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極端環境中的沙漠谷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秀美的山川,湛藍的湖水,柔和的草地。在極端環境下的茫茫荒漠中,大自然也在刻畫著壯麗與巍峨的美。
死亡谷,美國第二大國家公園,橫跨加州與內華達州,佔地面積約330 萬英畝。19世紀淘金熱的年代,一個淘金隊計劃穿過這片沙漠谷地前往加州淘金。由於這裡極度乾旱炎熱,徒步中一些隊員不幸遇難。少數成功穿越山谷的隊員離開時說了一句 “Goodbye,Death Valley!” 死亡谷因此而得名。
死亡谷內95%以上面積被荒漠覆蓋,植被稀疏,生存環境極端惡劣,地勢險惡,並創下北美幾個之最:


北美最低點。這裡的Badwater Basin是整個北美洲的最低點,距離海平面以下282英尺,與美國本土最高點的惠特尼峰相距84.6英里;


北美最熱地區。2018年全球氣溫明顯升高,死亡谷的溫度達到127F (52.8攝氏度)。回顧歷史,死亡谷更是在1913年創下134F(56.7攝氏度)的最高溫度紀錄。

探索死亡谷,感受大自然的壯美

死亡谷的旅行是在去年9月。由於疫情期間的旅行安排都是首先考慮人少的地方。於是有了一場沙漠中說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小貼士:


最佳旅行時間2-3月。然而這場說走就走的衝動旅行讓我們也體驗了一把120+F的高溫;國家公園官方指南建議2-3月溫度比較適宜旅行。


交通工具儘量越野車。公園主幹路路況很好,但某些景點需要跨過越野路段。(旺季時也有到死亡谷的旅行團,一般是從南加途經拉斯維加斯進入死亡谷走一個環線)


進山前務必加滿油。我們沿190高速從西邊進入公園前穿過一大片無人區,並且手機無訊號。油站在進入國家公園後才有。


路上一定帶足水和水果。


做好防晒工作。

穿過茫茫無人區,終於見到公園路牌。

到達公園已經是下午6點多,氣溫高達100+F。沙漠稀有的植物和枯藤,成為引入眼簾的第一道風景線。

Badwater(惡水盆地),死亡谷內最低點,處於海平面以下 282 英尺(86 米)。這裡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鹹水池散佈在一大片鹽田上。不曾想到在數千年前,這裡是深度超 600 英尺(183 米)的湖泊。

抬頭看見海平面的高度的標識。

淘金時代的過路人發現這片水源時欣喜若狂,卻不料水又鹹又苦,badwater也因此而得名。

惡魔高爾夫球場(Devils Golf Course),一片凹凹凸凸的鹽鹼地,據說是為惡魔修建的高爾夫球場。

馬賽克峽谷。這是一個獨特的峽谷地貌,兩邊高聳的岩石是水衝涮石灰岩形成的,全程1~2英里。

因為過高的溫度,一些徒步景點在夏季只在早上開放。

會走路的石頭。在這個乾涸的河床上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石塊,據說這些石頭會自己移動。河床上也能看到一些石頭移動的路徑。

掛滿水壺的路牌也是一道風景線。很多路過此處的遊客會掛上自己帶來的水壺以祈求全家平安。

Ubehebe Crater。死亡谷內有不少火山口,最大最深的是這個Ubehebe Crater,這個火山約在2100年前噴發,以時間來講相當年輕。

Zabriskie Point 觀看起伏跌宕的群山。

藝術家之路上佈滿了色彩斑斕的石頭。

來到藝術家調色盤,從巒疊嶂的彩色石塊是不是很像一塊調色盤呢。

沙漠中的歷史痕跡

死亡谷的沙漠棕櫚綠洲酒店歷史悠久。成立於19世紀的Pacific Coast Borax 公司因在死亡谷的採礦業務而修建了死亡谷鐵路 (Death Valley Railroad) 。後期因業務發展放緩,出資修建這座酒店,以期維持公司鐵路的運營。在汽車並未普及的年代,死亡谷的觀光客就是坐火車進入國家公園的。

因疫情原因原本正在裝修的酒店工期延遲,這次出行我們就選擇了旁邊的死亡谷農莊酒店。酒店內也是充滿了濃濃的歷史感。

酒店內的小型歷史博物館。

酒店的餐廳裝修也很有特色,可惜疫情期間只提供外帶。




Death Valley, CA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