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
從桃園機場乘坐巴士到達西門町,這裡真是車水馬龍,人頭攢動,非常熱鬧。酒店的位置就在附近1KM範圍內,走路過去大概10分鐘,但是路上迎面過來遊行的人群,初到陌生的城市,心裡多少有些忐忑,於是我們馬上叫停一輛計程車,逃離喧鬧的大街。

夜晚,在臺北街頭拍到的摩托車。

已經忘記這是什麼地方

下面這張圖片,應該是在去一個博物館的路上拍的。

大概是藝術博物館。

大腸面線
本人喜歡吃較軟的面,大腸也是我喜歡的,這個面線加大腸正合我的胃口。

袖珍博物館裡面是各種迷你的擺件。

大概是國會大廳,警衛門在換班。換班時會有比較正式的交接班儀式,所以很多遊客來觀看。

臺北101大樓。托塔天王的手勢



大概在大陸已經看過很多高樓大廈,第一次見到101大樓也不足為奇。不過畢竟101大樓也是出名的景觀,所以來臺灣還是要參觀一下。我們特意買了觀景門票,大概臺幣500多,摺合人民幣100多一點。等待晚上登上101欣賞臺北夜景。

議會廳門口的小攤位。

站在101頂樓拍的臺北夜景。

臺北博物館
明明有拍到大白菜,但是沒能找到照片。
記得看大白菜的時候很多人,而且只能一直走過去,中間不能停,所以大概只能看幾秒鐘,拍一張照片而已。原本以為這大白菜應該是按照北方大白菜1:1做的,看到時有點驚訝,怎麼會這麼小

貓村
顧名思義,因為到處都可以見到貓和與貓相關的圖畫,雕塑,物件,所以叫貓村。

每隻貓大概都有一個相同點,就是困,愛睡覺。

小黑:出來約會嗎?



小黃:老闆在,快走開。

小黃:還真走了,傻帽

小灰:在看我嗎?怎麼又在看我?怎麼還是在看我?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小花的出鏡率最高,看了幾個來過貓村的朋友發的朋友圈照片,都有和小花合照呢,她是貓村的貓花吧😄

去十分,放天燈

到達十分後,大概是下午一兩點中,還沒有吃午飯,肚子很餓。下車看到雞翅包飯(攻略裡有的),馬上去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這個烤的有些焦黑的雞翅包飯,竟然真的超級美味。

因為雞翅包飯太好吃,已經完全忘記雞蛋糕的味道。

前面吃了太多種小吃,已經飽了,吃到這個超大花枝的時候,已經完全沒感覺,而且還是對雞翅包飯念念不忘。當然,這個花枝也的確好吃啦,大概30塊錢一大份吧,真是貨真價實的魷魚腳,超大個。

冰涼的西瓜汁,喝一口甜甜的,解渴,滿足。

我們的願望都是年會中大獎,哈哈哈

看到這個荷花雕塑,我想起了寶蓮燈。

這裡應該是到了花蓮

日月潭

攻略裡面有人這樣擺,so……….

這次旅行帶Minnie同行

拍於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之後,應該去了太魯閣公園,不過沒找到合適的照片。

來花蓮的第一天晚上,花蓮有4點多級的地震。在民宿有感覺到樓在晃動。
我們當天晚上一直在糾結是否要取消第二天出海賞鯨,地震會引發海嘯吧,但已經報名,而且很想去,但地震真的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諮詢過民俗老闆後,老闆認為這樣的地震對他們來說簡直不足為奇,可能花蓮是地震多發區,當地人民已經對地震習以為常。出於對賞鯨的好奇與期待,第二天早上我們還是按計劃出發了。(此處提醒:旅行時遇到自然災害或者有潛在危險,還是考慮以安全為主,畢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旅行的機會很多,錯過一次,還有下次。)
雖然沒有出現海嘯,但地震後,海象不穩定,海浪比較大,坐在船艙裡,全身都被海水打溼。而且完全不敢拍照,只顧著抓好椅背,不要被浪打到海里要緊。如果下次碰到同樣情況,一定是要選擇安全的呆在酒店。(下面的圖,應該是從朋友那裡拿來的)

民俗老闆給了一張花蓮美食地圖,並且耐心的幫我們標記出那些他們自己吃過並且覺得還不錯的店。老闆特意交代,去西瓜大王,跟老闆說西瓜汁不加冰不加水。這樣我們get到了,每次都跟老闆提前交代一句。

在花蓮,我們心中美味TOP1的小吃是炸彈蔥油餅,難忘TOP1 小吃是鵝頭。
炸彈蔥油餅,我們只吃到一次,真的非常好吃,外面是脆的,裡面是流心的雞蛋。但因為店主每天中午12點才營業,第二天中午我們急於趕火車回臺北,沒有等到營業時間。可能也是因為第二天去到店裡沒吃到,所以至今還對它念念不忘。
為什麼說鵝頭是難忘的TOP1小吃,我們在一家餐館打算點2只鵝頭,老闆一再跟我們確認是打包還是堂食,我們說堂食,老闆好心的告訴我們只點一隻就夠了,老闆端上來是一隻連著脖子的超大鵝頭,重點是摺合人民幣只要10塊錢。我們以為看錯選單,這一大盆鵝頭怎麼也要100塊吧,經費不多呀,後來仔細檢視選單,還真的只是10塊錢,其實等到最後結賬的時候我們才放心的相信這大鵝頭是10塊錢一個。
臺灣的小吃真的很多,還有一些沒有放上照片,比如白色苦瓜汁,酪梨牛奶(酪梨即牛油果),當地的純肉香腸等。像大腸包小腸,蚵仔煎這些,試過一次就好。到了臺灣,可以尋找一些本土特有的小吃。

返回臺北

截止目前,肉骨茶我喝過臺灣的,新加坡的,馬來西亞的,我最喜歡的還是臺灣的肉骨茶。

乘坐貓空纜車去到臺北動物園。
其實是專程去坐貓空纜車的,無意間發現纜車有一條路線是通往臺北動物園,而且臺北動物園的門票只需人民幣大概十幾二十塊錢。所以我們決定去看一下。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團團或者圓圓吧。
嘿,有孃家人來了,也不抬眼看看。

九分山城
九分在一座山上,下火車後,我們打車到九分,但計程車不多,無奈還要和別人拼車。和我們拼車的是兩個韓國女孩。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天已經半黑,一般傍晚去九分的人都要在山上住一晚,因為回程不好打車,而且路程也很遠。我們告訴司機酒店地址,當問到韓國女孩的時候,她們說沒有訂酒店,晚上還要回臺北。連司機都覺得不可思議,於是我和朋友用英文跟韓國女孩解釋道這麼晚去到山上,很難有車返回的,要是沒有訂酒店就麻煩了。可是他們好像不懂,執意要去山上,並且逛完還要返回臺北。我們下車後,就不知道兩個韓國女孩後來怎麼安排行程了,希望她們安全返回住處。

拍攝於漁人碼頭
這張照片是本次旅行拍攝的最佳照片。個人認為可以拿去參加比賽呢





站在漁人碼頭邊,吹著海風,聽著歌手們的彈唱,有種自由輕鬆的感覺。

漁人碼頭旁的一家咖啡店,這杯冰卡布奇諾很好喝。

EVERGREEN 有開通上海直通臺北的航班,HELLO KITTY 航班,機場有專供旅客拍照的地方。
希望下次再來臺灣可以乘坐HELLO KITTY 航班。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