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掐指一算~暑假來了國慶也不遠了(明明還很遠



開始籌謀今年國慶去哪玩的我想到了16年國慶的國慶行程,覺得可以拿出來跟各位分享一下國慶出國超值之選。同時也讓我回味一下那段快樂的行程~

【行程選擇】論如何在國慶長假舒服出遊!

國慶出遊有多熱,相信不用我來贅述。每次國慶都可以收穫到XXX景區國慶人流再創高峰的新聞。圖片中人擠人的盛況,讓人望而生畏。然而這麼長的假期悶在家裡似乎又很浪費這個假期


那如何在這個出遊高峰規劃出一個價格不高人流不大的出遊路線就非常關鍵了!

規避人從眾,首先能夠想到的就是出國。雖然現在出境旅遊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但是相對國內,國外的一些景點哪怕是熱門的泰國日本也沒有那麼可怕的人流。

國慶出國還有一大難題就是交通,熱門時期的機票價格也都偏高。就在一籌莫展之時~火車去越南的攻略進入了我的視野。


看完幾篇攻略我就定下了越南的行程,在馬雲家找到一家南寧旅行社,定好去越南的大巴以及簽證話費人均500,另外找到一家越南代購買到回程火車票260。800塊解決了簽證和大交通,對比單程就要2000的機票,有種超值的感覺。

去到越南去哪兒玩是接下來的重點。由於老公的想法就是找個海邊人不多悠閒度假。相對熱門的芽莊峴港我擔心人多,個人嚮往的大叻美奈,需要去到胡志明搖大巴很浪費時間,最後我們將目標定在了可以直飛到達的富國島。

最終行程確認為:

10.1到達南寧放車
10.2坐車前往河內
10.3飛機到富國島
10.6飛機回河內,晚上火車回南寧

【出行準備】

在定好交通以後,老公大學同學突然來插一腳。介於他是一個從沒出過國門的攝影愛好者,勉為其難(劃掉)愉快的接受了他的加入

交通
除了之前提到在淘寶上確定的去程汽車回程火車
185+265
還有往返河內與富國島的飛機
在天巡網上找到了便宜的兩趟飛機
分佈是捷星航空 單人含稅406
越捷航空 單人含稅574
大交通共計1437

住宿
住宿比較簡單,我的選擇住地原則,人口密集的城市我一般首選airbnb,度假的海邊肯定選酒店。
定了河內的Airbnb花費210,是一個做旅行社的老闆把自己的小樓改造成的類似小酒店,環境還不錯。

馬蜂窩上定了富國島西貢酒店
酒店早餐不錯,有游泳池和海灘
10.3-10.6
1430

住宿共計花費800每人。交通+住宿單人花費2237

其它
簽證
很簡單都不需要提供證件原本,一週內搞好交錢即可
貨幣
我們兌換了部分美金以防萬一,可以在當地很容易的找到銀聯取款機
通訊
我們簽證辦理的時候贈送了一張越南電話卡,老公由於工作原因需要使用電話開通了移動國際漫遊業務,暢聊和30一天包無限量流量。這個套餐完全顛覆了我們傳統對國際漫遊非常昂貴的印象,相當的實用划算!

【行程】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悠閒的四處逛
第一站河內
主要內容就是逛吃逛吃
下午坐車,晃晃悠悠到達河內已是天黑。一個會說中國話收費不便宜的的士送我們到了住地,(大家還是多用uber不容易被坑)放下行李就在還劍湖附近逛逛夜市四處看看。

還劍湖有一個滿是中文的廟

遊客很多也有很多人表演

火熱的夜市感覺跟中國的區別不大,賣的東西也沒什麼特別

嘗試了一下街邊的水果…除了芒果、菠蘿和布林可以入口…其他都是一些不可描述的味道

天亮了,就抓緊上午的時間逛一下河內

沒有勇氣體驗客先死

這個城市,摩托車多到可怕的地步。uber都有專門的一鍵摩托車

嘗試了一下加了煉奶甜到令人髮指的ice black

找到了這家挺有名的飯店

越南的粉真的特別好吃😋值得推薦!

越南春捲

香茅雞

時間差不多了,就奔赴富國島了

第二站富國島
主要內容就是大海與吃(為什麼又是吃)
每天都過得很簡單,就安排了一日浮潛,介於在巴厘島深潛體驗並不好……

早起的海邊沒有人,隨便浪

有個攝影師的好處就是到哪都有人給你拍照

酒店環境還不錯,靠海,植物環繞

酒店的早餐好評


感覺在越南吃粉怎麼樣都不會錯

在酒店的最後一頓點了一份火鍋,引得周圍眾人詢問

富國島的夜市,比河內的更無聊…據說這裡產珍珠但是不懂行的我們不敢輕易下手

海鮮感覺也不是很便宜,糖水推薦可惜沒有拍

浮潛中午包一頓飯,基本就是填飽肚子

浮潛點的水很漂亮,就是被晒的不行

日落的火燒雲非常值得守候

簡單的海島度假就到這結束了~謝謝攝影小夥伴拍了那麼多美麗的照片!期待下次還能再找到時間一起出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