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六人,閨蜜、爸爸、媽媽、兩姨媽,帶著四個老年人來了一次夕陽紅之旅

Day1:昆明~合艾(亞航)
機票提前在去哪兒定,亞航通常為廉價航空,都不帶行李託運,也不提供餐飲和水,出行前一定要考慮好行李託運的事情。因本人錯誤估計,在行李託運時只買了20kg的行李票,結果託運
了兩個行李箱超重,在機場整理半天(一定要提前在網上訂購行李票,否則機場的比較貴)。
飛曼谷的航程還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在清萊上學的妹妹 一路聊了好多,妹妹也超熱心的介紹了好多。昆明沒有直飛麗貝島的航班,需要曼谷轉機後到合艾,再從合艾登島。
住:Red Planet Hat Yai(中轉酒店較為合適)
吃:MK泰國自助火鍋(大眾點評上搜尋到的),其實和國內點餐火鍋一樣,並不像國內自助,味道還好,餐廳服務員英文水平一般,本人英語也不太好,一頓飯吃完,交流還比較費勁,期間餐廳換了多個服務員為我們點餐,感覺一直交流都比較困難,其他還好。
明天登島,期望天氣晴朗

Day2:合艾~麗貝島
在螞蜂窩上定了三天兩晚的團。從合艾到登島的碼頭大概需要三小時,從碼頭坐船到麗貝島還需要近2小時(麗貝島在泰國最南段離馬來近),我家老人都坐的有點受不了,建議有暈車的7還是提前準備暈船藥。島上的酒店定了bundhaya,房型deluxe room,房間靠近泳池,房間環境還不錯,酒店泳池超乾淨,人也很少,酒店前就是沙灘,人也不太多。中午在大眾找了一家餐館Fino,本人覺得冬陰功湯和蝦刺身還不錯。酒店有可以做馬殺雞的,400泰銖可以做一個精油按摩,服務很不錯。島上十點以後很多店鋪就關門了,但島上有seven eleven,所以還比較方便。
麗貝島感覺還沒有完全開發,海水超清,也很安靜,適合靜靜的度假,如果喜歡水上運動的,本人不是特別推薦。

Day3:麗貝島
三天兩晚的麗貝島之行安排了一天的跳島浮潛活動,帶我們浮潛的是一為當地大叔,人很好,不太懂英文。和我們一起隨行的有兩位泰國美女,我們一船八人只有我老爸會游泳 其他都不會,結果上船以後只有我和另一位泰國美女下水,媽媽些都因為不會水不敢下去。行程雖然說了四個跳島遊,但其實只有中午lunch登島,其他有三個浮潛點,水都超級清,每一個潛水點都有好多🐠(喜歡潛水的人還是值得到麗貝島一遊)。同行的兩位泰國美女很熱情,臨行前大家還一起拍了合照留念。
ps:感覺自己so lucky,我們剛出游回來就下去暴雨,否則一天的行程估計要泡湯啦。還有要潛水的親們要麼穿長袖的潛水服,如果穿泳衣記得帶晒後修復,記得帶晒後修復,記得帶晒後修復,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否則回來以後就跟煮熟的蝦子一下,而且還又熱又痛。
回來在島上游完的時候還偶遇了一家不錯的酒店,名字不知道,喜歡的自己去搜。

吃:晚餐在螞蜂推薦的一家餐廳papaya mom,味道不錯,自己感覺價效比也很高,我們六人定了6只超大的泰國蝦,烤海螺,烤牛肉,烤魚,冬陰功湯,木瓜沙拉,冬陰功炒飯,還有三個素菜串葷,六杯冰沙總的3380泰銖,而且店裡有老闆能說中文(點菜輕鬆好多),店門口小哥也很熱情,菜品都還不錯,芒果冰沙很純真,木瓜沙拉超辣。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嘗一下。

一路歡樂多,特奉上絲巾照一波😏😏

Day4:合艾~曼谷
今天是行走的一天,各種交通工具做了個遍。早上8:30check out,做小船離開Koh Lipe,中途到郵輪中轉換快艇,郵輪上大概會等候一個小時左右,上游輪以後需要換船票(因為不清楚,上郵輪以後忙著拍照,等大部分人都開始準備上船時,才知道換船票,結果上快艇以後沒位置,做了側邊,一路顛簸,快兩個小時,接近兩個小時的船程,到合艾直接崩不住),暈車、暈船的小夥伴一定準備好暈船藥。11:30左右從合艾換乘小巴到airport,從碼頭到機場大概13:00,因為制定行程前,客戶告訴如果當天要從合艾飛曼谷,需要定15:00以後的機票,當時就定了一個17:00的,結果在機場坐了近四個小時,感覺一天都浪費在轉乘交通工具(出行的小夥伴一定記得帶披肩,外面熱,到屋裡空調超級冷,披肩超實用)。到達曼谷已經18:40左右,機場有排隊坐taxi的地方,但人很多,門口有位泰國小姐姐會給號,我們取了017號,前面等了210個號,工作人員會逐一叫號,從1—900反覆輪換。
住:提前在愛彼迎上定的名宿,在 Trinity Mall 3, 環境還不錯,房間超大,有三個臥室,三個洗漱間,其中一個不能洗澡,有廚房,陽臺,東西配備很齊全,大廳的接待人員很熱情,只是地點有些許難找。
吃:因為住下以後有點晚,所以在附近隨便吃了點,總體來說,泰國吃的很便宜,我們點了烤魚、烤牛肉、炒花貝……大概8個菜,還有炒飯和喝的,約1370多泰銖,感覺很划算。
PS:今天辛苦了一天覺得什麼都沒幹,就在倒騰坐車,累……

Day5:大城、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在飛豬定了一個大城一日遊,安排的導遊會中文,瞬間感覺交流輕鬆了很多。早上7點出發,大概一個半小時到達大城第一個景點夏宮,夏宮和對著裝也有要求,衣著要過膝蓋,不能穿透明的破洞等衣服(不過親們也不要擔心,外面都有賣東西的地方,可以直接買一個),第二個景點是臥佛寺,第三個景點是樹抱佛,中午在水上市場逛了一下,吃了飯也在那邊,吃的暫無推薦。最後一個景點也是參觀一個建築群。大概2:15結束行程,由司機送回酒店。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的原因,本人覺得大城也沒有什麼的特別好逛的好玩的。但是不去又覺得行程有些不完整。
下午回來在酒店休息了一下,17:00我們直接去了Asiatique(摩天輪夜市),我們住的地方離BTS很近,坐BTS到Saphan Taksin,出站以後換乘船到Asiatique,碼頭有免費的,也有付費船到Asiatique,付費的30泰銖/人。大概15左右到達。夜市就像一市場,有各種吃的、買的,好多衣服、手工藝品和特產,我們還在夜市坐了一下標誌性的摩天輪(目前收費400泰銖/人,根本沒有網上說的200多銖的票)。因為媽媽一直想吃中國口味東西,在夜市好容易找到一家川菜(蜀香園)。晚上9:30左右乘坐免費船隻返回酒店。
PS:要乘坐免費渡船的親們,找到下面圖片就OK了,但一定要找對上船點,否則他們會以為你需要付費坐船。

Day6~8:曼谷,因為太懶,後期的就沒整理,曼谷的網紅打卡點“大皇宮”,人超多,屬於不去後悔,去了也後悔,剩下的就是買買買啦,自己覺得曼谷的東西不是特別便宜,差價不太大。在曼谷住的是在愛比迎定的民宿,感覺還不錯。






有點斧頭蛇尾,sorry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