就騎著摩托回來了,當時也沒想到戴頭盔,騎到半路我突然感覺少點什麼,立馬停住跟小陳先帶上,畢竟在越南騎不能太囂張,戴上頭盔,遵守交通規則應該就沒啥我們啥事兒了,馬上要過紅綠燈🚥了,剛巧碰到紅燈,在中國圓的紅燈是可以右轉的,我本想停下,小陳說沒事的,我們想著也沒事就轉了,一分鐘內一高一胖的越南警察拿警棍敲敲我們摩托屁股,我們見狀停下了。然後就開始了,讓我們拿出駕照,我們只能裝傻啊,表現出那種無辜的表情,嘴巴里重複:i don’t understand*n次,他很無奈用越南腔說follow me,意思就想帶我們去警局,那我們想啊,去警局肯定完蛋了,還是一直假裝不明白,邊上那個高個警察拿出翻譯軟體給我們看中文:跟著警察。我們也不去啊,沒辦法,反正他說什麼我都聽不懂,那胖子警察就說不去警察把罰款交了吧,那我們說沒錢啊,我們也是真的沒錢,我們都餓死了,我們是學生啊balabala…一堆,還好這胖子警察畢竟好,也就放了我們了……
其實之前聽很多驢友說越南抓華人特別厲害,然後租摩托的時候前臺小哥也提醒我們了,我們果斷還是確定要租,還好安然無恙…

一面大海一面沙漠,日出日落極光天空

紅沙丘山腳下都是吉普車,零零散散的幾輛摩托,我們就是其中之一,上去的時候,光腳踩沙,啊哦,中了雷,我的左腳心脫了皮,瘸了上去看了日落🌄,風沙太大了,臉上身上跟吸功大法似得,整個人鋪滿了啥子,不戴墨鏡的話眼睛根本就睜不開。

拖延症患者,到最後某寶淘了一個25元的拼車日出,早4:30就在民宿門口,一片黑暗呀,對司機大哥的準時莫名驚訝,一出門拿著單子對我們名字,第一次做吉普車,feel還是很不錯的,司機大哥很彪悍,一路上都在飆車,坐副駕的我都膽戰心驚。

沒有給咱的帥吉普來個吊炸天的照片,將就看看,主要是為了記車牌,哈哈哈哈

正宗美奈鹹蛋黃

太陽剛爬起來的時候烏雲密佈,以為要落空了,抓起一把沙子自娛

25元的日出團包括白沙丘日出🌅,紅沙丘,漁村,仙女溪
昨天我們🏍️特地去看了日落🌄,加上我的腳傷,除了白沙丘看了日出後面三站我都沒去,讓傻愣小陳獨自前行,同行的小姐姐還一臉納悶文傻愣小陳:你那朋友又不去啊😂,我肚子爽跟司機大哥在吉普上補覺

中間一站是漁村,我跟小陳前一天已經看過了,我們眼裡只有吃就又去覓食了 😂,沒想到司機大哥也在這邊吃啊還一臉看著我們…好吃哦,這家跟之前的粉有點不一樣,有魚餅和蛋,才20k盾,酸奶價效比高,5k盾

回到民宿的我們,一心想著怎麼把行李整理好,補個覺理個行李我們好“滾”回去啦。
哈哈哈哈,最後一排的sleeping bus太爽啦,簡直跟床沒差,我們要回來咯。

到了胡志明,吃了大餐:春捲➕魚飯,畢竟我們“窮”,對我們來說這頓就是富餘的了,然後打個車去機場,沒想到這司機也夠噁心的,不會英語,一直balabala講越南語,可是我們要聽不懂啊,到了機場還非要跟我們多要10k盾,什麼意思?小費嗎?給他5K盾還不肯,我們懶得多扯直塞了5k就算了。

到了機場,因為當時是選了廉航,我和小陳是某寶只買了一個20kg行李,然後手提7kg,沒想到7kg肯定放不了啥東西呀,拿出一大包準備帶上飛機,我的行李已經託運了,然後我發現怎麼有個400ml的水還有個啥110g的東東,小陳到處託人帶東西,中間省略一萬字😂,我們手提也要去稱重,我們的行李也是踩線過的,6.9kg,我們也是厲害厲害,總之,一切順利。

落地到大溫州…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