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我一直想去,查了好多攻略和遊記,這一次一定不要辜負自己,我也如願的來到我心心念唸的泰國
清邁為泰國北部城市,環境優美,氣候涼爽,以玫瑰花著稱,素有”北國玫瑰”的雅稱,清邁歷史悠久,文化古蹟眾多。

清邁的發達程度僅次於首都曼谷,市內風景秀麗,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為著名,有”北國玫瑰”的雅稱。清邁的天然環境優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國的高原城市,氣候涼爽,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東部為坤丹山脈,西部為英坦昂山脈,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國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為賓河流域。森林面積16,700平方公里,佔全府土地73%。

清邁曾長期作為泰王國首都,至今仍保留著很多珍貴的歷史和文化遺蹟。城區內代表著泰北燦爛歷史文化的古老寺廟,同時清邁的絲綢、紡織品等也著稱於世,每年都有大批絲綢、紡織品出口,是泰國製造業的重要支柱。

清邁產菸葉著名,產量居全國第一。其他有柚木、稻米等。有紡織、碾米、捲菸等廠。礦產有石油、鎢、銀、錫等。

清邁作為泰國的教育重鎮,擁有清邁大學(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學(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

由於歷史上同屬蘭納王朝,清邁的方言和西雙版納的傣語是同一種語言

普吉島(泰語:ภูเก็ต)屬於泰王國普吉府管轄,面積543平方千米,是泰國最大的島,也是泰國最小的府,2014年,島民共計超過60萬人。

普吉島位於泰國西南方,安達曼海東南部海面之上,是一座南北較長(最長處48.7千米)、東西稍窄(最寬處21.3千米)的狹長狀島嶼,北以巴帕海峽與泰國本土的攀牙府相鄰,而東側則是隔著攀牙灣與對岸的甲米府呼應,西岸及南岸則都瀕臨安達曼海。

普吉島由於面臨安達曼海,氣候備受海洋季風影響,上半年炎熱,下半年多雨。

普吉島以其迷人的熱帶風光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被稱為”安達曼海上的一顆明珠”,而且自然資源十分豐富,有”珍寶島”、”金銀島”的美稱。主要礦產是錫,還盛產橡膠、海產和各種水果。島上工商業、旅遊業都較發達。首府普吉鎮地處島東南部,是一個大港口和商業中心。

曼谷(泰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英文:Bangkok),位於昭披耶河東岸,南臨暹羅灣,是泰國首都和最大城市,中南半島最大城市,東南亞第二大城市,為泰國政治、經濟、貿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與各方面中心。

曼谷是繁華的國際大都市,融合東西方文化、包羅永珍的”天使之城”。是貴金屬和寶石的交易中心。經濟佔泰國總量的44%,曼谷港承擔著泰國90%的外貿。曼谷旅遊業十分發達,被評選為2013全球最受歡迎旅遊城市。

曼谷是國際活動中心之一,每年有多達二、三百起的各種國際會議在此舉行。城內設有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總部、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勞工組織以及20多個國際機構的區域辦事處。曼谷被譽為”佛教之都”,是”世界佛教聯誼會”總部及亞洲理工學院所在地。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