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之Day 1:機場一日遊

人未出門,就開始煩心了……
出發前一天,總是收到航空公司發來的資訊,說7:30的航班因故推遲起飛,這些真假難辨的資訊讓人非常annoyed,不管不顧似乎不行,打電話各種諮詢,回覆資訊又慢又不清晰,最後在出發前一夜決定明早還是5點起床,以應對模糊不清的明天的schedule。

Day 1: 機場一日遊之第一站: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早晨7:30的飛機,我們5:30已經到達機場,等著辦理登機手續,第一次通知延誤到10:20,再次通知是12:50起飛,我們在機場玩了手機、換了座位、吃了早點,各種pose都換了幾遍……五個小時的延誤就送一盒盒飯打發了。早點是長水米線56元,後來證明是此次日本之行最貴的早餐啦;

第二站:香港機場:原先預留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逛逛香港機場,現在變成兵分兩路尋找辦理改簽轉機手續。從機場一瞥可以看出,香港特區十年來變化明顯,國際化大都市形象不錯。謝天謝地,下一趟飛機改為18:10起飛,改簽的過程令人意識到工作人員對西方人的友善和對同胞的一些刁難;晚飯叉燒飯53元,香港老闆聽出我們的大陸味道,盤子和筷子都是丟在桌上的,顯得格外不友好;anyhow,今晚可以到達目的地———日本東京!

第三站: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到達時間為23:15,算是在今天之內到達啦!交通工具全無,還好在飛機上遇到一個友好的中國人王同學,在日本讀書兩年,日語挺好,很樂於助人,建議我們等次日凌晨一點十五分的大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