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從美國東海岸到西海岸,從趕日出到趕日落,跨越4個時區,歷時10天我們終於平安開到洛杉磯啦,這一路見到了太多太美的風景,把人生中最難忘的經歷留給了最魔幻的2020年。

2020年12月因為畢業要去LA工作/回國等原因,我和我的小夥伴們要從Virginia搬到Los Angles。至於開車還是坐飛機,我們商量了很久覺得在時間相對充裕(聖誕假期)的情況下自駕對我們來說最合適,我們四個人都是久經車場的老司機,一路四個人輪流開相對會比較安全。本次行程全程開了3500英里,因為我們的車是前驅車,所以我們選擇了冬天不怎麼下雪的 I-40 這條線,此趟遊玩重點放在了猶他州的幾個國家公園上。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我還想遊玩更多的景點,但是安全第一,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的。希望我的一些經驗能對近期有出行計劃的朋友有所幫助。

出行小貼士

🚗 出發前一週給車子做好保養,以免路上出現故障。
🇱🇷 每天提前下載好第二天的離線地圖,因為經常會經過沒有訊號的地方。
🌄 一路上跨了四個時區,要及時調整作息。冬天太陽下山早,要儘早出發避免開夜車。
⛽️ 在猶他州一路上加油站特別少,看見加油站就停下來加個油吧。
👔 必備防寒的衣服手套帽子圍巾,猶他州的公園冬天刺骨的冷!運動鞋也必備。
🍔 疫情期間不敢堂食,就近找個小公園的桌椅吃飯或者在車上吃,趕路期間吃快餐。
🏨 疫情期間酒店入住人數不多,當天預定完全沒問題。酒店是在Priceline上定的,選的全是標有EXCEPTIONALLY CLEAN的酒店,並且挑確診人數相對較少的地區入住。隨時做好消毒工作。

Day01:  田納西州 納什維爾,孟菲斯

早上7點出發,迎著朝陽把所有的行李裝車,車裡裝的滿滿當當,裝不了的全都打包寄走。一路上能看到路邊的積雪和連綿起伏的山。第一天趁著大家都精力充沛,我們一天都在開車趕路,為後面在猶他州遊玩爭取充足的時間。

途經停田納西州的Vanderbilt University 範德堡大學,FedExForum 孟菲斯聯邦球場,最後我們選擇住在了阿肯色州的小石城 Little Rock。印象深刻的是田納西州和阿肯色州的州界是在橫跨密西西比河的大橋上。

車程:14小時
吃飯:路邊的快餐店
住宿:📍Hilton Garden Inn Little Rock Downtown, 322 Rock St, Little Rock, AR 72202, United States

Day02:阿肯色州 溫泉村,俄克拉荷馬州


今天依然是趕路的一天,早上品嚐了小石城特色的brunch後就出發去溫泉鎮的📍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小的國家公園了,開車上山之後有一個暸望塔,門票是一個人8刀,坐電梯上去之後能看到整個溫泉村的地貌,風景一般地方很小,非常不推薦!

溫泉鎮以天然溫泉而聞名,下山路上能看到有人在路邊的泉眼接水,據說都是可飲用水,比較有特色的一點是溫泉鎮市中心路邊都是澡堂,不過現在大部分已經關閉了改為博物館。

下一站是 Oklahoma City,一路上我們感受到了美國中部的落後和荒涼,路邊的房子大多很破舊,到達Oklahoma City時已是日落時分,我們就近找了一家韓國拌飯店吃晚飯,路上的行人沒有一個戴口罩,讓我們感到十分害怕,不敢多停留。

荷馬州的特色是66號公路,我們途經一個特色汽水店,門口有一個巨大汽水瓶雕塑,店內陳列了各種各樣的汽水瓶,還有很多66號公路包裝的適合留作紀念。

我們繼續駕車前往德州的Pampa小鎮入住。到達時已經半夜11點了。

車程:11小時
吃飯:小石城brunch📍At The Corner, 201 E Markham St, Little Rock, AR 72201, United States
住宿:📍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Pampa, 3119 Perryton Pkwy, Pampa, TX 79065, United States 不推薦!我們是考慮到疫情才住在這個偏僻的小鎮,晚上一路上荒無人煙連同行的車都沒有十分恐怖。

Day03: 新墨西哥州 Santa Fe

早上出發第一站是德州66號公路邊的標誌 📍Cadillac Ranch, 13651 I-40 Frontage Rd, Amarillo, TX 79124, United States,很多人停在路旁在此打卡,噴漆留作紀念。

德州的一路上廣袤無垠,兩條筆直的車道開起來特別舒服,路邊偶爾能看到一排排大風車。


在路邊找了家快餐店解決午飯後我們開到了新墨西哥州的首府 Santa Fe ,進入這座城市後第一感覺就是路兩邊的房子都是土磚建築,有一股濃濃的墨西哥風。這裡有很多有名的教堂,我們去了📍 Loretto Chapel 可惜沒開門只能在外面拍照欣賞了。

因為教堂離downtown很近,我們沿著人行道逛了一圈,發現路邊有很多當地特色餐廳,最有名的當然是墨西哥🇲🇽Taco啦,推薦人氣餐廳 The shed, 由於這家店人太多我們最後換了一家餐廳📍 The Pantry 味道也不錯。推薦!

車程:7小時
住宿:住在Albuquerque市的Marriot

Day04: 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 猶他州 Moab

早上9點從阿爾伯克基市出發買了當地特色快餐漢堡 Whateaburger 作為早飯。離開前想看看最有名的熱氣球基地,這裡每年10月會舉辦一次國際熱氣球節,可惜這次一個熱氣球也沒看到。於是我們加滿油後出發前往猶他州 。

新墨西哥州還有一個著名的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 Park 聽說很美,但是我們由於時間原因且不順路就沒有去。推薦有時間的朋友去看看。(👇圖片來自於網路)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猶他州的Moab小鎮,位於拱門國家公園附近。在猶他州一路上能看到路邊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背光的一面還有未融的積雪。這一段路程視野開闊,還能欣賞到美麗的落日。

中午途經Farmington小鎮,簡單地加油吃飯後繼續趕路。夜幕時分我們到達Moab。

車程: 6小時+
吃飯:晚飯吃泰餐,味道一般,當地評分不錯 📍Arches Thai, 60 N 100 W, Moab, UT 84532, United States
住宿:📍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Moab, 1515 N Hwy 191, Moab, UT 84532, United States

Day05:  拱門國家公園,峽谷地國家公園


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
推薦景點:📍 Skyline Arch 📍 Sand Dune Arch 📍 Upp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  📍 Double Arch 

拱門國家公園儲存有2000座天然形成的岩石拱門,位於鹽層上方,長時間經歷了風雨不同程度的侵蝕從而形成不同形狀的拱門,至今還沒有倒塌。

早上7點出發去拱門國家公園看日出,可能是因為去的早,又或許是因為聖誕節的原因我們這幾天去的國家公園都沒有收門票,很幸運地省了80刀年票費。進入園區後我們先一路開到了最遠的拱門📍 Skyline Arch 只需要走幾步就能看到很壯觀的拱門了,通過拱門能看到遠處的風景。

然後再往回開來到了📍 Sand Dune Arch ,非常推薦走這條trail,有身臨遊戲場景的感覺,入口狹長復行數十步就豁然開朗。Trail走完大概需要25分鐘,不是很長。

接下來我們開到了📍 Lower Delicate Arch Viewpoint 這裡可以遠觀最有名的Delicate Arch, 因為我們趕時間就沒有去Upper viewpoint 走trail了。不過這裡離拱門太遠了只能遠觀,不是很推薦。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非常推薦去📍 Double Arch 非常適合拍大片!我們當時漏了去這個點有點小遺憾。 (👇圖片來源於網路)

拱門國家公園沿途風景特別美~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大概10點半我們就離開拱門前往峽谷地國家公園了。我們只去了這裡最有名的點 📍Grand View Point 能看到著名的雞爪形狀地貌,很像是彗星撞地球留下的印記。聽說這個trail能走到峽谷下面去,不過我們拍完照就匆匆趕路了。有時間的推薦再去📍Mesa Arch 拍照很好看。

在落日之後我們開到了布萊斯峽谷城並在此休息。

車程:5-6小時
吃飯:📍 Pizza Place, 21 N Main St, Tropic, UT 84776, United States
酒店:📍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30 N 100 E, Bryce Canyon City, UT 84764, United States

Day06: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馬蹄灣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推薦景點:📍Sunrise Point 📍Sunset Point 📍Inspiration Point 📍Bryce Point📍Navajo loop trail

今天是遊玩我最期待的布萊斯國家公園,光是看網上的照片就把我震撼到了,這個地方經過風雨的洗禮形成了這些天然的岩石林,站在峽谷邊俯瞰這一片片石林真的是太壯觀了!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我心中最喜歡的國家公園了。

早上第一站先去📍 Sunrise Point 看日出,看見陽光一點一點的灑在峽谷上慢慢變成金燦燦的暖黃色。接下來我們分別去了📍 Inspiration Point 📍 Bryce Point 和 📍 Sunset point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峽谷的風景。 Bryce Point 是最風景最好的point,非常震撼。這個國家公園不大所以非常推薦走trail慢慢感受這裡壯麗的風景,推薦最有名的 📍 Navajo loop trail,全程需要40分鐘,走到峽谷底會發現谷底一片綠意盎然,完全不是在山上看到那一番景象了。強烈推薦。

離開Bryce之後我們前往 Page小鎮,這裡有著名的羚羊谷 Antelope Valley 和馬蹄灣 Horseshoe Bend,但是很遺憾的是由於疫情原因羚羊谷暫時對外關閉。我們只去了馬蹄灣和鮑威爾湖。馬蹄灣停車需要10刀,停車場離景點走20分鐘就到了,這裡人很多,而且沒有任何圍欄防護措施,拍照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們到佩奇鎮時剛好是平安夜,鎮上大部分的餐廳都關門回家過節了,中午我們吃了超大份墨西哥餐,晚上問了酒店的前臺知道有家日料店還開門,於是趕緊開車過去點餐。


車程:3 小時
吃飯:墨西哥餐El Tapatio📍25 S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United States
住宿:📍Hampton Inn & Suites Page – Lake Powell

Day07:大峽谷國家公園,拉斯維加斯

早上迎著日出出發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4個小時車程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是中午了,大峽谷的遊客比其他地方的都要多,陽光灑在峽谷裡是明暗交替的磚紅色,峽谷裡有鷹有鹿,還看見有遊客帶著寵物豬來遛,特別可愛!看過了很多峽谷公園後來到這裡沒有印象中震撼了,因為我4年前來過一次,所以這次就沒有細細遊玩。

停留1個小時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胡佛水壩。

1931年胡佛總統為化解美國大蕭條以來的困境及加速西南部地區的繁榮而建立。胡佛水壩工程浩大,建設工程中有112名工人因各種事故失去性命,建成之時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結構和發電設施。

進景點之前會有工作人員把車攔下要求開窗檢查是否攜帶槍支等危險品,進來後將車停在最裡面的停車場然後步行10分鐘走下來就能看到大壩的兩側了,胡佛水壩沒有想象中看著那麼大,但是是很有歷史紀念意義的。這裡還是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分界線剛好跨了一個時區,水壩兩側分別有兩個電梯樓上掛了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的時間表。走一個來回時間突然就調了一個小時,非常神奇。

離開胡佛水壩後我們開到拉斯維加斯入住。市內人很多晚上我們就不打算出門逛了。

車程:7 – 8小時
吃飯:拉斯維加斯滋味成都
住宿:📍ARIA Resort & Casino, 373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58, United States

Day08:內華達州 火焰谷

在酒店搜攻略臨時看到附近有個火焰谷特別漂亮,離拉斯維加斯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於是我們今天就打算去打個卡。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找了一家臺灣早餐店吃了豆漿油條牛肉麵(這幾天吃的最舒服的一頓哈哈)我們出發去火焰谷📍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門票每車10刀,收費處會給一張地圖上面給出每個trail的長度和地點。

火焰谷是內華達州最大最古老的公園,紅色砂岩會在陽光下折射出像烈火般的紅色,遠遠望去就像火燒山谷。夏天炎熱的天氣會讓地面溫度達到50度以上,適合秋冬季節前來遊玩。《變形金剛》《人猿星球》等大片都在此拍攝取景。

我們一共去了3個trail,其中📍White Domes Trail全長1mile,沿途有淡紫色的岩石,五花肉片一般的岩石,和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發現了一個長得很像烏龜的巨石。路線不長但是路不好走,建議穿戶外裝備運動鞋前來。
第二段📍Fire Wave, 有小波浪谷之稱,全程1.5mile一進去就能看到一排排岩石像波浪一樣的紋理,還可以爬到高處的岩石眺望遠方。途中會有一段狹窄的峽谷,有點小羚羊谷的感覺。
第三段 📍Rainbow Vista 這段徒步路程最短,全程走在沙子裡,四周都是火紅的岩石谷,路的盡頭可以眺望遠處的小山谷,夕陽灑在山谷上真的很像火焰一般。剩下還有一些景點我們來不及去了,大致都是類似的景點就不一一欣賞了。

車程:來回2 小時
吃飯:📍Yi Mei Champion Taiwan Deli
住宿:📍Wynn Las Vegas, 3131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United States

Day09:拉斯維加斯

躺在酒店吃喝睡的一天。疫情期間人太多我們就不湊熱鬧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拉斯維加斯,這裡是一座紙醉金迷的不夜城,有很多值得打卡吃喝玩樂的地方,有時間的話會寫在下一篇攻略裡,敬請期待。

Day10:到達目的地洛杉磯

最後一天終於要開到LA了,本次旅程也迎來了它的結尾,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早上出發時陽光明媚晴空萬里,開到下午接近LA時下起了暴雪,眼看著車一點一點被堵住,4個小時的車程被生生堵成8個小時。最難受的是堵車的時候不能去廁所,不過還好平安到達,第二天才聽說這是LA附近難得下的一場雪被我們趕上了,也算是走運了哈哈。下過雪後的天氣格外的好,早上出門就能看到山上的積雪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傍晚去不同的海邊欣賞西海岸獨有的落日,十分愜意。

未完待續……

我們就這樣一路遊玩一路開到了洛杉磯,在這裡我們將開啟新的旅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