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是我們這次旅行臨時增加的地方,本不在計劃之內,當然不會久留。
今天打算上午參觀泰國最著名的皇家宮殿~~大皇宮,一併參觀玉佛寺。下午超市轉轉買點喜歡的具有當地特色的小東西,當天晚上8:00離開曼谷飛抵普吉島。
昨天晚上湄南河上乘遊船回賓館有些晚,今早就沒早起,有意多休息一會兒,吃完早餐三人動身行動。

好花知時節,天氣眷友人。
自從踏上泰國這片佛教聖國的風水寶地,天天都是好天氣,天氣好自然心情好。
今天參觀大皇宮,又賜予我們一個格外好的天氣,在藍天白雲下一座座皇室佛教建築愈發壯美。

大皇宮的建築造型,結構設計,裝飾裝簧都非常精美,是典型的佛教建築優秀代表。
為喜歡建築設計的朋友拍幾張照片共同分享。

沾沾皇家貴氣,大皇宮裡留個影

細心的女兒為我們租了部參觀大皇宮講解器,我們按照參觀線路圖邊走邊聽,對這座歷史悠久具有神密加神聖的皇室佛教文化知識增加點皮毛了解。

參觀中正趕上保安列隊巡邏,瞬間多了一道風景

用了近兩個小時參觀完大皇宮,又該安撫胃妹子並需小做休整了。三人搭的去了曼谷的繁華大街,BIG C在這裡解決午飯後開始購購購,買買買……

女兒網上搜尋出適合給親朋好友選購的既輕便好攜帶並具泰國特色物品,即刻入籃,時間不允許我們拖延,之後得在7點前趕往機場乘機抵普吉島。

熱帶水果乾、冬陰功醬料包是我們的首選。
離家好幾天了,泰式飯菜該吃的也吃了,該嘗的也嚐了,突然想吃中國飯菜,思鄉情結漸濃。
在一家中式餐館裡各自點了自己喜歡的炒米線,紅燒茄子,米飯,豬肉河粉煲等滿足各自所需。
飯後買了一塊榴蓮來不及吃,準備到機場候機時打發時間(嘻嘻,後有花絮)
上午活動進展順利極了,心情異常舒暢。

在通往機場的路上,鬧心的事開始了,路上整個那個堵呀堵,🚙像🐮爬行,本應半個小時的路程整整走了一個半小時,天那,若不是在時間上打提前量,鐵定誤機,在車上的心情可想而知,不必贅述……
到機場一刻不敢停,即刻安檢辦登機手續,買的榴蓮完全忘的無影無蹤

過安檢時被工作人員欄住詢問,方想起花近400泰銖買的那塊自帶濃郁芳香的榴蓮,依在國內常規經驗做法,被安檢沒收毫無懸念,正準備丟棄,出乎意料地機場安檢工作人員用英語微笑著對女兒說:跟我來,你們可以在指定地點吃完再安檢,熱情地把我和女兒帶到指定處。
我們以為很麻煩,又擔心誤機,不想要這塊惹事生非的榴蓮,工作人員看錶後熱情地說,時間夠用,來得及。
這塊榴蓮在曼谷機場上演的有趣又尷尬的一幕讓我們終生難忘。
都是塞車惹的禍,領教了曼谷道路交通的擁堵真是太厲害了。

飛機晚上10點準時降落,接機司傅提前到機場等候,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順利入住Holiday Inn賓館,結束在曼谷的旅遊,開啟普吉島的海灘度假。

Holiday Inn賓館條件舒適,環境優美,室外泳池分成人和孩子,周到人性

我們長期居住在離海洋最遠的城市,來普吉島度假是我們的重頭戲,準備在此多呆幾天,好好聞聞海味,吹吹海風,看看海浪,坐坐沙灘,近距離地感受感受陽光、沙灘生活,徹底放鬆度假休息。

2019年3月1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