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冬天太冷了,於是我們決定去泰國避寒☀️

因為是奔著玩去的,所以以體驗為主,照片都拍的很爛,很糊,很接地氣,希望看的觀眾老爺們能諒解

Tips:泰國也要給小費,要多準備一些泰銖或者美元。

DAY1 杭州✈️曼谷 人妖秀

這次的泰國行選擇了跟團遊,團隊裡有我們杭州的,還有紹興和蘇州的朋友。

上午十點,起飛!

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曼谷廊曼國際機場。

導游過來給我們沒人送了一串花🌸,掛脖子上。

在機場停車場坐上大巴。大巴直接帶我們去看人妖秀,真是剛來就給了一個迎接大禮包。

車上導遊給我們做了介紹,導遊是中泰混血,怪不得剛見到時感覺像是中國人。祖上是從海南文昌來到泰國的,並在這兒定居。他說我們可以叫他P亮。P亮還有一個泰國小跟班,跟著他學當導遊,大概年紀和我一般大吧。

除了介紹自己,導遊還講了許多別的東西。比如泰國的一夫多妻制,導遊自己就有兩個老婆


,再比如泰國的國家政治制度,還教了我們一些泰語,比如你好(男人叫薩瓦迪哈,女人叫薩瓦迪卡,我們平時都以為只說薩瓦迪卡),謝謝(考昆卡/哈),如何稱呼各年齡段的男女,只記得什麼“水晶晶”、“水乾幹”什麼的。最重要的,介紹了泰國的人妖,分為全妖、半妖,講的蠻詳細的,這裡就不說了


。總之,剛來泰國,就被這裡的神奇給驚訝到了,特別是講人妖的時候,聽得在座各位面紅耳赤,還是蠻害羞蠻不習慣的,不過後來就習以為常了。

車上隨便拍了一些曼谷街景。雖然曼谷和杭州GDP差不多,在東南亞也算是最大的城市之一,但是可以看出曼谷的基礎設施還是相當落後的,街上到處都是電線杆和電線。許多人的家門口會擺放一尊佛像,不愧是佛教國家。路上的車以日本車為主。

我們不久就來到看人妖表演的地方。這個地方還是蠻偏僻的,導遊說我們先隨便看一下,這裡的人妖都不是最好的,過幾天去芭提雅看的才是最好的人妖。講真,看完挺震撼的,臺上的美女想不到都是男兒身,有些還是男人模樣,但是舞姿很是妖嬈


。現在回想起來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拍,實在是可惜。看完人妖出來是一個小集市,不少擺攤的,估計都是衝著中國遊客來的。

看完人妖秀,我們出發前往吃晚飯的地方。

再附上一些曼谷街景。

吃晚飯的地方,是個水邊的餐廳。既然是團隊遊,也不指望能吃的多好,不過這家餐廳上的都是中餐,味道竟然還可以,家的味道


吃完飯就去酒店休息了。

住的酒店,還行。

晚上出去買點東西吃,路邊有各種各樣的燒烤攤,很多人邊喝酒邊吃燒烤。導遊勸我們少獨自出去,畢竟沒有國內那麼安全。期待第二天!

DAY2 五世皇柚木行宮、四面佛和大皇宮

早上起來朝窗外拍幾張。天氣不錯。

今天的行程很滿,要去五世皇柚木行宮、四面佛和大皇宮。還要在晚上趕到芭提雅。

首先前往五世皇柚木行宮。

又拍了一路街景。手機裡感覺有一半街景。可能是我對這個城市充滿了好奇心吧


雖然基礎設施不太發達,但是很有生活氣息。

五世皇柚木行宮是泰國第五世王朱拉隆功於公元1900年建造的行宮,原址位於世昌島上,現在所見到的柚木宮則已經遷移到曼谷市的近郊。排了好久的隊才進去,全是國人的旅遊團哈哈。

之後前往四面佛。在那兒插了柱香後,前往泰國最著名的景點——大皇宮。

曼谷的高樓、隨處可見的佛教建築和曼谷的母親河湄南河。

大皇宮位於曼谷市中心區,是泰國曆代王宮儲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宮。大皇宮公計28座,它彙集了繪畫、雕刻和裝飾藝術的精華。

大皇宮真的全是遊客,歐美的,中國的,一團接一團。正值大下午,曼谷氣溫高達三十度,而此時的杭州的溫度只有個位數。大皇宮又大,氣溫又高,我們走的又渴又累,不過景區還是蠻人性化的,有免費冰飲提供。

皇宮內遇到了穿漢服拍照的小姐姐,真是毫無違和感哈哈。

離開大皇宮,坐上車的那一刻,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接下來坐四小時的車,從曼谷前往芭提雅。

再來一波街景。離開曼谷的時候,總算看到了曼谷都市化的一面。曼谷還是有不少高樓的。圖中最高的就是拜約克摩天塔。83層高的拜約克摩天塔玉葉大廈擁有許多項飲食服務,身處在80層高樓,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夜景一邊品嚐泰國的美味佳餚,它還提供海鮮自助餐。可惜我們沒有上去看看。

離開曼谷,開往芭提雅,路上全是椰子樹,滿滿的熱帶氣息。

哦,對了,忘記介紹芭提雅了。芭提雅,泰國的“性都”,危險又色情的城市,女人的天下,男人的天堂,及其開放,讓人害怕。

下午六點到達酒店。圖為酒店外的裝飾。

酒店風景。有幸看到芭提雅的落日,海邊落日,配上椰子樹,超級美。

夜晚的酒店。

想著酒店挨著沙灘,就想出去走走。雖然導遊說外面很危險,不要隨便外出,但是想著酒店離沙灘近,應該問題不大,就溜出去了。

上圖為酒店外景。

芭提雅的沙灘,沒多少人,但是有零零星星的當地人在沙灘上徘徊,看見我們後盯著我們看,眼裡發出詭異的光(可能是我們想多了)。但芭提雅畢竟不是個安寧的城市,我們還是很快溜回酒店了。

晚上,大人們被安排去看夜秀了(懂得都懂)我們幾個孩子因為未成年,留在了酒店裡,害!

行程滿滿的一天!玩的很累,但是很充實。

DAY3 芭提雅海灘、水上市場和黃金屋

團隊遊的一個優點(也可以說是缺點)就是每天的行程都特別特別滿。比如今天,早上玩水(拽傘、沙灘、潛水),四方水上市場,下午富貴黃金屋,晚上看人妖秀。

早上九點就來到海邊,準備玩拽傘和潛水。拽傘就是把一個降落傘裝身上,然後一艘船快速在海上航行把你帶飛起來。拽傘可以選擇一直在天上飛的或者貼水的(像蜻蜓點水那樣),我們只有一件衣服,怕弄溼了不舒服,就不選擇貼水了。拽傘挺舒服的,高空俯瞰整個芭提雅海灘和海水,並不嚇人。

拽傘之後去潛水。這裡的潛水不是那種你想的潛水,而是將一個玻璃鋼似的頭盔戴你頭上,一根管子從脖子邊上伸出到水面用來換氣。這種潛水有一點好的就是對我這種近視的特別友好哈哈因為可以戴眼鏡。但是它也限制了你的自由,也不是很安全,前幾年就有中國遊客在這兒潛水溺水遇難的。專業潛水員拉著你的手,把你帶下十米左右的海底,海底沒什麼礁石,都是軟沙子,自然不會有珊瑚礁,所以想看珊瑚的就別來這兒潛水了。沙子上只有一塊大礁石,上面長有珊瑚,還有小丑魚在海葵裡游泳,不過對比一下四周,太突兀了,像是專門搬來放這兒的。遊客就在礁石這兒合影,然後照例用錢拿走照片。

玩好之後回到海灘,此時旅行團多了起來,還能看到賣小物品的商販。

等人途中我忍不住沿著階梯下去到海邊,礁石上全是海蟑螂

人齊了我們就坐船前往閣蘭島。

出發!

回頭看芭提雅海灘的地標建築,那個時候還沒建好,不知道現在建好沒。邊上的山上有大大的“PATTAYA city”。

快艇掀起層層浪花,海風吹在臉上,還是蠻爽的。可以看到,此時太陽才剛剛升起。

閣蘭島。島上商業氛圍很重,都是中國人。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玩,海水很乾淨,下海遊了一會兒,但是看不到一條魚,一個活的生物都看不到。除了海水很暖和,沙子很細,這片海灘看不到一點熱帶海洋的影子。所以要游泳下海的還是去南方一點的島嶼吧。

遊好泳沿著海灘走了一會,在角落廢棄的鐵桶裡看到一些珊瑚骨和死海棉。角落的窪地倒是有幾條小魚。

中飯在一家叫“新海景”的中國餐廳解決。吃的全是海鮮,還挺豐盛的。

話說來泰國三天了感覺一頓泰國菜都沒吃到,可能是怕中國人吃不慣吧,團隊給我們安排的都是中餐,不過想想也挺可惜的,難得來了也應該體驗一下泰國菜。

吃完中飯,我們啟程去四方水上市場。

在唐人街探案裡看到過泰國的水上市場,還蠻期待的。

四方水上市場,並不是很大,我們走路逛了一圈,沒有選擇坐船。水上市場賣的東西很多,我們渴了買了幾杯果汁,買果汁的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姐,長的很有混血感,有一說一,泰國人顏值分化真的很厲害😂,她中文說的很溜,我們誇她好看,她直說謝謝。

這個水上市場感覺就是商業化的旅遊地,當地人也不會到這兒買東西,都是些遊客,比如我們在這兒還看到了韓國團。如果想看原汁原味的水上市場,還是去曼谷找比較好。

逛完水上市場,直接去大象村,兩個地方捱得很近。在那裡看完一場猴戲,然後就騎大象。騎在大象上不可以拍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裡莫名其妙出現了騎在大象上拍的照片😂)。有人專門給你拍照,毫無疑問,想拿到照片還是要錢。

騎在上面也就繞一圈,很快。之後可以喂大象🐘,當然香蕉要錢。

騎完大象可以去邊上的射擊館體驗射擊。泰國是不禁槍的。

玩好後前往富貴黃金屋。

進入芭提雅市區,路上有很多騎摩托車的人。

富貴黃金屋門口。

富貴黃金屋是泰國芭堤雅的一個富麗堂皇的風水寶地,因為莊園裡有一純金望海觀音金佛,所以稱“富貴黃金屋”。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莊園也是十多年前紅遍東南亞的青春偶像劇《流星花園》的外景取景地。 

不過前些日子聽說富貴黃金屋著火了,也是蠻可惜的,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見到。

在頂樓眺望整個富貴黃金屋,還能看到海。

內部的土豪風裝修。

出了屋,我們往裡邊,也就是海邊走。在海邊又看到了落日。

草地上有小鳥,還有孔雀。我們團在這兒合了個影。在一起旅行也是一種緣分啊。

離開富貴黃金屋,我們又乘車到了芭提雅海灘。今晚,重頭戲要來了,那就是東方公主號遊輪上的人妖秀。

再來一波街景。國王像真是隨處可見啊。

夜幕降臨的芭提雅海灘,頓時熱鬧起來。到處都是旅遊團,白人的團,中國人的團。街頭甚至有賣藝人在唱義勇軍進行曲等紅歌,前面的碗裡全是中國人扔的一元硬幣。他哭笑不得的說,這些硬幣給他他也沒用啊。我們的好導遊便幫他兌換。講真,在離祖國這麼遠的地方,有這麼多同胞,聽到這些歌,真的讓人蠻感動的,真正體會到了國家的強大。

從照片可以看出我們等了挺久的,從天亮等到天黑,因為人是真的多。還好有賣藝人唱歌打發時間。

海上不止一艘船,有很多艘,每一艘都有人妖表演。

終於上船了。我們一個團分到一個桌,在桌上邊享用晚餐,邊看人妖秀。

人妖秀有唱歌有跳舞,歌曲有中文有英文,船上氣氛很活躍。可惜我的辣雞蘋果手機,在這麼暗的環境下,拍照根本拍不清,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人妖們都很好看。

表演完是合影階段,當然,合影要錢,還有摸胸,也要錢


離開船,沿著碼頭走,馬路邊有很多小孩,小女孩為主,很小,在路邊賣藝,唱歌跳舞,向遊客要錢。看著蠻心酸的,這麼小就被迫賣藝賺錢了,害,還是希望國人少給錢,給的越多,就越助長這種情況。

看完人妖秀坐車來到一個餐館吃夜宵~

夜宵是泰國的特產燕窩和魚翅。燕窩是煮在椰子裡的,還有蛋在裡面,味道太棒了!在泰國吃的最好吃的一頓!

吃完大人們在邊上做Spa~由於我們未成年,所以幾個小孩在外面等了一小時….

充實的一天結束了,太累了!好好休息,明天繼續玩~

DAY4 熱帶水果園和金三角風情園

其實如果是自由行的話,這一天的行程完全沒必要安排,像什麼熱帶水果園,名族風情園,金三角風情園,一看就是為了中國遊客搞的。不推薦大家去這些地方,還不如自己去夜市,大街小巷走一走,體會一下泰國的風土人情。

首先去了一個奇怪動物園。

動物園不大,裡面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非變異即殘的動物,還有大老虎,關在籠子裡怪可憐的。

離開動物園,去了一個叫民族村的地方,參觀了橡膠林,橡膠樹是如何產橡膠的,然後認識了泰國一個很有名的少數民族——長頸族。因為合影拍照要錢,就沒有拍了,找了張網圖,大家看一下。長頸族是由泰國北部與緬甸邊界的一個少數民族喀倫族的一支巴東族所組成的,以脖子上戴項圈,長脖子為美的民族。

離開民族村,去了羅勇市的泰國熱帶水果園,地上隨處可見的含羞草,我們一路玩過去。這種在杭州花鳥市場五元一盆的熱帶植物,在泰國就是隨處可見的雜草。

熱帶水果園裡各種各樣的熱帶水果,好多都叫不出名字。

參觀完,在水果園吃了一頓水果大餐,不過水果只能說一般,沒有很好吃。

然後去了金三角風情園,裡面主要是一些關於禁毒的展品和罌粟花的標本和介紹,還看了個介紹片,蠻無聊的。

參觀玩,坐車連夜趕回曼谷。

到達曼谷的酒店,已經很晚了,累壞了。

DAY5 逛逛逛!曼谷海底世界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早上去了王權免稅店,這是跟團遊逃不掉的,下午的安排的是沒有安排。自由行!沖沖衝!逛遍曼谷的大商場!

早上在王權免稅店買了好多小老闆海苔哈哈哈,各種味道的,但是在等團員的途中就快要吃完了哈哈哈。

離開免稅店,終於自由了,我們賣了一本曼谷的地圖,開始思考去哪個商場了。

我們去的第一個商場就是暹羅廣場!我們選擇在酒店邊坐地鐵(輕軌)去,和歐洲的一樣,這裡的“地鐵”也不是在地裡開的,而是在高架上開的。

在暹羅廣場逛了一會兒,餓了,在一樓吃了中飯,我吃的泰國菠蘿炒飯,飯是盛在菠蘿裡的,很正宗,好吃!

吃完飯,聽說邊上有個暹羅海底世界,於是,我和我妹兩個小孩,單獨去海底世界玩,大人們則在商場逛街。

暹羅海洋世界包含一個200噸重的大水族箱,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裡面的生物超級多。

看完出來時,我發現我酒店的房卡沒了!想著應該是掉裡面了,於是和工作人員溝通,工作人員也很好,放我們進去找了一次,可惜沒找到。

之後繼續逛商場!我們走到外面換了個商場,我買了件短袖做個紀念,只要50人民幣哈哈。商場裡的店面都很有特色。

晚上打車回到暹羅廣場,這次打車被坑了,司機故意帶我們繞路,繞道不知道什麼冷冷清清的地方去了,氣死了,最後沒有按司機給的價給錢,司機也沒說什麼。

晚上的商場超級熱鬧,好像有明星來開見面會,不知道是哪個明星呢?

離開暹羅廣場。

打車回家,夜晚的曼谷街道,很熱鬧。

DAY6 曼谷✈️杭州 再見!泰國

早上起床,退了房後,開車去機場。

路過一些水上房屋,很有特色,應該是當地窮人住的地方。

走之前再看曼谷最後一眼,很喜歡泰國這個國家,很喜歡曼谷這座城市。

真心希望下次還能來泰國!有了這次跟團的經驗,下一次來自由行(●°u°●)​ 」!泰國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清邁、普吉島等,都值得一去,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啦。這次泰國遊,也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喜歡一次又一次來這個熱帶國家度假。本來2020打算再來泰國的,因為疫情沒去成,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吧。

回到杭州後被杭州凍死了●﹏●。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