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故居是胡志明生前在河內工作和生活的場所。這裡有胡志明在湖邊的住所,裡面有臥室、書房、辦公室等。這裡用上等木材建造的住所和傢俱雖然簡樸,但寧靜幽雅,花園古樹參天,花木茂盛,環境清幽。
府是一棟由德國人建造的法式別墅,而胡志明一生生活極為簡樸,把居所選擇在別墅旁的一座用木材建成的簡陋的高腳屋內。
故居的上層是胡志明的辦公室兼臥室,下層是會議室。胡志明在世時,越共中央政治局的會議多在這裡舉行。屋的西側是一條走廊,東側有辦公室、會客室和休息室等房間,室內有胡使用過的木桌、木椅,陳列有主人使用過的老式電話、打字機、軍用地圖及主人閱讀過的馬列著作等。整座高腳屋同其主人一樣,簡樸而雅緻高潔。
進入胡志明故居要進行安檢,越南規定越南寺廟和胡志明辦公處不能穿未過膝蓋的裙子和短褲。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胡志明的生活正是對《陋室銘》越南版的詮釋。故居花園則是幽靜典雅,還種植著有趣而罕見的菩薩樹,它的根部會往上長,形成一尊尊天然雕像。

鎮國寺建於6世紀,不僅是河內西湖邊最漂亮的古建築,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廟。院中有小塔,有重簷古亭,再裡面是一些梵文高塔,中間就是那座最高的白佛紅塔。 寺的四周用圍牆圍起,寺廟的周邊種滿了荷花,荷花季節,煞是好看。 鎮國寺也是越南歷代高僧住持及名人受教的地方。

河內文廟是一座典型的中國式建築,與國內很多地方的文廟如出一轍。文廟現有建築大部分是17世紀李朝建造,據說是越南第一所國學大學。佔地26000多平方米,坐北朝南。 整個建築群有五組院落組成,門外立有下馬碑,前院有一個靜如鏡的水池。大拜堂正中高懸著一塊寫有“萬世師表”四個大字的漢字匾額,匾上註明是“康熙御書”。正殿內設有孔子供桌,兩側奉祀中越兩國先儒。
亞洲或高階代表團訪問越南,在首都河內都有一項幾乎是必不可少的日程安排,那就是參觀文廟。

越南富國島海島風情

富國島是越南最大的島嶼,位於越南西南部的泰國灣,距離柬埔寨12公里,面積589.23平方公里,部分島域為森林覆蓋。屬熱帶季風氣候,有2∼3個月的乾燥冬季。島上天然資源豐富,有很高的觀光潛力,盛產珍珠和魚露,出產煤玉、無煙煤、木材、胡椒、可可、咖啡、檳榔和椰子,島上漁業發達,出口魚露、椰仁乾和玳瑁殼。

最佳旅行時間:四季皆可
建議遊玩天數:2~3天
當地氣候:熱帶雨林氣候
語言:越南語、英語(夜市的部分小店會說中文,買東西收人民幣)

與中國的淵源:
富國島其實跟中國還頗有一些淵源。1952 年初,國民黨黃傑將軍的湖南部隊就退守在越南的富國島上,後來經退守臺灣的國民黨政府接回,在臺北成立一個涵寧村安置,現在在高雄的澄清湖也有一個富國島,就是要紀念他們。
另外現在享譽國內外的[飛馬豫劇隊]也是誕生在越南的富國島上的。當初的名字是[中州豫劇團],隨國民黨部隊遷臺後在海軍陸戰隊的支援下於左營落地生根改名為[飛馬豫劇隊]後,改隸屬教育部。又改名為[國立國光劇團豫劇隊]經常出國表演深受國際人士高度肯定。

關於酒店

Free Beach Resort酒店擁有一個私人海灘區,距離市中心有1.8公里。客人可邊享受海濱酒店的花園和露臺,邊喝咖啡。
該酒店為客人提供溫馨的度假風格的客房,娛樂設施則設有平板有線電視。部分空調客房都配有休息區。連線浴室提供淋浴或浴缸。
酒店內的餐廳供應當地和國際美食。其他用餐選擇包括著名的切斯卡羅爾餐廳(Chez Carole Restaurant),距離自由海灘(Free Beach)僅有1.6公里。其他附近的遊樂場所包括距離酒店有2公里的Aroma Spa中心以及距離酒店有2.5公里的Su Muon Pagoda塔。酒店距離最近的機場——富國國際機場(Phu Quoc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4公里嗎,打車差不多10分鐘。
酒店提供的服務包括諸如機場接送、貨幣兌換、洗衣和票務服務。客人可以在該酒店預訂一日遊進行浮潛賞珊瑚、垂釣、椰子島盪鞦韆等一系列活動。

河內大宇酒店位於市中心,是家5星級酒店,酒店對面是樂天商業中心。
酒店距離胡志明故居、文廟、聖約瑟夫大教堂、三十六行街、還劍湖、老城區都不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