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被列入經濟十分發達的國家之後,日本經濟發展狀況開始進入突飛猛進的階段。隨著日本經濟快速崛起,工業建設和動漫產業成為日本人收入的主要來源。與此同時,新鮮的海鮮也構成了當地極具特色的飲食文化,絕大部分遊客都是為了刺身和三文魚到達日本。除了優秀的飲食文化和發達的工業體系之外,日本的旅遊業十分發達,優美的風光吸引國外遊客欣然前往。

中國的經濟水平越來越高,大部分中國人也會選擇去國外旅遊。日本和韓國憑藉著化妝品和整容成功拔得頭籌,儘管日本人沒有歐美居民的散漫和不羈,但是日本人骨子裡的執著和認真卻成為日本發展旅遊業和經濟的一大優勢。

日本為了發展當地的旅遊業,特意用中文在各大景區標好了指示牌。與此同時,人們去國外旅行時,一定要查閱當地的各項常識和文化。如果你不做準備,還有可能導致你將無法適應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方式,甚至會與當地居民引起誤會。比如各大景點衛生間裡的廁紙具有溶解性,人們不必將衛生紙放在紙簍裡,因為它們可以隨著水流漸漸分解。

反觀日本眾多的旅遊景點,日本的神灶也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日本人是非常信奉灶神,各個地方都建造了供奉灶神的寺院。每當重大節假日,當地居民會供奉灶神,祈求國泰民安,保證自己擁有好彩頭。

日本人供奉灶神的寺院與中國佛教寺院和道觀截然不同。絕大部分日本神灶的體積比較小,它們只有兩三個房間,內部佈局十分簡單,可當地人卻十分重視神灶周圍的環境。這些神灶經常被綠樹環繞,門口掛著白色布條。白色布條上畫著特殊圖案,這些布條並不會覆蓋著整扇門,而它們只佔據了上半部分。神灶的屋頂採用轉輪設計,既可以增加日本神灶的美感,也可以使日本神灶的形象越發立體。

隨著中國遊客數量增多,日本國內的神灶也開始出現中文留言。這些留言的內容包羅永珍,有些留言希望再也不會出現脫髮問題,有些遊客希望自己可以獲得很好的髮際線,畢竟年輕人因為生活壓力過大而導致髮際線越來越靠後。有些遊客的白頭髮比較多,所以這些遊客會在神灶留下希望白頭髮越來越黑的祈福字眼。中國人蔘拜日本神灶,留下的中文的祈福牌,內容尷尬。

無論是中國人將心願寫在紅布條上,將紅布條掛在樹上,還是日本人將美好的祝願寫到木板上,掛在神灶規定好的位置。這些獨特的祈福方法都可以體現居民的美好祝願,無論是為自己祈福,還為親人祈福,它們都可以寄託美好祝願。反觀日本神灶出現中文留言,這也可以體現中國遊客逐步到達世界各地。日本神灶出現很多中文祈福牌,內容讓人哭笑不得。

文章來自世界頭條APP,更多精彩盡在世界頭條
想獲得更多精彩資訊,就來世界頭條加入我們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